2017-02-05

京都甜點Patisserie.S第一名的蛋糕店 玫瑰覆盆子好吃細膩 烏丸御池美食(2017.09更新搬新地址

京都四条上的法式甜點店Patisserie.S,甜點種類豐富且十分細膩好吃,裝潢也很有歐風感,難怪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上於京都蛋糕西式甜點類排名第一,讓我十分懷念這裡的甜點,日後還想再次來訪呢!推薦大家在京都時可來Patisserie.S 吃下午茶!

(2017.09.27更新搬新地址

一直很想前往Patisserie.S以及一乘寺的パティスリータンドレス(原為:ベックルージュ),這兩間在Tabelog(食べログ)京都蛋糕類排名總是位於第一或第二名間,讓我非常期待!

不過由於パティスリータンドレス位置較無Patisserie.S方便,所以最後在安排行程上便選了離四条駅步行僅5分的Patisserie.S (烏丸駅則為10分)。

2017.09.27更新搬家新地址,此為介紹為舊店面(仍可參考此篇甜點介紹)

搬新店舖為:Patisserie.S Salon 京都市中京區昭倉町546在原本的店附近,營業時間一樣(點此見地圖

店裡空間小小的,但是很溫暖,看著窗外的京都日常,倒也是一種認識當地生活的方式。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京都第三名甜點店:京都第三名甜點店grains de vanille細膩豐富的法式下午茶 烏丸御池站美食

► Tabelog(食べログ)京都蛋糕類排名:京都のケーキ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 Tabelog(食べログ)京都甜點類排名(包含和菓子):京都のスイーツ 総合ランキング [食べログ]

×排名是依照tabelog總分數來算,但會不時變動,僅供參考

Patisserie.S 的甜點品項很多,冷藏類或常溫甜點均有供應,餅乾、達客瓦茲、司康類等,每種都看起來很不錯,讓人難以下決定。

結果冷藏櫃內的蛋糕更是讓我難以下手,雖然已有一些品項售完,但「怎麼辦,每個都好想吃啊!」這種想法非常強烈呀!

*Patisserie.S 的甜點有許多加入洋酒製作。

在Patisserie.S 的官網首頁有著這麼樣的一段話: 「 おいしい」 の言葉にすべての想いを込め、日々お菓子づくりをしております。

"將「美味、好吃」這樣的詞語注入於全部的感情,製作著每天的甜點。"

很喜歡這樣的一段話,Patisserie.S 對甜點的用心彷彿也能傳達出來讓客人感受到。

(謝謝朋友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甩幫我確認我文字翻譯的協調正確性)

飲品的菜單便寫在牆面的黑板上,茶類選用自芦屋的Uffu,咖啡則為大阪的シマノ コーヒー(應是焙煎香房シマノ)。

店內也賣了許多果醬,看的我也好心動。

後方是桌位區,石牆的另一旁則是製作甜點的區域。

在甜點櫃前內心天人交戰了許久,最後,我們點了三樣甜點與一杯熱伯爵茶。

リュクス Luxe 630円稅外(+8%稅為680円)

リュクス為Luxe的意思,指的是豪美、豪華、奢侈、高價上品之意,這樣以日本島根縣奥出雲薔薇園的有機無農薬玫瑰花所製作的美麗甜點,以此名當之無愧。

(後來至奥出雲薔薇園官網看,發現他們對於栽種玫瑰與產生的香氣很有研究與用心,十分厲害呢!)

軟綿的玫瑰花幕斯,香氣十分清新高雅芬芳,怎麼會如此迷人呢?

中間夾雜著荔枝幕斯,同樣也是清香典雅好吃呢,最底層是濕軟的蛋糕體。

這Luxe不僅是香氣上讓人喜愛,口感上也軟綿柔滑的讓我為之驚豔,是這三款中我們最喜歡的甜點。

シャトー ド ブルイユ Ré-nouveau 630円稅外(+8%稅為680円)

看了instagram的照片,這款甜點似乎會隨時節改變水果與風味,十一月底來的時候是梨子風味。

洋酒香氣(不知是否為白蘭地)十分香濃,再夾了有檸檬香氣的Cheese Crem,風味很柔順與清香呢,跟以往在別處吃過的Lemon Cheese Cream有很大不同,特別地清香細膩。

每層間夾雜的蛋糕層也是濕軟口感,很成熟又好吃的大人味蛋糕。

モルガン Morgan 550円稅外(+8%稅為594円)

最上方是白巧克力片與蘭姆酒葡萄乾,接著是一層口感細稠的香草Cream、莓果醬還有細滑的開心果幕斯、濕軟的蛋糕底部,整體酒香味濃但又有清爽細膩的感覺,口感上也和前面兩款一樣都很豐富細膩。

芦屋Uffu的Earl Grey 500円

點了杯伯爵茶,同樣清香高雅好喝,還貼心地附了鮮奶。

好茶配好甜點,讓這天在京都有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最後外帶了焦糖白巧克力,雖然很甜但很香,質地是沙沙的口感。

Patisserie.S的蛋糕好吃又細膩,下次若有來京都時仍會想再訪。

京都甜點店下午茶-Patisserie.S

連結|官網FBTabelog

2017.09.27更新搬家新地址,此為介紹為舊店面(仍可參考此篇甜點介紹)

搬新店舖為:Patisserie.S Salon 京都市中京區昭倉町546在原本的店附近,營業時間一樣(點此見地圖

交通:烏丸御池駅

營業時間:11:00-19:00 (LO.18:30) 定休日:水曜、木曜與不定休,其他公休時間請看官網與FB說明。

京都自由行攻略: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美食旅遊介紹:近畿/關西 Kansai (京都/大阪/兵庫/奈良)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