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赤峰街的共楽Gung Lok-港式菠蘿油西多式早午餐 中山站文青咖啡館

每每看了港劇、香港電影就好懷念香港與香港的茶餐廳美食,得知越來越多文青店與咖啡館的台北赤峰街上開設了以港式茶餐廳餐點(西多士、菠蘿油、絲襪奶茶、凍檸茶)為主的咖啡館-共楽 Gung Lok,讓我感到好開心啊,加上裝潢風格也很特別,於是和朋友的聚餐便約在這裡用餐了。

共楽 Gung Lok在台北赤峰街上,其對面便是生意很好的產出 The Food,也是文青風帶溫暖感的早午餐店。

相關文章:產出The Food 文青溫暖系早午餐,台北赤峰街捷運松山線中山站美食

一進到共楽,便看到銅鑼灣的牌子,這是香港很熱鬧的地區,滿滿的思"香"情感。

店內裝潢有點復古仿舊的風味,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不會太冰冷。

那些堆疊的可口可樂,彷彿喚起兒時的回憶。

空間位置寬敞,有適合單人坐的、兩人、三至四人,或是多人以上的長桌都可以。

由於不限制時間,和朋友食癮拾影小瑜在這聚餐聊天渡過了輕鬆的午茶時光。

在共楽 Gung Lok內也有不少服飾擺設。

可愛的漢堡。

看到菜單上有結合有時候紅豆餅的紅豆絲襪奶茶,感到很有趣。

左:紅豆絲襪奶茶 $180/中:無冰凍奶茶 $190 (限量)/右:凍檸茶 $150

●紅豆絲襪奶茶的茶味不太香濃,反而還有點稀,加上紅豆後反而被紅豆的風味搶蓋過去,喝的時候又吃到一顆顆硬的紅豆口感,紅豆與奶茶間不大契合呀……。

●看到無冰凍奶茶時感到很開心,還記得之前去香港旅遊時曾跑到元朗的華嫂冰室,喝到很香濃的冰花奶茶,是無加冰塊,直接放入冰箱冰置,所以非常濃郁好喝呢!

不過共楽 Gung Lok 標榜無冰塊的無冰凍奶茶,和他們的絲襪奶茶一樣茶味滿淡的,並不香濃啊。

相關文章:華嫂冰室 招牌菠蘿包,香濃冰花奶茶,香港推薦道地排隊美食早餐(交通港鐵天水圍站,輕鐵坑尾村站)

●凍檸茶的風味也和在香港多間茶餐廳喝的不大相同,雖然我知道每間茶餐廳的風味不一定一樣,但至少風味相似,只是這凍檸茶香氣也很淡。

※以上飲料若是點餐點可加$80元搭配飲品,有標註*號的則需補差額,這三杯都是需補差額。

秋葵黑松露滑蛋吐司 $120

厚片吐司吃起來一般但滿乾的,還好上方的滑蛋較為濕潤可稍稍補足吐司乾的口感。

滑蛋口感嫩有松露香氣,加上秋葵黏稠的口感其實還滿特別,只是沒很合我個人喜好,可能我不習慣這樣黏稠的搭配吧。

邪惡菠蘿包+薯條 $160

菠蘿包上方酥脆但是甜度太高了,吃起來容易膩口,另外當天的菠蘿包並不熱也有點油,所以夾上厚奶油無冰火交織的罪惡好吃感(雖然香港有名的金華冰廳有時也會出現有點油的情形,但熱菠蘿包夾上冰奶油真的好吃)。

薯條是滿酥脆的,只是讓我忍不住好懷念香港的菠蘿包啊……。

相關文章:金華冰廳 好吃的冰火菠蘿油,香港必吃美食(地鐵太子站B2出口)

土制炸彈+薯條 $200

價位不便宜的土制炸彈菠蘿包,雖然說原本已點選了菠蘿包,但因為菠蘿油加上太陽蛋、番茄的組合也讓我想起華嫂冰室的招牌菠蘿包,就是菠蘿油加上煎蛋與番茄啊!沒想到這樣的組合卻很好吃,所以才讓想念華嫂冰室招牌菠蘿包的我決定點選此款。

但這菠蘿包如同前面說的,雖然酥脆但甜度高,當日的溫度並不夠高,煎蛋部份一般,搭配一起吃後只覺得像吃了煎蛋漢堡而已,只是換成了菠羅包,並不覺得是這價位該有的表現。

甜味重壓蓋香氣,番茄也太過濕,出水讓麵包一部分都變得濕軟影響到口感了。

而且吃到這裡會覺得太多餐點都搭配薯條,會希望能換些不同的配菜,不然實在容易膩口。

岩漿法蘭西多士+薯條 $190

厚厚的西多士看起來十分誘人與罪惡感。

這類油炸的吐司點心吃時一定會帶有油感,因為之前在香港的周記點心也吃過流沙西多士,但是滿油膩的不太好吃,金華冰廳的西多士也是很油,相比之下民華餐廳是這幾間中較好吃的,酥香且充滿煉乳甜香(但仍避免不了油感,不過已比周記點心、金華冰廳情況還來的好)。

相關文章:香港西環美食:周記點心茶餐廳,爆漿流沙西多士,芋泥奶皇流沙包,蝦多士,香港大學站

民華餐廳 外酥內軟香濃好吃的西多士與凍檸茶(香港必吃美食)[地鐵旺角站B3出口]

或許因拍照時間的關係所以切開後裡頭的流沙(鹹蛋黃)已凝固,麵包厚軟微微酥的口感,一樣會有這類點心避免不了的油感命運,風味則是甜鹹,但最重要的主角-吐司還是較乾啊。

以上加收10%服務費

台北赤峰街咖啡館-共楽 Gung Lok 香港茶餐廳點心

連結|FBI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五、六到22:00

電話:0973 857 415/交通: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

*每人低消140元/只收現金/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提供WIFI與插座/無限制用餐時間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