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うずら屋-鵪鶉蛋料理專賣 柔軟的蛋包飯與布丁-埼玉所澤美食

經由所澤觀光市役所的人推薦,來到這間在西武新宿線航空公園駅附近的うずら屋。其特色是鵪鶉蛋料理專賣店與咖啡館結合的形式,可以在充滿法國風味又不失溫馨可愛感的店內,吃著使用法國鵪鶉蛋製作的蛋包飯、義大利麵或溏心蛋、布丁、蛋糕捲與戚風蛋糕。

很喜歡うずら屋整體的感覺,店前有可愛的小樹叢或樹藤圍繞,有南法的感覺。

使用法國鵪鶉蛋的關係,所以在店外可以看到法國國旗的旗幟結合うずら屋的字與圖案。

うずら屋內有販售許多使用鵪鶉蛋製作的商品,或許大家來所澤時可以至うずら屋購買伴手禮回去送人。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店內不大,小小的空間很溫馨,桌位一旁便是餐點製作的區域。

既然是鵪鶉蛋料理專賣店,店內也有許多鵪鶉與蛋的裝飾物。

うずら屋菜單,從餐點、甜點到飲料都有,有許多使用鵪鶉蛋製作的特色料理。

蛋糕捲控的我看到蛋糕捲感到很有興趣,原本想點來吃,但是一次販售一條而不是單切片的方式,但這次的行程關係無法購買一整條,感到有些可惜呢。

醬油與西京味噌方式製作的鵪鶉蛋

口感柔軟,像是溏心蛋那樣,風味還不錯,而店內也有販售(單口味是480円一盒)。

店家跟我們說他們的鵪鶉蛋是使用法國的鵪鶉蛋(左邊),比起一般的鵪鶉蛋(右邊)還來的大呢!

フランスうずらの贅沢オムライス 1000円 附沙拉、湯

うずら屋的招牌,使用10顆鵪鶉蛋與鵪鶉肉製作的紅酒醬蛋包飯。

蛋包飯軟嫩滑順,吃的到蛋香且無蛋腥味。肉柔軟,而紅酒醬汁也不會過鹹,是還不錯的蛋包飯,簡單順口呢!

うずらの卵のカルボナーラ 單品800円,附紅茶或咖啡1000円

同行者所點的鵪鶉蛋培根義大利麵,雖然我未吃但聽評語是還不錯,可是容易膩口。

清香不澀的紅茶,我選擇熱的,在用餐後來上一杯很能解膩。

極上フランスうずらの まったり濃厚大人プディング 360円

飯後來個鵪鶉蛋製作的布丁,口感綿密風味濃郁,下方還有焦糖液,整體不錯但對我而言甜度稍高了點。

同行者點的戚風蛋糕,口感Q軟,風味一般且鮮奶油會膩,相比之下布丁顯得比較好吃。

埼玉所澤美食-うずら屋 鵪鶉蛋料理專賣(柔軟的蛋包飯與布丁)

連結|官網BLOGtabelog介紹頁

地址:埼玉県所沢市宮本町2-5-8,交通:西武新宿線航空公園駅西口走約5分。

營業時間:月曜日11:00-16:00(L.O15:30)/火曜日~土曜日 11:00-18:00(L.O17:30)

公休:日曜日

日本蛋包飯

東京神田美食,推薦好吃的蛋包咖哩飯: ルー ド メール (Loup de mer),上野Yamashiroya玩具扭蛋公仔店!

朋友ALINA寫的文章:

【日本京都自由行】なか卵 京都八条口店 24小時營業 親子丼飯平價好吃 自助式點餐機 @ Alina 愛琳娜.嗑美食瘋旅遊

所澤旅遊景點與美食資訊:所澤Tokorozawa (所沢)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