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所澤 和田園製茶所-狹山茶園製的5種口味抹茶大福 冰淇淋甜點

ton_1383

和田園製茶所是埼玉所澤的老店,以自栽種的所澤名產狹山茶為主,在茶園旁開設一間喫茶店,有清香的狹山茶、狹山茶做的5種口味抹茶大福、抹茶冰淇淋最中、抹茶蛋白餅等各式抹茶類甜點。由於就在龍貓之家的旁邊,可以安排行程一同前往。

ton_1405

和田園製茶所的喫茶店外觀較為簡樸,沒有過多的裝潢與裝飾,很簡單。

和田園製茶所旁邊就是龍貓之家,在行程上可以順道安排:

埼玉所澤美食-百年烤醬油糰子 山口屋だんご店 小手指駅

來龍貓的故鄉 埼玉所澤-龍貓森林 龍貓之家(トトロの森) 景點交通場景

ton_1370

走進店內,有許多龍貓、煤炭球、小梅、龍貓巴士的吊飾。

檯面上也有各種等級的狹山茶與羊羹、抹茶類甜點,用來送禮很適合。

ton_1373

老闆自己想的抹茶蛋白餅,不過這類點心甜度就是滿高的。

ton_1385

有五種口味的抹茶大福感到很特別。

ton_1376

老闆請我們喝了狹山茶,清香順口。

ton_1380

抹茶大福 200円 外觀好像史萊姆呢 (笑)

ton_1384

這次選擇的是紅豆、鮮奶油內餡的口味,抹茶大福外皮Q軟有淡淡抹茶味,紅豆軟綿甜度略高,鮮奶油不大清爽。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我會想試試包抹茶餡的抹茶大福。

ton_1383

抹茶冰淇淋最中 鬆脆的最中內包入抹茶冰淇淋,有淡淡茶香,甜度也略高。

ton_1395

在和田園製茶所喫茶店的旁邊就是老闆的茶園,我們在此看到茶花與結成的果實。

ton_1404

ton_1388

老闆說他們有種植了七種茶葉,其中有一種聞起來像櫻花的香氣,但不是薰香茶。種植上會盡量用天然肥,且不會刻意修剪,為的是讓茶樹在夏季時可長高以照射到陽光。

另外,每年立春後的88日內,茶是最好喝的時期(像今年是5/2),所以會在5/15前採收。

ton_1390

ton_1401

茶園很大片,一直延伸到一旁的小路內,彎進來後才發現面積比我們所想像還來的大。

ton_1397

所澤名產狹山茶-和田園製茶所

地址:所沢市三ヶ島3-1157-3

電話:04-2948-0626

交通:先搭到西武鐵道池袋線小手指駅(車站),接著從南口出站搭巴士”早稲田大学或宮寺西方向”到大日堂站下車,走路5分

巴士時刻表(要記得注意平日假日時間):從小手指駅往大日堂回程從大日堂坐往小手指駅(大日堂 小手02/小手09)回程從大日堂坐往小手指駅(大日堂 小手06/小手07)

車資與車程:從小手指駅去程約9分,回程約為12-17分/車資投現金200円,IC卡為195円

所澤旅遊景點與美食資訊(不定期更新):所澤Tokorozawa (所沢)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