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仙台賞櫻: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船岡城址公園,從沒見過如此多的櫻花盛況

東北仙台賞櫻,仙台車站搭車約31分來到宮城縣「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和「船岡城址公園」這兩個宮城賞櫻必去櫻花景點,入選日本櫻花百名所。到了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時,即便見過多處櫻花的我們仍不禁讚嘆,一眼就能見到1000多棵櫻花,從沒見過如此多的櫻花盛況,天氣好時更能見到有白雪山頭的藏王連峰,超級夢幻。

仙台賞櫻: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船岡城址公園交通位置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船岡城址公園地圖位置

到日本東北宮城縣賞櫻推薦仙台市區的榴岡公園外,再來就是仙台附近柴田郡柴田町、大河原町間的「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Hitome Senbonzakura)和「船岡城址公園」(Funaoka Castle Ruins Park),搭車約31~34分左右抵達附近的車站。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以及船岡城址公園的位置就在附近,在白石川堤旁滿滿的櫻花並木上走著,遠處見到小山峰上有觀音菩薩神像,那便是船岡城址公園了。

船岡(宮城)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 Google 地圖

船岡(宮城) 船岡城址公園 – Google 地圖

大河原(宮城) 船岡城址公園 – Google 地圖

交通:怎麼搭車去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船岡城址公園

  • 取自App Store 上的「Japan Transit Planner」App

交通可透過JR東日本東北本線往白石方向,搭車到船岡站或是大河原站再步行,行經8站、31分到船岡站,9站、34分抵達大河原站(行程可順道安排白石城賞櫻、藏王狐狸村,皆從白石車站出發)。

因為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是在沿岸約8公里的路程種滿了櫻花,所以車站出站後沒多久見到的櫻花即在範圍之內。兩個車站相距一站,船岡站走路約15分抵達船岡城址公園,出站後順著指示就能見到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了;大河原站走路到船岡城址公園約20-25分,再往前走一點(船岡站)方向則可見到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 東北宮城包車半日遊|藏王狐狸村|仙台車站出發

▶︎ 宮城仙台|藏王狐狸村、日本三景松島拼車一日遊 |仙台站出發

▶︎ 東北租車|TOYOTA 租車|仙台機場店、仙台站西口店、仙台新幹線口店取車

  • 圖左是船岡站外往前方看去就能見到船岡城址公園(箭頭處)。

我們從福島郡山站一路搭新幹線到仙台站,再轉車至東北本線抵達船岡站,在站內就能見到告示告知往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或是船岡城址公園方向(不過從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方向路線一路走也能抵達船岡城址公園)。

▶︎ 因為有購買JR PASS我和朋友才能隨意地看哪邊天氣好、花況好就去哪裡,玩東北、東京,新幹線坐到飽:日本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電子票

船岡車站外的櫻花,還有燒烤、小吃攤飯,在櫻花樹下吃飯好浪漫。

東北櫻花什麼時候開?福島開成山公園櫻花滿開時間

櫻花什麼時候開?日本櫻花季時間依照各地、花種特性不同,從越暖和的區域開始,所以一路由南開花至北,東北櫻花季依照地區不定約4月上旬-中旬,一直接力到青森,開花後約7天滿開,若無強風、大雨影響花期壽命,滿開後約5-7日花謝。

建議大家無論見到預估櫻花開花日為什麼時候,若想見到好的花況,在出發前確認當地観光協會網站、日本櫻花情報相關網站最新現況資訊: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柴田郡大河原町)お花見2024 –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の桜(柴田郡柴田町)お花見2024 –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令和6年の開花カレンダー/大河原町観光サイト

船岡城址公園桜の開花状況(4/12)柴田町観光物産協会

2024年約在4月6-7日時接近滿開狀態,weather news網站預估約4/14日前後櫻吹雪。

*文章照片拍攝日:2023年04月02日(當年度因為暖冬,櫻花早開使得4/2已達滿開)

宮城聲援寶可夢拉普拉斯,在船岡車站外的人孔蓋是拉普拉斯以及花蓓蓓

▶︎東北吉利蛋公園:日本東北賞櫻福島開成山公園櫻花:櫻花環繞的吉利蛋公園、開成山大神宮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順著車站的告示牌搭了電扶梯,出站後很快地就能見到櫻花步道橋(さくら歩道橋),這也是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的範圍之內。我們開心地走上橋拍照,正巧遇見台灣來的女孩,一人獨自到了東北好多地方賞櫻。

櫻花步道橋 – Google 地圖

莫不是那陣子宮城縣天氣不好,遠方能見到還有白雪山頭的藏王連峰,陽光照射櫻花更顯得柔嫩,肯定會更美。

站在橋上望去見到船岡城址公園上的觀音神像,小山上也開滿櫻花。

我們走下橋繼續往船岡城址公園方向前進,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之所以能取此名,便是因為這裡種滿了大約1200~1300棵櫻花樹,加上其地勢特性,當櫻花季盛開時,一眼就能見到超過1000棵的櫻花。

見到好多人帶著野餐墊就坐或躺在草坡上賞櫻野餐、聊天,若行程有多餘時間也和他們一樣躺在草地上抬頭仰望著櫻花,好浪漫。

走到一半時,見櫻花旁的鐵道上有來往船岡站及大河原站的電車經過,大家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下櫻花與電車的畫面。

しばた千桜橋(一目千本桜)

  • 在船岡城址公園展望台眺望しばた千桜橋。

快抵達船岡城址公園時,會先看到しばた千桜橋,在橋的一側可通往船岡城址公園,另一側則是白石川千櫻公園,也算是在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範圍內。

這彎繞的しばた千桜橋造型很特別,站在橋上時所建的櫻花景色也非常壯觀,好像無論怎麼看,這都是我一眼所見最多櫻花的地方了。除櫻花以外,在周邊種植很多粉紅色、黃色的植物,雖不知道是什麼,但樣子真的很可愛。

Shibata Sen-oh Bridge(しばた千桜橋)– Google 地圖

櫻花季時しばた千桜橋下開了許多臨時攤販,原本想去買些點心吃,但排隊人潮太多了只好作罷。

其實去年到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和船岡城址公園賞櫻時,因為那天是假日下午,賞櫻人潮非常多,不愧是仙台周邊有名的櫻花聖地,看來還是平日早點來較好。

沿著白石川千櫻公園散步時,忽然見到其中一棵櫻花樹無論是櫻花生長的情況或者樹幹皆較其他櫻花來得大。

船岡城址公園櫻花

  • 船岡城址公園展望台眺望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由於中間隔著鐵路關係,若需到達對面的船岡城址公園需走向橋,我們再度走上橋才能抵達。一路沿著坡道來到船岡城址公園展望台(上一張照片高處位置),在這裡可看到山脈、三排的櫻花樹和電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的景色實在太誇張了,好似能把往年沒見到的櫻花在一天之內全捕齊。

  • 站在展望台上往船岡車站方向看的景色。

想起大部分的地區是櫻花並木,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直接種滿三排,太厲害了!!

在展望台走往船岡城址公園纜車站時,見到一旁的街燈有可愛的小貓剪影。

船岡城址公園駐車場也盛開了不少枝垂櫻,好多旅客在這裡跟櫻花合照,我想起同年在靜岡東部賞櫻花時,也是停車場周邊櫻花較為茂盛。

船岡城址公園駐車場 – Google 地圖

在停車場附近有船岡城址公園山下纜車的搭乘處,在這裡只要找棵櫻花樹就能拍到綠色的坡道車被櫻花包圍的景色。雖然搭到山頂站的路程不高,不過纜車速度極慢,或許是為了讓旅客可以在車內充分地欣賞櫻花。

船岡城址公園スロープカー – Google 地圖

  • 後方有24公尺高的船岡平和觀音神像

  • 當日攜帶最長的焦段到85mm,拍出如照片中的構圖畫面,供大家參考。

日本東北、東京旅遊景點

仙台、宮城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旅遊必備交通網路、接送

日本上網我都用eSIM,免換卡、掃描就可:【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機場接駁首選:國光客運 1819 桃園機場巴士來回套票

台北松山機場接送服務|台灣松山機場 (TSA)至全台地區

台灣桃園機場接送|桃園國際機場(TPE)往返台北、新北市區|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

台灣桃園機場接送|台灣桃園機場(TPE)至新竹、苗栗、台中市區機場接駁|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迪士尼、東京市區接送|可選擇中文或日文司機

作者:Banbi Hsu 斑比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