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宮城自由行-來白石城賞櫻花與免費穿盔甲和服體驗 附仙台出發交通#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日本東北宮城縣白石市的白石城,為江戶時代的建築,是曾擔任伊達政宗孩童時代的劍術指導的武將片倉小十郎居所。

仙台車站前往約一小時時間,在白石城內還可體驗免費的穿和服與穿戴盔甲,春季時白石城內的益岡公園會有約400株櫻花盛開,城堡搭配櫻花的畫面十分美麗。每年10月第一週的星期六,還會舉辦盛大的武將戰爭活動,將片倉小十郎與真田幸村兩方軍隊打鬥場景重現,同時還會有忍者表演,十分精彩。

來訪白石城,還可至一旁鎮守白石城的神明社參拜,有特別的片倉小十郎圖案御守,接著走到神石白石祈求結好緣。

宮城自由行景點 白石城-探訪日劇真田丸景點

來訪仙台旅行時,我們先到白石車站旁的Pacific Hotel Shiroishi飯店住宿,早上在步行約10-13分鐘抵達白石城參觀。

若是從仙台市來訪白石城,則可以搭乘JR東北本線到白石駅(白石車站)下車後走約10分,仙台車站搭車前往的車程約需47分,所以總需要1小時的時間。

白石城是江戶時代的建築物,到明治維新時期約260多年,都是片倉式的居城,其中最為人得知的便是武將片倉景綱(通稱:片倉小十郎),曾擔任仙台藩祖伊達政宗孩提時代時的劍術指導,所以被認為智勇過人,也被稱為「智の片倉景綱」。

來到白石城的這天正好看到爺爺在清掃城牆外圍,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看到爺爺爬上梯子踩在石階工作,覺得很辛苦又很厲害。

白石城交通、參觀時間、門票費用

連結|官網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16(益岡公園内)/電話:0224-24-3030

開館時間:4月-10月 09:00-17:00/11月-3月 09:00-16:00

休館日:12月28日~12月31日

交通:

(1) 搭乘JR東北本線到白石駅(白石車站)下車後走約10分(仙台車站搭車前往的車程約需47分)。

(2) 東北新幹線 白石蔵王駅より車で5分。

(3) 自駕開車從東北自動車道 白石IC下交流道後約10分車程(有停車場)。

個人參觀費用(非團體的費用) *未就學兒童 均為免費:

(1) 白石城:大人 300円/小學、中學、高校生 150円

(2) 立体ハイビジョンシアター(歴史探訪ミュージアム 3階):

大人300円/小學、中學、高校生 150円/未就學兒童 免費

(3) 武家屋敷:大人 200円/小學、中學、高校生 100円

(4) 共通券:大人 600円/小學、中學、高校生 300円

 

因為明治天皇時期白石城下令被廢除,所以原本白石城所在地的三階櫓與本丸的一部分現改建為益岡公園了。

當春天櫻花季來臨時(4月上旬~下旬左右),益岡公園會約有400株櫻花盛開,就可以拍攝櫻花圍繞白石城的畫面。而且在櫻花季時間,會特別進行不同的點燈來讓大家欣賞夜櫻與白石城。

白淨的城牆與藍色的天空,很淨透。

▲讚頌片倉小十郎的碑文

在白石城有許多地方都會設置像這樣的多國語言觀光導覽,還有QR Code可以掃瞄連結介紹,十分方便。

這樣白淨的城牆讓我想到以前曾到訪的姬路城,也是這樣白淨美麗。

走上臺階後,進入室內前須將鞋子脫掉放置在鞋櫃上。

從建築物工法上可以看出以前階級分別與防止敵軍入侵所做的設計,像是這間小房間,其地面比其他地方來得稍低,原來是僕人的房間。

以前白石城的一、二樓是用來放置武器的地方,三樓則為觀測敵人的場所。

窗戶上的木條特意做成三角柱型則有二用意,一為不讓敵人容易看到內部或是射箭,二為好觀測敵人的舉動,所以從外面看是平面,從裡面望出去時的視線則較無死角。

白石城內柱子的木柴來自於奈良縣吉野山,地板則來自於青森,門面使用台灣木。

牆面靠近地面處也有小口,用以方便觀測城外情形,也能使用火長槍進行攻擊。

地面上長型的開口設置則是為了戰爭時期可以丟落石頭攻打敵軍。

▲看這張照片中的柱子能見到留有長縫,此是為了避免冬天寒冷、夏天炎熱時會熱脹冷縮造成木頭裂開,所以留下了一條長縫。

二樓處有免費的武士體驗,無須先預約,費用也是無料(免費)的,且不分性別都能夠隨喜好挑選穿戴武士盔甲(有黑色與紅色)或是浴衣、振袖。

當天前往時正好也遇到台灣來的自由行遊客們來這租借浴衣穿,在日本城堡內穿著盔甲、和服,十分融入場景呀!又不需費用,是很棒的體驗活動。

*和服或是盔甲體驗只能在二樓活動。

厚重華麗的振袖以及輕便的浴衣。

會有相關人員幫忙遊客穿戴盔甲或是和服後,還會提供配件像是武士刀、扇子可用來拍照紀念。

走上天守閣的樓梯階數不多,不過比較陡。白石城的人員介紹說原本在以前古代是沒有樓梯的(同樣也是為了防止敵人入侵),是現在為了觀光,所以才另外設立。

往三樓走去,可到達天守閣,在此能眺望白石市的街景。

很喜歡這樣簡單乾淨的街景,讓人感到舒適。

鎮守白石城的神社-神明社

在參觀完白石城後,可以到旁邊的神明社參觀。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17

電話:0224-25-1180

交通:JR東北本線白石駅徒歩10分/JR東北新幹線白石蔵王駅徒歩20分

神明社十分幽靜,兩旁的旗幟可以看到片倉小十郎的圖畫。

主祭神為天照大御神,御祭神為伊達政宗公(神号 武振彦命)與片倉小十郎景綱公(神号 奇敏鎌刈田彦命)。

神明社的御手很特別,有印有片倉小十郎的智勇向上守以及破斜守,我覺得很特別。

忍不住買了紅色的智勇向上守以及白色的破斜守。

在白石城外看到了巴士,印有遊戲戰國BASARA的片倉小十郎,由於小時候非常愛玩戰國BASARA,看到時特別開心。

祈求結好緣(良緣)的神石白石

連結|中文網站介紹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沢端町4

在白石城外有著一神石白石,據說在以前覺得石頭下有根會連接到仙台,同時也覺得此神石白石有神靈的存在,是白石地名的由來外,也有結緣之意,所以有不少人會來此祈求良緣。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介紹官網

山形 Yama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