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福島とら食堂 在地人推薦拉麵店,隱藏田間人氣依舊很熱門-白河美食

在福島白河市旅遊時,午餐我們跟由在地人的推薦來到とら食堂吃拉麵,在Google有3.9分、Tabelog上也有3.8分,實在太令人感到好奇了,特別想嚐嚐。於是就這樣動身出發來吃他們的中華醬油拉麵與叉燒、餛飩,生意確實很好呢,不時有客人上門吃拉麵!推薦加入洋蔥丁與辣油,更加提味。

福島白河市隱藏版在地美食:人氣很高的拉麵店-とら食堂

日本東北的福島旅遊時,由於要參加在白河市一年只有一次的祭典,於日本建國紀念日2月11日這天舉辦,因而來到了白河市。午餐我們跟由在地人的推薦來到這間とら食堂吃拉麵,即便周遭環境看起來就在田野間,但在Google有3.9分、Tabelog上也有3.8分,實在太令人感到好奇,特別想嚐嚐看。(距離白河車站的車程約5分鐘)

由於放眼望去都是田野,實在太懷疑是否有找對位置,還好在路旁看到了とら食堂的指示牌。

不知道否當天是假日的關係,又或是とら食堂真的人氣很高,見到好多輛車子陸續開過來就是為了吃とら食堂的拉麵,真的讓我跟同行的旅伴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在這樣的農村鄉間會有如此熱門的店呀!

とら食堂店內為挑高、木質設計為主,和印象中的拉麵店不太一樣,給我種在小木屋內吃拉麵的感覺(笑)。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菜單很簡單,品項為中華拉麵、燒豚麵、沾麵、餛飩麵,可以加點半熟蛋或是選擇是否要綜合大碗。

桌上有不少調味料可隨口味喜好酌量加入拉麵內搭配著吃(不過我會建議先喝湯頭原本的味道),有辣油、胡椒、七味粉、洋蔥丁。

辣油挺香的,我後來也加入到拉麵內,十分提味呀!

(左下那晚是大碗的焼豚ワンタン麺 ,有叉燒、餛飩,十分豐富)

焼豚麺 910円+半熟煮玉子 100円

湯清有雞酯香,味清爽順口,加上有洋蔥與芝麻香的辣油,不會太辣也能提升口感層次。

蛋軟嫩,叉燒味的醬味不重,以豬肉的自然甜味呈現。

麵條口感軟Q,不會過於軟爛或是硬。

整體而言雖不到驚艷,但是是挺順口的拉麵,在這樣田野間有不錯的餐點,十分難得呢!

福島とら食堂 在地人推薦拉麵店,隱藏田間人氣依舊很熱門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白河市双石滝ノ尻1

交通:白河駅(車站)搭車約5分/福島交通 双石停留所徒歩2分

營業時間:11:00-14:30(土・日到14:00),16:00~18:00

*或許會有售完提前休息的情形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日遊)

連結|FBIGLINE生活圈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