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湯野上溫泉駅:日本唯一的茅草屋頂車站,泡免費足湯看鐵道列車,福島旅遊景點

福島的大內宿是和合掌村一樣,同列為日本三大茅草聚落之一,來到大內宿之前無論是否是自駕或是搭乘電車前往,推薦可以順遊附近的湯野上溫泉駅,此為日本唯一的茅草屋頂車站,也就是和合掌村屋頂同樣的設計。在湯野上溫泉駅可以感受這昭和年代設計的舊時之美,還能一邊泡著免費的足湯溫泉,一邊看著繽紛色彩的列車經過,春天時更有櫻花盛開,美極了。若是自由行的話更可在一旁搭乘猿游号巴士前往大內宿旅遊。

日本唯一茅草屋頂的車站-福島湯野上溫泉

在去年五月和今年二月時分別各來到福島大內宿,同時也有前往附近的湯野上溫泉車站。昭和七年(西元1932年)開設的湯野上溫泉,最大的特色就是和合掌村一樣的茅草屋頂了,而且還是日本唯一的茅草屋頂車站,較喜愛日本文化與鐵道的旅行者們怎能錯過呢?

說是車站,其實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合掌村,如此有特色的茅草屋頂車站,也難怪湯野上溫泉車站會於西元2002年時被選為「東北の駅百選」之一。

湯野上溫泉車站又有這樣的意義:「江戸風情と湯けむりの里」,江戶風情與溫泉之里,確實附近就是湯野上溫泉區,來訪福島旅行時若選在此下塌住宿,似乎也很愜意美好。

車站內有賣店販售著福島的伴手禮、土產,也有簡單地歇息區,還有些頗有年代感的書籍(笑)。

「福が滿開、福のしま」,車上印的這句話,在福島旅行時常常見到,「福份滿開,福的島」,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話語,十分可愛,希望福島可以越來越好。

各式各樣的列車總讓我這鐵道迷感到開心,無法不停止按下快門。

湯野上溫泉車站旁在非冬季期間,會有前往大內宿的觀光巴士,詳細車班日期時間請見:Tourist Bus – 大内宿観光協会

日本三大合掌村之一的大內宿:日本三大茅草聚落村大內宿-美麗的福島茅草屋 三澤屋大蔥蕎麥麵,比手大的麻糬與烤魚烤糰子

今年二月因為參加大內宿雪季,又再度前往了湯野上溫泉車站,冬季時的氛圍和夏日截然不同,茅草屋頂上覆蓋了好厚一層的積雪。

雖然積雪看起來很像可口的鮮奶油(笑),但是有厚積雪與結成冰柱的屋頂其實是很危險的,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掉落砸到在下方的人,所以盡量不要在下方停留。

冬天在車站旁泡著足湯是最棒的,湯野上溫泉車站也很貼心地在足湯區旁掛放了擋風的透明橡膠簾,讓旅客們不會受到寒冷風吹,也能欣賞一旁景色。

來到附近也可至湯野上溫泉住宿、遊覽:いで湯と渓谷の里 湯野上温泉観光協会 公式WEBサイト

湯野上温泉駅(ゆのかみおんせんえき)

連結|發車時刻表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南会津郡下郷町大字湯野上字大島無番地/電話:0241-68-2533

賣店營業時間:08:30~17:00

列車始班與末班車時間:

会津若松・喜多方方面 05:53~21:00/会津高原尾瀬口・鬼怒川温泉方面 07:34~22:42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日遊)

連結|FBIGLINE生活圈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