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宮城自由行-七之宿夏秋季滑草,吃水壩咖哩飯,尋找振袖地藏童話愛情故事#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日本東北宮城、山形的奧陸童話之旅,從仙台到白石城參觀,來到七之宿町的七之宿滑雪場(七ヶ宿スキー場)玩有趣的滑草抒發疲勞,中途順道吃水壩造型為概念的水壩咖哩飯、逛休息站購買伴手禮,還探訪了這裡美麗的愛情故事,見到了特別的振袖地藏。

宮城自由行-七之宿半日行程:夏秋季滑草,吃水壩咖哩飯,尋找振袖地藏童話愛情故事

為了去七之宿滑雪場(七ヶ宿スキー場),我們從白石城開車前往,中間經過了七之宿水壩(七ヶ宿ダム),所以順道停留走走。

七之宿水壩(七ヶ宿ダム)是這裡有名的楓葉名所之一,聽當地的人說當秋天楓葉季節時,整座山紅橘色交錯,非常美麗,但很可惜的我們當時是夏天前往,沒有欣賞到美麗的紅葉。

七之宿水壩(七ヶ宿ダム)有提供見學的活動,能夠預約走在水壩內參觀。

另外每整點會有噴水活動,這是為了讓表面降溫,每次時間半小時。

七之宿水壩(七ヶ宿ダム)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字切通52-40

電話:0224-37-2122

見學時間為09:00-17:00,預約方式請見:七ヶ宿ダム管理所|ダムを楽しむ|施設見学

沿著七之宿水壩(七ヶ宿ダム),來到了道路休息站-”道の駅七ヶ宿“吃水壩咖哩飯。

道の駅七ヶ宿

連結|介紹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字上野8-1

營業時間:物產館 09:00-17:00/餐廳 10:00-16:00(最後點餐時間:15:30,12月到3月為15:00)

道路休息站-”道の駅七ヶ宿“在春季時,停車場附近則春季是賞櫻花的場所之一。

七之宿休息站內有賣許多當地產的蔬菜或是食材製成的食品,還有少許伴手禮可以購買。

餐點有提供咖喱飯外,也有丼飯、拉麵等,點餐方式是從一旁的販賣機投前後再點餐,接著領取餐券交由食堂人員即可。

七ヶ宿ダム湖カレー 700円

七之狐水壩咖哩的設計概念就是將飯放在盤內,並且塑形成水壩的形狀,一旁咖哩上放著兩片胡蘿蔔,並且插著牙籤與照片表示噴水降溫的裝置。

另一邊放了炸蔬菜、馬鈴薯沙拉,整體味道家常平實。

接著在七之宿見到了這裡流傳童話故事的振袖地藏菩薩,看袖子很特別,就像是穿著美麗的振袖和服一樣。

原來振袖地藏菩薩的由來是因為,在以前許多大名等需往返各個縣市,中間需要住宿地,而在宮城這因為有主要七個住宿區,所以七之宿名稱也因此而來。

某日有位秋田來的大名經過了七之宿街道,遇見一位很美麗的女孩非常心動,心想待辦完事情返回後要把女孩娶回家,但回到此地時該女孩已因病去世,傷心難過的這位大名便做了一個穿著振袖服的地藏菩薩用來紀念與供奉這位女子。

*大名(日語:だいみょう )是日本封建時代對一個較大地域領主的稱呼,由名主一詞轉變而來。(取自於:大名 (稱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宮城七之宿振袖地藏菩薩

連結|介紹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滑津989-0549

其實在另一邊的關之地藏,方向位置是對著遠方的振袖地藏菩薩,所以當地居民便認為這是那位大名的化身。

連結|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滑津989-0519

在見到關之地藏後,意外地看到當地的雜貨車,覺得很有趣所以也分享給大家。

這位伯伯都會從秋田開過來七之宿販售物品。貨車內有食品、蔬菜、水果、加工食品(像是魚漿製品、火腿等)、泡麵、麵包、調味料、花束,非常豐富!

最後來到了七之宿滑雪場「七ヶ宿スキー場 きららの森」滑草,除了冬天滑雪、夏天滑草外,滑雪場也有經營小木屋住宿部分。

小木屋住宿的客人早餐會吃到滑雪場老闆自己做的烤麵包,冬天時小木屋餐廳在週六、日會販售麵包。 

聽來過的旅伴說,這邊的麵包很好吃。

七ヶ宿スキー場 きららの森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字侭ノ上129

電話:0224-37-3111(8:00am-5:00pm)

交通:東北新幹線「白石蔵王駅」搭巴士“七ヶ宿町営バス(白石‐七ヶ宿線)終點「関」下車(60分)、七ヶ宿町営バス(七ヶ宿街道線)「湯原・干蒲行き」乗車、「七ヶ宿スキー場」站下車(15分)。

夏季到秋季初期間來訪時雖不能滑雪,但可以體驗有趣的滑草,以2017年為例,時間是7/1-10/9,會有專業的教練教導如何使用滑草設備。

目前依照難易度分為三種,左下有著三個輪子的「ポッカール」最簡單,接著是後方的「マウンテンボード」,最難的則是右邊長滑板的「グラススキー」,「グラススキー」需要滑雪經驗已經足夠的人才可。

使用三個輪子的「ポッカール」一小時為1200日圓,乘坐這個在草地上滑下來,感受那稍微加速的速度感,挺好玩的!

「マウンテンボード」體驗為一小時為1200日圓,需要站在滑板上用粗繩控制方向,比較起來難易度多了些。

「グラススキー」需要滑雪經驗已經足夠的人才可進行,因為難易度較高,冬天滑雪時只要腳往內便可停止住,但草地較沒辦法,費用為一小時1200日幣起跳。

教練會載著學員到教高處,從上坡往下坡滑,看著教練奔馳的樣子,實在好帥!

滑草體驗可現場或是網路、電話預約,預約時可提出鞋子的尺寸,比較方便準備。營業時間為指定的夏秋季間,週六、日與國定假日,以及夏休期間(請以官網公佈的為主)。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介紹官網

宮城 Miyag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