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東北福島景點:WONDER FARM番茄園採10種彩色番茄,在巨大番茄拍可愛童話照

福島磐城的WONDER FARM,是JR東日本共同出資的複合式番茄園。在WONDER FARM採收10種品種的好吃彩色蕃茄,感受不同番茄的美味,一年四季都可。和超大的可愛番茄模型拍下一張張童話照,或是到番茄賣店買蕃茄做的甜點、零食等作為伴手禮帶回來,更可以在果園餐廳吃著最新鮮的蕃茄蔬菜料理、烤肉等,WONDER FARM真的比我原本所想的還要有趣。

福島WONDER FARM番茄園採10種彩色番茄,在巨大番茄拍可愛童話照

常來日本旅遊,尤其關東至東北地區想必不陌生的公司「JR東日本」,在較靠近茨城縣,福島南方的磐城市(いわき市),共同出資經營可愛的複合式番茄園「WONDER FARM」。

WONDER FARM 番茄園的位置比較推薦給開車自駕來東北地區或是福島玩的自由行旅客,如果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最近的車站是JR四倉車站(四ツ倉駅),轉換計程車,車程15分左右。

採番茄開放的時間為週六、日、國定假日時段,無需上網事先預約,現場來時也能夠體驗採番茄。若需平日前來,需要事前預約,幸好WONDER FARM規劃的很好,可直接在網路上預約:『トマト狩り

WONDER FARM 番茄園網站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いわき市四倉町中島字広町1/電話:0246-85-5105

營業時間:4月~10月 平日10:00-18:00,週六、日、國定假日09:00-18:00

11月~3月 平日10:00-17:00,週六、日、國定假日09:00-17:00

餐廳:平日11:00-15:00 (LO 14:00),週六、日、國定假日11:00-15:30 (LO 14:30)

公休日:每週三,黃金週、暑假、年尾年初除外

交通:自駕開車可以停放在園區內的免費停車場

JR四倉車站(四ツ倉駅)車程15分,JR磐城車站(いわき駅)車程30分,JR湯本站車程約40分。

進到番茄園前,於入口處會先進行手腳消毒,以確保安全。在這溫室內一共有10種品種的番茄種類可以體驗採摘,並且沒有受季節限制,一年四季都有開放番茄採收體驗(雖一年都可採,但因為季節關係,還是會讓番茄的味道稍有不同)。

因為改編自福島磐城市周邊故事的日本電影《扶桑花女孩》關係(蒼井優主演),讓其中一個蕃茄品種也特別命名為扶桑花女孩(フラガール)。

WONDER FARM 番茄園的採收方法與收費方式是供給每人一袋專用的袋子,一袋為900円(稅外),只要放進去袋子內的番茄都能帶走。

番茄園內有供應番茄頭套讓人可戴著拍照,成為一顆顆番茄在番茄園中行走。

磐城市的地形氣候,讓其成為福島周邊地區有溫暖氣溫、日照充足環境,所以很適合用來栽種番茄。

由於採用蜜蜂授粉,為了讓蜜蜂適合來此,特地營造出適合蜜蜂的環境。這些結滿番茄的藤架,充足的光線讓整體看起來好可愛。

每個蕃茄藤架前會特地用日文標示蕃茄品種名稱,牌子的顏色則代表了該品種番茄在什麼時候的顏色吃,會是最好吃的。

果園主人說明,「サングリーン」不是沒熟,綠色是其自然的色澤,尤其是綠色帶點黃色的狀態最好吃。

不過畢竟經驗有差,我怎麼看都像是一樣的綠色啊,因為怕摘到沒熟的番茄,我決定跳過「サングリーン」這個品種。

番茄園老闆自豪地跟我們介紹他們栽種番茄所用的設備:特別引進荷蘭技術,並用電腦管理控制,無論是天氣、空氣、營養、水,都特別管控在番茄適合生長的氣溫與濕度、養分(低於15度會放熱水控溫)。

並且底部還用較新的技術,引進椰子殼磨碎作為種植來代替土壤,除了技術外,在成長後的番茄也會經由嚴格的輻射與其他項數值測定,好確保安全。

用蜜蜂授粉,製造成很適合蜜蜂來的環境。

番茄園老闆說,挑選番茄時請找果肉會透出如同線條的樣子,因為「線條越多」的番茄,表示吃起來越甜。

(會因為品種關係,有稍稍不同的判定方式)

蒂頭越往上的番茄,也表示越新鮮。所以若是買蕃茄回家時,請記得先不要將蒂頭去除。

(這個有點藍紫色的番茄,顏色也很特別)

採番茄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番茄莖上找到「節骨點」,輕輕一往上折就摘下來了。

番茄多汁好吃,這有趣的行程帶小孩來進行親子旅遊非常適合,大推!

各種顏色的番茄看起來特別美麗,來這採漂亮的番茄,因聽解說也長了知識。

塞滿了一整袋的番茄(笑)

採完番茄後到WONDER FARM園區的餐廳或者賣店逛逛,購買更多蕃茄商品。

賣店裡有無數蕃茄製品,新鮮的彩色番茄也有製作成盒裝販售,還有番茄鹽、醋、番茄汁等調味料與食品。

後方的區域為餐廳和庭院,在WONDER FARM 番茄園栽種的番茄除了用來採果之外,會使用在園區內的餐廳以及賣店販賣。福島當地超市還有JR東日本車站周邊的賣店,有時會有販賣WONDER FARM 番茄園栽種的好吃蕃茄。

WONDER FARM會舉辦很多活動,像是野菜一袋隨你裝只要200円、特別的限定料理、歷史散步活動。要烤BBQ可事前上網預約體驗:BBQ予約はこちらより】

由福島生產的商品,一定要經由國家設立的機構全面檢驗,通過標準判定才能夠上架販售。而且通常在送往國家設立的機構前,大部分的農民也還會先送至當地的JA農會測定,所以至少會有一次的檢驗。

福島各地食材檢驗結果:「福島県農林水産物・加工食品モニタリング情報」。

在廣場後方有一顆超大的紅色番茄,拍照起來超級可愛!!讓我們忍不住在這拍了好多影片跟照片,大家都很開心。

原本想著台灣也有蕃茄園啊,但WONDER FARM 番茄園在設施上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好,尤其超大的可愛番茄模型,更讓我們拍了無數張照片!

(MD:漢娜在翻譯,謝謝可愛的她)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任選5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