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青森伴手禮名產:八戶屋厚燒南部煎餅 好玩自烤手燒煎餅,青森蘋果、青天霹靂米、烏賊多種口味

日本東北青森的煎餅是以日本江戶時代八戶藩地區流傳的南部煎餅(なんぶせんべい)」為主,以小麥粉為原料做成煎餅,還有做成煎餅火鍋。青森陸奧市的八戶屋有販賣各種口味的南部煎餅,而且青森著名的蘋果、扇貝、烏賊,還有大家喜歡的抹茶都有製成煎餅。除了買煎餅做為伴手禮、在家泡茶吃下午茶當點心外,店裡推出傳統的手燒煎餅體驗,無需特別預約,旅客可用單支鑄鐵器自己烤煎餅,是有趣的體驗。

日本東北青森:八戶屋南部煎餅買名產伴手禮外,還可體驗自己烤手燒煎餅

大正12年間(1923年起)創立的八戶屋,以江戶時代東北陸奧國八戶藩地區流傳的南部煎餅為主,特別在用小麥粉加水製成的圓形煎餅,口感較為翠應為特色。

而八戶屋以南部煎餅為主,有傳統加入許多落花生的口味,還有各種新式口味的煎餅以外,還能體驗自己烤煎餅製作手燒煎餅體驗。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手燒煎餅體驗不需要預約(網站上寫要事前預約,但我們到現場問時說不用),時段為10:00~12:00以及14:00~15:00。

製作一片價格為日幣120円,一人最多可以烘烤五片。

由於煎餅的麵團店家已事前製作好,原料為是用奶油、麵粉、蛋。

手燒體驗是採用古法製作的方式,用單支鑄鐵器烤,這樣的方式在傳統製法的鯛魚燒(如東京三大鯛魚燒之柳屋)也能見到。

單支鑄鐵器烤會更加香與好吃,和機器大規模烤的感覺就是不同。

即便不會日文,在製作上也不用擔心,跟著店內人員指示動作就可以了。

將燒熱的單支鑄鐵器打開,倒入滿滿的大顆花生、放上煎餅麵團。

接著蓋起來並且將後方的鉤子扣上以避免打開。

依照指示動作翻面,接著再用刮刀把擠出鐵器外的麵團刮除。

烤完後的煎餅很燙,但非常的香,有種焦香味與麵粉香,味道很不錯呢!

我覺得甚至比起店裡賣的還好吃(笑)

青森有名的蘋果製成的煎餅,煎餅上方灑上不少蘋果碎片,香氣與甜味都屬淡淡的風味。

店裡最特別的是賣「八戶煎餅火鍋(八戸せんべい汁」,將煎餅與火鍋搭配的吃法十分特別,是青森八戶市當地名物美食。

八戶煎餅火鍋介紹:多彩美食 | 八戶觀光信息網站 | 早市・三陸復興國立種差海岸・八戶三社大祭

青森下北半島也產扇貝、烏賊,所以在八戶屋內可以買到加入扇貝、烏賊製作的煎餅。

還有做成方形的小塊煎餅,有抹茶、起士、芝麻口味,屬於年輕人或小孩也會喜歡的品項。

青森非常有名的青天霹靂米,也被做成了煎餅。由於我很喜歡青天霹靂米,所以買了一袋回去,不過那口感實在太像厚的爆米香與米餅間,味道很淡沒什麼米香,朋友還笑說像在吃保麗龍,看來青天霹靂米還是直接吃米飯最棒了!(笑)

八戶屋南部煎餅 日本青森美食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青森県むつ市新町47-3

電話:0175-22-3324(09:00~17:00)

營業時間:08:00-18:00,公休日1/1

日本東北地區-青森自由行介紹

青森 Aomor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