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日本青森大間必吃美食:在地人推薦濱壽司,入口即化肥美黑鮪魚握壽司、鮪魚丼

來到日本東北青森大間旅遊時,若是愛吃生魚片、壽司的人,必定要吃、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大間的黑鮪魚了。在津輕海峽捕獲到的黑鮪魚肥美好吃,經由當地人推薦來到大間港附近的濱壽司(浜寿司 Hama Sushi),有使用鮪魚各種部位製成的握壽司或壽司丼,也有各種海鮮丼飯、握壽司、生魚片等,那入口即化鮪魚腹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青森大間必吃美食:入口即化的肥美黑鮪魚握壽司、鮪魚丼。

由於津輕海峽冰冷、海流快的海域特性,使得鮪魚需要高速移動來保持體溫,在這裡捕獲到的鮪魚肥美,肉質紅嫩,因此成了日本青森大間必吃的美食。

經由在地人推薦來到了濱壽司(浜寿司 Hama Sushi),在Google map評論上有4.3分數的高分,可見水準不需擔心。

中午壽司菜單有握壽司10貫、綜合握壽司盤、特上握壽司9貫、包含卷壽司與7貫握壽司、海鮮丼、使用各鮪魚部位做成的丼飯與握壽司。

濱壽司的店面不小,一樓區域主要是在檯前的位置,二樓則有隱密的包廂。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上丼(中トロ,赤身) 3,300円

同行者另點了上丼,有分佈在背部與腹部的部位(中トロ)、赤身,若是想吃肥美的鮪魚肉,又不想吃到太油膩的部位,所以無論是油花多的中トロ又或者肉質較為紮實、油脂含量很少的赤身,都能品嘗到。

本鮪握り盛り合わせ(大トロ 2貫,中トロ 2貫,赤身 4卷,鉄火卷 1本) 5,800円,另附了海帶味噌湯

較少油脂部位的鮪魚赤身,肉甜、新鮮,而且給的厚度很足,不過就是握壽司醋飯捏的比較鬆了些。

鐵火卷裡的鮪魚肉則很細軟,肉同樣甜美,好吃。

大トロ鮪魚腹油脂多且甜,油花很豐富,入口即化,對於喜歡吃豐厚油脂的我來說,感到很開心,倘若是握壽司醋飯的緊實度能再加強點想必更好。

倘若想吃新鮮肥美又物美價廉的黑鮪魚,來日本東北青森大間準沒錯,而且大間所在的下北半島更是有許多特別的海岸景觀,美食與美景並俱。

青森大間濱壽司(浜寿司)黑鮪魚壽司、丼飯推薦

連結|官網介紹google map

地址:青森県下北郡大間町大間字大間69-3

營業時間:11:00~21:30,不定休

電話:0175-37-2739

交通:距離大間港近,大間港步行約10來分,建議開車較方便。

公車可在陸奧市(むつ市)往大間方向的巴士「下北交通バス」佐井線,在「大間」停留所下車,約100分。

時刻表:下北交通 バス時刻表

日本東北地區-青森自由行介紹

青森 Aomor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