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日本宮城藏王狐狸村-1百隻超萌圓滾滾狐狸與稀有白狐,含交通公車時間#陸奧童話街道(2019.11.28更新

日本東北地區,有一非常吸引許多人的景點就是宮城白石這的藏王狐狸村。園區內一共有六種狐狸,數量共約為100隻(北海道狐狸、銀狐、藍狐、白金狐、影狐、十字狐),可以親身接近這些超可愛的狐狸,使人感到內心融化與療癒呀!交通方面,從仙台來到白石市,在白石車站搭乘限定的接駁巴士,便可以200日圓的車資前往藏王狐狸村找狐狸(文內有詳細資訊/2019.11.28更新)。

來日本東本宮城藏王狐狸村見超可愛的一百隻狐狸

一直很想來藏王狐狸村(宮城蔵王キツネ村)見這些可愛的狐狸們,冬天時狐狸的毛髮較蓬鬆,所以更想在冬季時見白雪的位置在宮城白石市,也就是陸奧童話街道(宮城白石市、七宿町,與山形南陽市、高畠町)這的山區。

非自駕的交通可從仙台市前往白石市,抵達白石車站後①搭乘計程車(車資費用約為3,700-4,000円間,時間約為24-30分)或是②搭乘每週二、五限定的接駁巴士(車資為200円,時間約為1小時)前往藏王狐狸村。

除了上述的兩個方式之外,第③種是為住宿在白石溫泉「藥師之湯」的旅客,可以選擇免費接送到藏王狐狸村、仙台車站(最晚需於三日前預約):10:30從藥師之湯出發,10:40抵達JR白石車站,10:45抵達JR東北新幹線白石藏王,11:00抵達藏王狐狸村,12:00預計抵達仙台車站東口。回程則為14:00藏王狐狸村出發,14:30抵達藥師之湯。

除了當日往返仙台,也很建議住一到兩晚順遊白石市,前往鎌先溫泉、白石城等旅遊。

從仙台出發來住神隱少女湯屋宿舍!鎌先溫泉湯主一條 好服務與美味早晚餐的溫泉旅館#陸奧童話街道

宮城旅遊-到白石彌治郎木芥子村彩繪可愛的木偶娃娃,陸奧童話街道景點

宮城自由行-來白石城賞櫻花與免費穿盔甲和服體驗 附仙台出發交通#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日本滑雪-東京仙台來藏王七宿滑雪場,初學者可,滑雪盆超好玩#陸奧童話街道

前往藏王狐狸村的巴士時間

週二、週五限定行駛的巴士:車身上會貼有「For FOX Village」的字條,表示前往藏王狐狸村。

時間班次(車資為200円,時間約為1小時):

07:58分白石車站發車(往川原子方向)→約08:55分抵達藏王狐狸村。

13:35分白石車站發車→約14:32分抵達藏王狐狸村。

※年末12/29~1/3休息。

所以若要搭乘此巴士回程,需要大約14:32分抵達原下車處等候巴士,但是牌子上方標示14:15,為了保險起見可以依此時間為準。

或是和我一樣若是週二、週五搭乘此接駁巴士前來,回程搭計程車回去,當天坐的時間為24分,費用為3,730円。(若遇到較多的旅客也想搭計程車回去,或許可以商討一起搭乘平擔車資)。

2018/03/18止,有另一種週六、週日與假日開放試營運的接駁巴士。

時間班次(車資為500円,時間約為35分):

[去程]白石城→宮城藏王狐狸村

09:30城下廣場(白石城)→09:45鎌先溫泉→彌治郎木芥子村→10:05宮城藏王狐狸村。

11:30城下廣場(白石城)→11:45鎌先溫泉→11:48彌治郎木芥子村→12:05宮城藏王狐狸村。

[回程]宮城藏王狐狸村→白石城

10:20宮城藏王狐狸村→10:37鎌先溫泉→10:40彌治郎木芥子村→10:55城下廣場(白石城)。

12:20宮城藏王狐狸村→12:37鎌先溫泉→12:40彌治郎木芥子村→12:55城下廣場(白石城)。

但目前未見到更新開放,因此請以週二、週五的接駁巴士及計程車為主。

巴士一下車處即是藏王狐狸村,沿著小坡走上來,往正門方向前往。

早上09:00分開始營業的藏王狐狸村,若是搭乘週二、五第一班08:55分抵達的巴士,需要在外等候一下開始營業的時間。

購買門票後,若是台灣來的客人,園區內人員會提供一張繁體中文的說明書,裡面有寫著到訪園區內該注意的事項,倘若有另外攜帶小提袋也會放置在園區內。

比方說:①請不要用手觸摸狐狸,以免可能會被狐狸咬②收起所有細小物件例如掛勾、吊繩、吊飾等,以免狐狸以為是食物而去咬③在放養區不要蹲下以免被狐狸撲與咬。

畢竟狐狸雖然可愛,但還是遵守園方的規定才可以避免意外發生。

開放養區的門要小心,因為有時就會像照片中這樣有狐狸在一旁,小心不要讓狐狸跑出去了。

約一百隻的狐狸們就這樣在放養區隨意地行走,雖然我曾去過北海道的北見狐狸牧場,也在北海道見過野生的狐狸,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多的狐狸,一直夢想前來藏王狐狸村好久好久,終於前來的這時讓我真的很開心。

冬季毛蓬蓬的狐狸與白雪景色,非常可愛!!

△在藏王狐狸村內若看到有「この附近撮影禁止」的告示牌,就是不可以靠近的區域。請依照指示的通道行進,不要跑到這些禁止區域,以免危險。

其實狐狸們當天在園區內有不少隻在吵架的,所以常會聽到狐狸們叫囂的聲音。又或者大小便,因此聞到狐狸的尿騷味也是很正常的現象,我是覺得近距離接觸動物難免會有這些情況,而且狐狸們很可愛,這些都是無妨的,若是不能接受的人請思量是否可接受再決定要不要前往。

躺在雪地裡打滾的狐狸,好像沾滿了糖霜的台式炸甜甜圈喔(笑)!

這時,我見到了黑色的狐狸,從未聽聞原來也有黑色的狐狸,卻沒想到在藏王狐狸村意外見到了牠的樣貌,好特別。

親身接觸大自然總能為自己上一課,此刻的我更能稍微認識到了狐狸。

冬季毛蓬蓬且毛色鮮艷的狐狸,好美。

噢~天哪實在太可愛了!!

一臉驕媚感的模樣也十分可愛呀!

走著走著,見到遠方有白色與灰色毛色相間的狐狸,實在太美太夢幻了,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站在原地欣賞著牠的樣貌,捨不得眨眼。

從一進來藏王狐狸村放養區見到狐狸的那刻,內心那種「太可愛了!」的想法從未停過,尤其見到這白色的狐狸,我感到內心彷彿要融化了。

打呵欠的狐狸也好萌啊,在藏王狐狸村可以觀察到狐狸們的各種樣貌,是很難得的機會。

舔舌頭的狐狸

在雪地內睡覺的狐狸也超級可愛,對我而言,遠跑這一趟見到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真的很值得!

園區內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大,有時狐狸就會在你身旁走來走去的,或是也有不理遊客,專注於睡覺或是吵架的狐狸們。

瞧這圓滾滾的模樣,是狐狸麻糬(笑)。

當天平日一早來時,園區內的遊客都是台灣人或者香港人,可見藏王狐狸村在台灣與香港的魅力。

參拜過不少稻荷神社,倒還是第一次見到狐狸與稻荷神社在一起的畫面。

紅色的鳥居在白雪襯托下顯得十分美麗。

即便無法在放養區內觸摸狐狸,不過藏王狐狸村有開放申請,在13:30前都可以跟園方說明想要抱狐狸「キツネの抱っこ体験について」。

*需要高中生以上才可以進行抱狐狸的體驗

△參觀後離開前會經過商品販售處,有販售關於狐狸的周邊商品,布偶、吊飾、衣服、杯子、抱枕、明信片等。若是方才一開始寄放的物品,也會放置在此,離開前別忘了帶走喔!

藏王狐狸村

連結|官網Google  Map

門票:大人(中學生以上)為1,000円/小學生以下免費。

電話:0224-24-8812

營業時間:3/16~11/30日 09:00~17:00 (16:30分最後入場)/冬季12/1~3/15日 09:00~16:00(15:30分最後)。

定休日:每週水曜日(週三)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東北 Tohoku 旅遊景點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WOLO 2020-01-04 於 17:58:32

    您好,能否詢問這篇文章中拍狐狸所使用的相機和鏡頭呢?也想詢問拍風景是否一機到底?感謝您🙏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