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台北星巴克時代寓所-進駐飯店挑高歌劇院吧台特色咖啡廳,不一樣的現烤麵包、氣泡調酒

善導寺旁的林森南路上,因應希爾頓台北寓所時代酒店和進駐飯店的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有了不一樣的風貌。挑高空間、金銅色和映照著樹木的大玻璃窗面,和特別設計的中島吧台,使這裡被稱為台北最美的星巴克之一。點份現烤麵包、氮氣咖啡飲料,看著這面窗,享受我們的星巴克早午餐

(文內另介紹星巴克菜單、外送服務和熱量營養標示資訊)

進駐飯店的台北特色星巴克: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

達成心願住進了希爾頓台北寓所時代酒店(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該是躺在床上好好的睡到自然醒,卻為了飯店一樓的星巴克而捨得拋下溫柔的床早起,只因想趁早看這「台北最美的星巴克」(之一)。

去年底希爾頓台北時代寓所酒店開放時,因現代的設計型酒店風格其成為話題,讓以學校或者公家機關藝術作品,如此美的飯店,進駐飯店的星巴克也不能如一般門市。有多美呢?瞧媒體平台以「台北最美的星巴克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一句話道盡了所有。

*當時早餐時段從時代寓所酒店一樓房客專屬的門口進入,加上當時下雨便未外拍攝一般旅客進出的門面,該門因為設計造型,也被稱呼有置身東京表參道錯覺感。

成為希爾頓台北寓所時代酒店房客的好處是,能夠在早上7點至9點30分這時段(假日到10點)於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吃早餐,而且還是住宿客人限定。雖說一旁就是台北最富盛名的排隊早餐「阜杭豆漿」,但「台北最美星巴克」這稱呼也沒閒著,無論是早上或者其他提供給一般客人的營業時間,人潮真的不少。

不過房客的早餐倒是未特別變化,入住後發現原來是在幾種菜單品項中選擇。

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周邊商品牆:隨行杯、城市杯、咖啡豆。

以線條構成的設計,銅面管線條及燈光點亮,馬蹄鐵造型吧台和後方鏤空花紋牆面,就在那一瞬,腦海浮現音樂廳、歌劇院裡的管風琴,只差來個交響樂曲演奏;抑或是在法國百年歷史咖啡館裡,優雅地品一杯咖啡。

星巴克台北時代寓所門市林森南路上,此高大的透明玻璃窗,也呼應「林、森」詞彙。

那陣子台北盆地總是下雨,連三週雨天,似乎和雨神談了場炙烈如火的的戀愛。來到時代寓所門市飯店住宿的這兩日正值雨神熱戀期,一早在星巴克內和朋友邊吃早餐邊看著外面的大雨。雖然希望的陽光和光影投射在星巴克店內的景色沒了,不過整個挑高的空間和望出去照片林蔭大片窗戶,也讓我們將陰雨帶來的煩悶暫時擱置。

如若天晴時,這間特色星巴克想必會更美。

城市的人們在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裡喝飲料、用餐,或歇息,或使用電腦辦公;星巴克不一定是你最喜歡的咖啡廳,但多樣化的餐點、周邊商品、話題性還有服務,便利讓星巴克已融入了生活。

・因應疫情關係,座位間有特地設立隔板。

要說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讓我覺得較為可惜的一點,便是桌位間過於擁擠了,但寸土寸金的台北似乎也很難避免。

星巴克菜單、星巴克熱量參考

和其他星巴克門市一樣,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供應三明治、鹹食、麵包、蛋糕等甜點,以及星巴克隨著不同季節推出的咖啡或星冰樂飲料。

星巴克菜單參考:商品-星巴克 Starbucks Taiwan

星巴克熱量參考:營養標示表-星巴克 Starbucks Taiwan

(自從健身後外出都會看熱量、蛋白質或者醣類標示,發現星巴克網站上查的到熱量等資訊,也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星巴克外送

因應公司行號或者目前疫情會有外送咖啡、飲料、蛋糕或者麵包等需求,星巴克官方網站說明預訂外送服務須向各門市查詢,不過透過外送平台服訂餐送餐更為方便,像是Uber Eats、Foodpanda

關於星巴克外送服務問題:外送服務-星巴克 Starbucks Taiwan

Uber Eats 優食:線上訂購餐點 | 美食外送 App

Lalamove Taiwan:24小時快遞、當日急件配送及即時貨運物流平台

foodpanda 美食外送 – 不用出門在家安心吃

賣酒精的星巴克!星巴克時代寓所氮氣飲料、新鮮現烤麵包

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較特別之處是供應了氮氣飲料與新鮮現烤麵包、糕點,新鮮現烤麵包則和以往星巴克的糕點品項有些區別,目前供應的門市也不多,日安可頌、葡萄丹麥卷、巧克甜心丹麥、起司可頌、地中海蔬食鹹派、藍莓馬芬或者手工餅乾。

不一樣的「新鮮現烤」系列菜單參考:新鮮糕點-星巴克 Starbucks Taiwan

幾款氮氣系列限定飲料如:氮氣焦糖瑪奇朵、氮氣馥列白、氮氣芙蓉花果茶、氮氣抹茶那堤,日前開幕的宜蘭頭城星巴克門市也引進氮氣飲料。

最大特別之處,便是可以喝到漸層的粉紅年代氣泡調酒,或芙蓉花神艾爾啤酒、紅白酒了(供應情形請依照門市實際狀況)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星巴克城市杯、隨行杯,時代寓所門市限定款

星巴克在特別的主題門市,因應其特色推出專屬該店風格的星巴克隨行杯或馬克杯,而時代寓所的杯款也以簡單俐落的圖形作為設計。

・包含雙果酥的「雙果酥旅人霧黑收納包」。

・方便旅行攜帶用的星巴克隨行牙刷。

周邊多為行政區、公家機關的善導寺周邊,因應周邊上班族咖啡需求,連鎖咖啡館、獨立咖啡館林立,而本身從建築都有話題性的特別咖啡廳,則屬「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店」第一名)和「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兩間店各自擁有其客群。

文教氣息的區域,設計風格的店悄然興起,也見證時代的變化。

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林森南路7-1號(台北時代寓所飯店一樓)/電話:02 2321 434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07:00-22:30(07:00-09:30僅服務飯店房客),週六、日 07:00~22:30 (07:00~10:00僅服務飯店房客)

因應疫情目前狀況,星巴克咖啡館門市目前僅提供外帶、外送,不開放內用(部分商場及百貨型門市依其規定,不在此限),營業時間也有所調整,請見:時代寓所門市 星巴克

交通: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4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有WIFI上網、部分座位提供插座

特色星巴克門市

中目黑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超美!賞目黑川櫻花海咖啡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