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

台中蘇媽媽蛋餅:早餐吃古早味粉漿蛋餅!脆Q煎麵糊結合豐富口味的人氣小吃

身為一蛋餅狂熱者,來到台中旅行時發現Google Map上人氣高標的「蘇媽媽粉漿蛋餅」,調成的麵糊在鐵板上煎成外脆內Q軟厚實的古早味蛋餅,很有特色,我們三位各自從台北、台中本地、高雄來吃早餐,都覺得不錯。常見的口味之外,蘇媽媽蛋餅每日特餐還會有雪花豬蛋餅、泰式綠咖哩豬蛋餅、泰式青木瓜沙拉雪花豬蛋餅、宜蘭鴨賞蛋餅等,選擇很豐富。

(文內有蘇媽媽粉漿蛋餅菜單

台中早餐吃粉漿蛋餅:蘇媽媽蛋餅,中區人氣古早味美食!

一日三餐,早餐是令我感到最期待的用餐時段。台灣早餐選擇發展之多,蛋餅、油條、豆漿油條、饅頭包子、滷肉飯、麵、粥、魚湯、牛肉湯、三明治、西式早午餐等,數量種類之多,無法一一細數。

台式早餐風潮吹至國外,以臨近來說,在香港有各類台灣流行的吐司三明治、蛋餅。日本也出現了鹹豆漿、飯糰、蛋餅等早餐,東京就有間「東京豆漿生活」。洪瑞珍三明治幾年前也到韓國拓店,整間店結合韓式簡約質感的美學,好看極了!身為台灣人,感到十分幸福和驕傲。

如此多的早餐品項,中式早餐最得我心,除了價格較為便宜實惠之外,有些更考驗著底功是否紮實禁得起考驗。尤其蛋餅,更是我熱愛的早餐項目。

薄皮酥脆包入豐厚餡料的蛋餅,或者現桿餅皮吃起來更有勁道與麵香;比起蛋餅更像是油炸蔥油餅的油半煎半炸蛋餅類型;還有近年愛上的粉漿蛋餅,用太白粉或地瓜粉調製,色澤白、口感Q軟。

12月台中旅行時,突然想著隔日應該吃個好吃的台中早餐。開啟了Google Map,搜尋台中住宿的飯店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早餐時,先是看到大力酥皮蛋餅,而後又看到蘇媽媽蛋餅。因蘇媽媽蛋餅是更少見的粉漿蛋餅,隨即約了一起旅行的Angela、在地朋友金大佛一起前往。

一路走來西區中美街的蘇媽媽蛋餅,這裡的位置離台中科博館就在附近。早上7點一直營業到中午12點,為在地人提供平價的早餐和早午餐選擇。

蘇媽媽蛋餅菜單、外送菜單

蘇媽媽蛋餅價格從最基本的原味蛋餅為最便宜的項目,35元。其他還有九層塔蛋餅、玉米蛋餅、九層塔起司蛋餅、玉米起司蛋餅、九層塔雪花肉蛋餅、雙倍起司蛋餅、起司雪花肉蛋餅、總匯蛋餅(起司、培根、玉米)。

特別的口味寫在店後方的黑板上,我們造訪的那天早晨有泡菜起司雪花豬蛋餅、宜蘭鴨賞蛋餅、鴨賞玉筍蛋餅、玉筍雪花豬蛋餅、泰式綠咖哩豬蛋餅,還標示了不太辣。看以往的菜單,更有泰式青木瓜沙拉雪花豬蛋餅。

蘇媽媽蛋餅菜單點這裡看Uber Eats外送菜單

原本想點九層塔起司蛋餅外加玉筍,但因為早餐時段較為忙碌,蘇媽媽說不能這樣加點,以菜單上的品項為主。

後來在Facebook上見到蘇媽媽蛋餅在新竹開了二店「微胖肉蛋吐司-Over Weight 」,但不賣蛋餅,以蘇媽媽特製古早味肉蛋吐司為主。

蘇媽媽蛋餅其實是一間小小的攤子,擺了兩張小長桌,所以在吃早餐的時候會跟其他客人共坐,位置間也較為擁擠。不過我們倒不是那麼在意這些,為了期待中的蛋餅,這些都不成難事。

吃完後將碗盤放置洗手台,垃圾丟置一旁的袋子裡,有種在自家吃早餐的感覺。

九層塔起司蛋餅、雙倍起司蛋餅加東泉辣椒醬

#雙倍起司蛋餅 $50元

第一次吃到的粉漿蛋餅,在台北的真芳與軟食力Soft power,但真正愛上粉漿蛋餅,是到高雄「萬川晨食」開始。外脆內Q,完全不糊爛,而且份量之大、價格也很實惠,那一刻不禁覺得以往真的誤會粉漿蛋餅,原來是這麼好吃。

蘇媽媽蛋餅用自調麵糊,待客人點餐後把麵糊淋倒在燒燙燙的鐵板上,現點現煎,待白色的麵糊成型、表面有些焦黃色澤時就是粉漿蛋餅可以起鍋的狀態。

最表層以高溫煎到微微的薄脆層度,脆不是主軸,是將主要厚軟帶點Q彈感的蛋餅主體另外點綴的感覺。還不錯,不過因為蛋餅口感關係,容易因溫度降低而感到油膩,建議盡快吃。雙倍起司的味道則不那麼出色,或許因為使用的起司結合厚軟蛋餅,更容易膩口。

#九層塔蛋餅 $35元

比起雙倍起司蛋餅,基本款的九層塔蛋餅絕對是這類厚軟粉漿蛋餅的絕拍搭擋。焦香餅皮和九層塔的香氣,和著柔軟的煎蛋,更耐人細細品嚐。從小接觸粉漿蛋餅的高雄友人,是我們三人中的「粉漿蛋餅前輩」,她也說蘇媽媽蛋餅的口感還不錯。

我邊吃著邊在心內盤畫著,哪日真該找時間再下去高雄吃各間類型的粉漿蛋餅才是。

既然來到台中,那更不能錯過淋上台中的東泉辣椒醬,柔和的甜辣滋味讓蛋餅爽口不少。

一早吃到蘇媽媽蛋餅,再搭配無糖豆漿($30元),這早餐可飽足了。

蘇媽媽蛋餅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605號/電話:無

營業時間:07:00-12:00

公休時間:每月粉絲頁公佈(FB關於寫週五六公休,Google Map寫週六公休,大家前往時請注意)

台中旅遊美食介紹

台中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