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台北騎機車上公寓 直達家門口的特色景點建築

台北騎機車上公寓:雖身為台北人,但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台北有著這樣特別的公寓,可以騎機車上樓,回家或上班直接騎到門口,車子也停在門口旁就好。這樣有特色的建築吸引我和朋友前來,想認識我們熟悉但卻又不知道的台北多面化。

有一次在李清治老師的FB粉絲專頁看見這篇關於吉林路機車道公寓的介紹,引起了我的興趣。

#最機車的公寓 這標籤讓人會心一笑,也因此我和朋友小瑜(李小瑜生活玩樂誌)決定來探訪何謂最機車的公寓,想認識不一樣的台北。

小瑜載著我來到吉林路機車道公寓時,「這不是我來吃貝氏邏輯甜點時,常常經過的地方嗎!?」

原來我只要來吃貝氏邏輯就都會經過吉林路機車道公寓,但我一直都沒發現。

正在找門在哪時,原來是從左邊機車道進入啊。

提醒:寫這篇是想分享讓大家知道台北的多樣化,因為該吉林路機車道公寓內有住家與商辦在內,若探訪時請勿喧鬧吵雜或是動用公寓內的建築、物品,勿打擾他人,謝謝。

騎車上樓時,我內心真的覺得好驚訝原來台北有這樣的地方。

門牌上沒寫樓層,那怎麼找住址呢?會以像是「98巷31-49號由此進」的藍色箭頭標示。

要去哪層樓,騎上去就對了!

在吉林路機車道公寓有許多商辦與住家,車子就停放在樓梯或門口旁,除了機車道以外也有樓梯可供行人行走。

吉林路機車道公寓是在西元1968年完工,會蓋這樣的坡道是「報關行」為了貨物方便運送進出,但現在已成了公寓建築,所以才呈現這樣奇特的一面。

資料請見:吉林路機車道公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北市神奇公寓!電梯、樓梯都沒有 要回家機車直接騎上樓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站在這距今有49年歷史的老建築內,看著窗外的松江南京高樓大廈,覺得別有一番意味。

覺得這張很適合搭配什麼交通標語,「OOO關心您!」

見證了時代背景與新舊交替,希望這棟特色的建築物能保存下來。

機車道上有以白色箭頭標示下樓與上樓的方向。

再次提醒:寫這篇是想分享讓大家知道台北的多樣化,因為該吉林路機車道公寓內有住家與商辦在內,若探訪時請勿喧鬧吵雜或是動用公寓內的建築、物品,勿打擾他人,謝謝。

台北騎機車上樓公寓-吉林路機車道公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98巷11號~62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Davis 2017-03-19 於 01:23:08

    這裡好像是”失控謊言”的拍攝場景(最後結局的場景)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