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ISM 主義甜時:日本師傅做的好吃蛋糕捲,台北士林區天母美食下午茶甜點

TPE_3869.jpg

天母新開幕一間甜點店名為ISM 主義甜時,主廚是日籍師傅小松真次郎,我喜歡他們的蛋糕捲,很好吃,口感Q軟,鮮奶油清爽。

TPE_3882.jpg

在法朋甜點廚房分享會這個社團看到法朋主廚李師傅分享ISM 主義甜時的消息而得知,後來又有粉絲私訊至我粉絲頁跟我推薦,雖然天母離我家很遠,但還是找了天前往。

ISM主義甜時的隔壁是阿財鍋貼天母分店,離美國學校或是天母新光三越都滿近的。

TPE_3880.jpg

店裡很簡潔,當日店內兩位日籍人員服務很好很親切,總是笑臉迎人,面對別的顧客問題也能耐心答覆。

TPE_3857.jpg

蛋糕櫃內的甜點很吸引我,不過看了朋友曼曼有說幾款比較甜,怕太甜的我就先跳過那些品項。

相關文章:【台北士林】ISM Pastry 主義甜時 @ 曼曼ღ食、遊 :: 痞客邦 PIXNET ::

TPE_3879.jpg

剛好看到有三種蛋糕捲,原味、起司、黑糖,對我這蛋糕捲控來說實在很難下定決心要選哪一種口味,那就決定三款都點吧!

TPE_3878.jpg

TPE_3858.jpg

可以見到師傅製作甜點的過程。

TPE_3861.jpg

TPE_3862.jpg

見到這minions的裝飾,正好之前網路有人分享用玻璃杯或罐子、物品與糖粉或麵粉等製作方法,看到時不禁會心一笑,覺得他們在這小擺設上也很用心。

TPE_3863.jpg

有販售各式達克瓦茲、馬德連與費南雪,曼曼說達克瓦茲好吃,但我後來才發現我忘記買了。

TPE_3860.jpg

相較於外帶區的裝潢簡單卻又精美,用餐區倒是比較簡陋,尤其目前尚未有任何玻璃門遮擋,其實算是半戶外座位了,不過從曼曼的文章得知日後會加裝玻璃窗。

TPE_3875.jpg

另外,當日要內用時,彷彿日籍的外場人員很親切的有些詢問我們目前尚未有飲料只有水,但來之前有先看過朋友曼曼的文章,所以也和該人員表示無礙。

TPE_3870.jpg

蛋糕捲 Rouleau $140

先從原味的蛋糕捲吃起,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法朋a tsa tes souhaits(アテスウェイ)的蛋糕捲那種綿密濕潤的口感,不過ISM主義甜時的蛋糕捲也很好吃。

ISM主義甜時的原味蛋糕捲和稻町森原味的滿相似,蛋糕體口感Q軟好吃,鮮奶油十分清爽,整體還透著一種類似蜂蜜的香氣!

TPE_3876.jpg

細緻好吃!

TPE_3874.jpg

起司蛋糕捲 Rouleau Fromage $140

當時再猶豫不決要選哪個蛋糕捲口味時,有詢問了店內人員這起司是使用哪種的呢?聽到店員表示是四葉乳酪,因法朋的四葉乳酪蛋糕捲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一聽得知是我喜歡的便立馬點選!

一開始吃是有些起司的酸香味,但隨之而來是清爽的奶香與滑順口感,比起原味更來的沒那麼甜而且更加清爽,我和先生都最喜歡此,真的好吃!

TPE_3869.jpg

黑糖捲 Rouleau Brut $130

黑糖的蛋糕捲較為少見,其蛋糕體吃起來有很濃郁的黑糖香氣,不過當日黑糖蛋糕捲的蛋糕體比起其他兩款都較為來的硬一點。

裡面的黑糖餡味道挺香的,口感也很滑順,一開始吃覺得很不錯,但吃到後來覺得沒那麼清爽,容易膩口。

所以三款蛋糕捲我最喜歡起司蛋糕捲,再來是原味,黑糖最後。

TPE_3873.jpg

歐貝拉 Opera $140

先生點的歐貝拉

相較於蛋糕捲的好吃,歐貝拉的部份就比較中規中矩,榛果部份口感很細緻還不錯,不過蛋糕體倒是有些乾,咖啡跟巧克力甘那許的味道沒特別驚豔感,味道較甜。

以上無服務費

當天店裡的服務很好也很親切,不過當時有桌較多人數的熟女客人們外帶7-11的咖啡來此用餐(這部份我不知是否有無徵求店家同意,所以不討論此),說話音量非常之大,還不時大笑與大力拍手,我後來和先生實在是被吵得受不了只好趕快吃完回家,想好好吃甜點的氣氛與心情全都被打壞。

我在要回家時走離開店裡隔了一小段路仍可以聽到她們的講話聲與大笑聲,加上目前店裡用餐區等於半戶外,這樣不僅打擾到在該店用餐的客人,也會打擾該住宅區的安寧。其實這些跟該店家無關,會打上來是真的希望大家無論去什麼店用餐時,請將心比心注意一下音量。

ISM 主義甜時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2號/營業時間:11:30 – 20:30,週二公休/電話:02-2874-7989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曼曼ღ 2015-12-28 於 07:48:50

    Ok!交給我來探路~~XD
    版主回覆:(12/28/2015 03:50:32 PM)
    愛你!!!

  • 曼曼ღ 2015-12-28 於 02:01:27

    好,但懶惰如我,買到了也不會再拍照,可能傳到facebook而已XD 哈哈哈
    附近還有另一間我也超級想去,chef’s,他家草莓蛋糕也好吸引人
    版主回覆:(12/28/2015 11:43:22 AM)
    有!那間我在IG搜尋天母時都是看到他們家的照片
    但彩色蛋糕我不敢XDDD

  • 曼曼ღ 2015-12-27 於 09:54:02

    我來了~好!我下禮拜回去買起司跟原味蛋糕捲
    冷藏櫃裡的$1250草莓蛋糕也好想敗下去啊…
    版主回覆:(12/28/2015 12:11:14 AM)
    哈哈你來了!!!!!!!我有看到有人點到切片蛋糕說,但我去的那日沒有,也許你可以碰看看運氣先吃切片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