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三重新莊美食 旺茶福、吃甜時:老宅咖啡店裡用心自製早午餐與可愛蛋糕甜點店中店

旺茶福」是三重湯城靠近新莊IKEA旁的街巷裡,將老宅改造成復古台灣味的的早午餐咖啡館,二樓則是販賣甜點的店中店「吃甜。時」。細心製作的漢堡、三明治、戚風蛋糕等豐富的菜單,從用料到口味皆很用心,搭配了嫩豆腐、味噌醬的里肌肉排漢堡,還有清爽的水果鮮奶油蛋糕。這下早午餐、咖啡館、甜點店都有了,氣氛也好,滿足了聚餐心願。

三重、新莊美食 旺茶福、吃甜時:老宅咖啡店裡用心自製早午餐與可愛蛋糕甜點店中店

在新莊IKEA、金陵女中、湯城園區附近的三重中興北街裡,有間「旺茶福」,將早午餐咖啡館結合甜點「吃甜。時」的店中店方式,在新的想法間,仍保留了老宅以及台灣的味道。一走到店外,那可愛的外表,高掛著復古的鳳梨彩球,讓人忍不住被吸引而走入店內。

數個月前某次看到「吃甜。時」店家自己拍攝的甜點照片,雪白的鮮奶油蛋糕、可愛的草莓戚風蛋糕,激起想吃甜點的食慾。之後於他們的Facebook看到貼文才得知,原來「吃甜。時」是在早午餐咖啡店「旺茶福」的二樓,以店中店的形式,提供了自家製用心的漢堡、三明治還有甜點。

搭乘捷運到先嗇宮站1號出口步行過來才3分,雖然「旺茶福」與「吃甜。時」的地址在三重中興北街,但因為地理位置關係且較靠近新莊這裡,所以從新莊、蘆洲、板橋或是台北搭公車都可以抵達。

外牆上的可愛漢堡霓虹燈,讓我聯想起漢堡糖的樣子。

地板上的小磁磚前貼了個金色的「餓」字,一開始會留意到地板,是因為板橋早午餐店興起的起源「好初早餐」在地板上貼了「早!」字的關係。

親切的招呼聲,正中間印著漢堡的門簾,從外觀到店內,可愛的讓人很難不喜歡。

一樓是早午餐咖啡館「旺茶福」,二樓則是甜點店「吃甜。時」,要吃漢堡、三明治、甜點的話可在一樓「旺茶福」用餐,二樓內用的部分僅供應甜點。(內用低消均為一杯飲料)

店裡保留了老宅的元素,那些鐵窗、木桌椅、檯燈、椅墊樣式,想起了很小的時候在老家裡看到的擺設。

不只是那些漢堡霓虹燈,「旺茶福」整間店有不少可愛的元素,像是特別的漢堡貼紙、桌子下藏的鐵花窗巧思,二樓廁所裡的復古肥皂盒,還有自行取用的水杯上面印製了有趣的圖案,我拿到的是高雄苓雅區的「麗蓉美容院」(笑)。

將兒時記憶的鐵花窗做成如此復古時尚的高腳區且結合了店名「旺茶福」,特地尋訪了許多製作鐵窗的師傅,才終於找到和店家一樣熱愛這些老花窗的老師傅,手工製作這特別的花樣。

貼在花玻璃上,那「客人買多一點」的紅春聯,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

店家見我背個包包,貼心的拿了置物籃給我,原來是「Niko and…」的CITY CREEK塑膠製物籃,意外的和旺茶福的氛圍好搭。

旺茶福的早午餐有手工漢堡、三明治、帕尼尼、薯條、雞塊等,而且口味品項很多,從魚肉、雞肉、豬肉、牛肉都有,不過漢堡似乎每日提供的口味種類會有些不同。

未曾見面豬排堡 $180 白芝麻、味噌醬、豆腐、照燒醬、豬里肌、番茄、生菜

一旁的番茄醬碟,是可愛的富士山造型。

因為加入豆腐的緣故,使得我很好奇這款「未曾見面豬排堡」的味道會是如何。

厚實帶點Q勁的麵包塗抹了些微的淡黃色醬,帶點甜味的味道,猜測是台式美奶滋沙拉醬,不會影響整體的味道。內層的里肌豬肉排厚實、不乾柴,透著照燒的甜鹹味以及煎肉的香氣。在肉的香氣之後,隨之而來的是白柔的嫩豆腐、生菜、番茄以及帶豆瓣香氣的味噌醬,漢堡忽然多了分清爽、柔滑的口感和有別於照燒醬的不同甜味感。

於是很順口的,讓人吃完後也不覺得油膩。這樣簡單的滋味,倒更像是把記憶早餐店中的煎豬排,化成了清爽的家常菜。

哈密瓜切片 $180

「吃甜。時」的甜點是我來到「旺茶福」的契機之一,在多款當日甜點間猶豫時,決定點個簡單卻又能吃出食材與製作者心思的鮮奶油蛋糕。由戚風蛋糕與鮮奶油作為主角的一款甜點,請趁著上桌時儘早享用完,才能品嚐到鮮奶油的最佳狀態。

輕柔溼潤的戚風蛋糕、白滑的鮮奶油,恰似那棉柔的雪,給人留下輕柔的口感印象,不過於華麗,是如同家常日式甜點般的小家碧玉、柔和之感,樸實討喜。

不過可惜的是或許當天選用的水果「哈密瓜」非產季,哈密瓜吃起來略有點生硬,甜味少了,多了分澀味感。

木柵鐵觀音 $90

點了杯冷泡茶,茶香同屬輕柔帶點清香的質地,搭配著餐點不搶味之味更添清爽感。

詢問店家「可上二樓拍照嗎?」,經由同意走上二樓「吃甜。時」,前往二樓的樓梯,保留了老宅原本的味道,還記得這樣式和我小時候舊家的如出一徹。牆上運用了老窗戶拼成特別的牆面,旺茶福在旺茶福的Facebook有不少關於老物件新故事的述說,感受得到店家是真心喜歡這些老台灣味。

若說樓下「旺茶福」走的是繽紛感,簡簡單單的老味道是「吃甜。時」的風格。

除了內用外,也可預訂甜點,方式請見:「吃甜。時」蛋糕訂購方式

見著窗外,品嚐下蛋糕,也留存生活的日常浪漫。

旺茶福的用心,呈現出家常手作的樸實溫暖料理,還有和我一樣骨子裡存著熱愛老靈魂的元素。見了菜單上另有款加入雲林北港辣醬的「阿嬤的辣肉蛋」三明治,還有自醃雞胸肉製成的「若雞酪梨剛剛好堡」以及「吃甜。時」的抹茶戚風,日後是再該找個時間再來回訪。

後記更新:日後在來訪時,家人點了牛肉漢堡與炸魚的三明治,牛肉漢堡價格上較高但是味道上較少了點層次豐富感,三明治則有點略乾,兩款倒沒有原本一開始所吃菜色來的驚喜,給大家參考。

旺茶福-三重早午餐咖啡館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27號/電話:0958 807 884

營業時間:09:00-16:00(甜點11:00開始供應) ,週三公休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先嗇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無服務費、不限時、有提供WIFI無線上網

吃甜。時-三重甜點蛋糕店

連結|FacebookInstagra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