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墾丁波波廚房:最愛的墾丁老屋餐廳・在恆春的義大利旅行/記得訂位預約

女子墾丁旅行的第一餐,選擇好友來訪多次的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嚮往好久的波波廚房,原來是極美的老屋建築,一樓賣麵包、義大利冰淇淋和日用雜貨,二樓為餐廳。像來到義大利的異國氛圍,餐點好吃、菜色豐富,尤其燉飯和小捲可好吃了!而且份量和價格上都很讓人滿意,吃一頓大餐下來,預算可比我們原先以為的還少許多,非常推薦。

墾丁美食: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最愛的墾丁老屋餐廳

重視到旅行地的第一餐,吃了美味或是能代表在地的料理,更能讓整趟旅程有好的開始。或許是長途交通終於抵達到旅行地後,所吃到的第一頓美食;又或是另種象徵開啟好運的意義。

我們三個女生的墾丁旅行,第一餐在「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一早,我們在左營車站拼車搭了九人座小巴,由於來不及提早先訂位預約,那便直接提早在店外排隊等候吧!於是我們請駕駛大哥讓我們在波波廚房下車,初來此的我才知道,原來波波廚房的地址正好在《海角七號》阿嘎的家旁邊。

為了這餐,我可是沒吃早餐,雖然高雄有許多誘人的小吃美食,但我還是忍住了。只不過原本想著一餐沒吃倒也不成問題的想法計畫,可差點被波波廚房店裡傳來烤肉桂捲的濃郁味道給破壞。

波波廚房現場排隊指南:

未營業前請勿擅自進入店內。

11:30為二樓餐廳營業時間,但11:00便可於一樓的登記簿中進行登記排隊。

波波廚房所在建築物融入西方建築手法,是8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些資料說前身是公賣局,如今可變成了恆春墾丁最有人氣的餐廳之一。

一樓是波波廚房的選物販賣、麵包店,和同為波波廚房自家品牌的「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Terreno Gelato」。四月份的波波廚房預告本月Special Gelato是哈密瓜火腿口味(prosciuttoe e Melone),我們決定先登記排隊用餐,吃完後再來杯Gelato。

波波廚房肉桂捲、麵包、甜點

櫥櫃裡頭有好多麵包,擦得乾淨到發亮的玻璃讓麵包看起來更誘人了。瞧一樓來往選購麵包的人們,波波廚房的麵包和甜點餅乾人氣不遜色於餐廳。

整齊排排站的吐司隊伍,光看著就好療癒。

11點用餐時間一到,邁步走上樓梯來到二樓,這寬敞的餐廳空間、帶有歲月痕跡的牆壁和格子窗,還有開放式的廚房,好美!

像是來到義大利旅行般,喜歡極了波波廚房。「謝謝妳安排這麼好的地方」,我對著曾經來過波波廚房多次的朋友Angela這麼說。雖才剛到,不過飯後也依舊感到很滿意,整個心滿意足。

不同人數的桌位擺放在波波廚房內,一下子店裡坐滿了訂位或現場排隊的客人,氣氛非常熱鬧。

波波廚房宅配、外帶外送菜單

疫情升級三級無法內用的期間:波波廚房官網推出宅配和外帶、外送菜單,如義大利麵和料理包(南瓜海鮮麵餃、黑松露特寬麵、煙燻牛胸肉、免運費宅在家料理包組合 )、麵包與甜點(吐司、貝果、餅乾盒等)、沃土冰淇淋,肉桂捲前陣子有開放宅配,目前售完,可隨時注意官方動態更新販售消息。

選購商品波波廚房

疫情期間全店營業調整時間11:00-18:30,餐點僅提供外帶自取或外送(最後點餐時間18:20)
訂餐方式有三種:inline線上點餐(滿$300外送)、直接來電或臉書私訊(滿$300外送)、Uber下單外送。

波波廚房2021最新菜單

波波廚房菜單:開胃菜、麵包、湯、沙拉、炸物。

波波廚房菜單:義大利麵、義式燉飯、主餐。

波波廚房菜單:自家手工甜點。

以上菜單取自波波廚房Facebook,其他飲品、酒類菜單請見: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最新菜單

波波廚房必點什麼?

看著寬敞的廚房裡,師傅們站在其料理站區專注的進行料理,忽然有歐美廚師料理比賽美食節目的錯覺感。各種炸食物、火爐上料理食物的聲音,伴隨香味襲擊嗅覺。

#威尼斯花火 Aperol Spritz $150元

難得三人一起來墾丁玩,平時和旅行默契都很契合,這樣總該慶祝才是。

以Aperol苦甜酒調配成的「義大利國民酒精飲料」Spritz,火紅的色澤,如七月威尼斯節慶 Festa del Redentore 於夜空中綻放的煙火般絢麗。

甜味強烈,隱約透著酒精苦感的成熟味,卻也似汽水橘子汁等風格。雖非我喜好的類型,不過酒飲和咖啡一樣,每個人喜歡的風格迥異。

*未滿18歲及孕婦禁止飲酒
*禁止酒駕,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波波脆皮炸雞 $180元

咬下去發出的卡滋脆聲,此炸雞有多酥脆好吃,不用多作解釋。皮脆、肉多汁,一點腥味也沒有,搭配酸奶醬,隨即開胃。

旁邊的是好友們點的「現拉生啤酒 Asahi Super Dry Beer」($99元),她們都選了生啤與黑啤各半的組合,泡沫滑順、啤酒芳香還有甜柔韻味,搭配炸雞最棒了!

*未滿18歲及孕婦禁止飲酒
*禁止酒駕,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爐烤船凍小卷 $180元

自從去澎湖旅行後,自此愛上吃小捲料理。兩隻小捲滿是鍋氣的香味和油香,好好吃。

《四重奏》名片段以炸雞要不要擠檸檬的習慣提到尊重的層面,便將小捲夾到自己的盤上,爽快的大擠上黃檸檬汁,特別清香。

#波波媽媽家常燉飯 $230元

在菜單上一直陪伴波波廚房的「波波媽媽家常燉飯」,吸滿高湯的燉飯,把波波廚房自熬高湯最美味的部分都吸收了,每粒米入口都是滿足。

湯汁風味和米粒的口感都是我喜歡的,從燉飯的基地也不馬虎,欣賞波波廚房大小事都堅持自己來的精神。

松露跟起士的味道融於燉飯之內,還有風乾火腿,所有食材譜成的味道香濃卻又恰到好處,得宜舒適。再用湯匙將半熟太陽蛋戳破,和蛋液拌著吃,墾丁的第一份好吃主餐帶來了好心情。

#自慢窯烤披薩 海味 10吋$360元

點個適合多人才能吃的食物吧,於是波波廚房自慢窯烤披薩就出現在我們餐桌上了。

因為是第一組客人的關係,在我們點餐之後,看著披薩的所有製作誕生過程,最後放到窯烤爐烘烤、出爐。從窯烤爐取出的那刻,眼睛不自覺地放大了十倍,直盯著前方廚房料理台,「等等我們的披薩要上桌了!!!」

波波廚房的披薩餅皮,是我喜歡的薄脆類型,還有經由「烤」才會有的風味,有了這樣的餅皮,誰還會想要留下「披薩邊」呢?

蝦子、中卷、蛤蜊,搭配洋蔥、青椒、黑橄欖,也有白肉魚,在這滿是海洋氣息的墾丁大啖新鮮海鮮,披薩上的黑橄欖更是畫龍點睛,橄欖的鹹,把食材的鮮美帶到不一樣的層次。

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Terreno Gelato

餐後再到沃土義大利冰淇淋 Terreno Gelato,來杯本月的Special Gelato—哈密瓜火腿口味,另外還點了玫瑰荔枝覆盆子、芋頭,肚子都快撐死(笑)

風味清爽簡單,呈現食材自身的優點。

墾丁最想去的餐廳波波廚房」、「迷路章魚小酒館」,已完成了心願,在波波廚房吃到豐盛、份量很足夠且價格實惠的餐點。也在迷路章魚民宿系列住宿(迷路章魚小旅館聽著海聲 迷路旅居),雖這趟旅程未吃到他們的餐酒館料理,但民宿早餐非常豐富。

見過了山、海等大自然,也見到異國風的墾丁,喜歡極了。

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營業資訊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電話:08 889 6575

營業時間:原11:00-21:00

疫情期間全店營業調整時間:11:00-18:30,餐點僅提供外帶自取或外送(最後點餐18:20)

訂餐方式有三種:inline線上點餐滿$300外送/直接來電或臉書私訊(滿$300外送)/Uber Eats 外送

屏東、墾丁旅遊景點介紹

屏東.墾丁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