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台北MKCR山小孩咖啡,白淨小屋 二樓窗景細嚐百年北門故事/西門町周邊美食

台北北門旁邊有間白淨小屋,經過時總吸引人走進,原來是間有二樓窗景的咖啡館-MKCR山小孩咖啡。自家烘豆,有各式咖啡、手沖、茶飲,像是芝麻咖啡拿鐵、桂花蜜拿鐵真的很特別!想吃份甜點,也有美麗的生乳酪蛋糕與伯爵布丁。整間店的風格非常舒適,尤其二樓靠窗的桌位,讓百年建築物的北門就在眼前,我常常來到北門周邊用餐或是維修相機(笑),但卻沒想過可以像這樣坐在窗邊邊看著北門與台北街道,邊喝咖啡與吃著甜點,十分美好。

2020.07.09更新

在城市裡的,白色慢步調,融合現代與百年舊往-MKCR山小孩咖啡

話說,這是近期第二次在台北城市「入山」了,之前東區五樓秘境的Mountain:b 黑山咖啡館,還有此次北門旁的MKCR山小孩咖啡

(原文2018.05.27發佈,2020.07.09更新2020年再訪照片、甜點,所以文中會穿插不同的照片)

雖位在熱鬧的台北車站、西門町周邊商圈,也在新開幕的鐵道博物館對面。可是中間區域的北門這裡總是安靜且仍保有些舊時的回憶,尤其我總是會到附近的全泰維修相機,或是到博愛路相機街購買相機配備與常常遺失的鏡頭蓋(笑)。能在這熟悉的區域看到開設了不少間有著自己個性,卻又不嘩眾取寵的咖啡館,總是件好事。

山小孩咖啡的LOGO十分可愛,是蹲坐在山頂上進行手沖咖啡的小孩。

MKCR 山小孩咖啡,北門與西門町美食

連結|網站FB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營業時間:08:00-22:00/電話:02 2381 0682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北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捷運板南線(藍線)西門町站5號出口步行約8-9分。

*內用每人低消一份飲品/若有人候位時內用限時1.5小時/用餐完畢後請將餐盤放置回收台/

有插座、WIFI/無服務費/

拍照請勿影響他人,也請勿在店內喧嘩。

白淨的風格讓山小孩咖啡在這充滿歷史味道的台北北門一帶顯得特別亮眼,但又不突兀,與隔壁鐵捲門上的街頭塗鴉彩繪成了這條街上的特色現代風景。

原本山小孩咖啡僅有開放外帶,在近期開放二樓桌位區域後,在粉絲專頁獲得此消息的我,立馬找了天前往。

一進店內,白淨的色調還有擺放的綠色盆栽,在視覺上就讓這悶熱的夏天似乎消暑了點。

在MKCR山小孩咖啡館的FB粉專上見到這樣的一段話:

“這裡的一切跟過去有一點像
又有一點不一樣
唯一不變的是對咖啡的初衷
還是那樣單純地執著
歡迎您來認識新的我們
也許仍就還有一點點您熟悉的味道

不清楚山小孩咖啡前身為何,但對我而言很喜歡現在的他們,當日在店內待了許久,能感受到他們是真切地用心提供著好的咖啡飲品與舒適的環境。

目前MKCR供應咖啡飲品與甜點,當天甜點品項會寫在櫃檯前的小牌子上。

走到二樓的桌位區,店內佈置環境為簡潔白淨的居家風格,彷彿日本無印良品的MUJI HOUSE那樣,是舒適放鬆的氛圍。

(飲用水、紙巾請自行取用,用餐完畢後記得將餐具放置回收台)

靠窗的桌位,讓百年建築物的北門就在眼前。

總是常常來到北門周邊用餐或是維修相機,但從沒想過可以像這樣坐在窗邊邊看著北門與台北街道,邊喝咖啡與吃著甜點。

好享受啊,不是嗎?

邊看著北門邊用電腦工作或是看本書,都好舒服。現在已習慣到舒適的咖啡館,都會想著很適合帶著電腦工作(笑)。雖然工作狂特性也並未那麼地是件好事,不過既然都要工作,若能有美好的環境我想會讓工作時的感受變得更好。

可惜窗下的牆面被客人們的腳印踩髒,看了心情挺難過的。希望每個人無論到哪裡,都能注意在自己舒適之餘也尊重他人與週遭環境,不要造成別人的不適(比方說音量、拍照)。

*店家後來很用心地漆了白漆將腳印塗掉,希望之後來的客人們也都能好好珍惜與愛惜著。

焦糖蘋果生乳酪 $120

如小花園般的裝飾,真是可愛呀!

乳酪輕軟,酸與奶香味貫穿主體,後段夾層放了糖煮蘋果,仍保留點脆度,糖香與蘋果本身的酸香和乳酪的口感包覆融合在一起,圓潤融洽。

焦糖香氣不重,是簡單的提香,底層則是酥鬆的消化餅乾,在口中散發著麥香味。除了糖煮蘋果外,一旁更放了蘋果脆片增加蘋果烤乾後的香氣與脆感層次,不得不說這是整份甜點最讓我感到驚喜的部分,因為多了蘋果脆片點亮了整體,味道很輕柔不甜膩,簡單不錯的滋味。

黑芝麻拿鐵 $160

原本想照習慣點杯手沖或是卡布奇諾,但MKCR山小孩咖啡的飲品中吸引人的選項倒是不少,黑芝麻拿鐵、桂花蜜拿鐵、紅眼、1+1+1(濃縮+卡布+濾泡)、舞鶴炭焙烏龍、舞鶴柚香金萱等,在猶豫許久後決定點杯平常我個人不會嘗試的黑芝麻選項,反正以後還會再來,其他的下次再點來喝吧!

喝的時候記得攪拌,因芝麻會沈澱。咖啡香氣中也能嚐到牛奶的香氣透著淡淡芝麻堅果香,清爽柔順,無論咖啡、牛奶、芝麻,三者的比例皆取得很好的平衡。看到店裡附的是玻璃吸管,對於這樣注重生態永續與減少一次性使用品的店家令我十分欣賞。

牛奶糖拿鐵 $160元、伯爵烤布丁 $120元

小巧的伯爵烤布丁,於舌尖上感受那柔柔軟軟的嫩度。伯爵茶香下是雞蛋味底,不愧是大家推薦的甜點,味道不錯,和另間以伯爵烤布蕾聞名的「丸花豆倉」咖啡風格不同,前者家常溫暖、後者濃郁香醇,皆帶來開心的感受。

焦糖酥頂 $180元

溫熱蛋糕,在上桌前特地烤熱,和著清爽的鮮奶油吃起,融成滑順的樸實味。酥頂和杏仁脆片、果乾倒使純樸的蛋糕豐富了些,可180元的價格略顯得有些高,難免讓人有了期待,但這口味表現上來說表現略為平淡。

Bolivia Cocoa Natural 古堡莊園・卡杜拉・可可日曬 $200元

再訪時被炙熱的天氣烘得全身熱,冰涼的手沖正是最需要的了。

紅光色澤的咖啡,是水果調、可可堅果的感覺,味清爽柔和,那帶甜味的水果調可平撫了燥熱的心。

台北白淨/秘境咖啡館推薦

台北中山區的秘境Life’s hard咖啡館-好喝咖啡與美好安靜的W&M workshop空間
台北最秘境的咖啡館Mountain:b 黑山-上五樓看101和朋友與老闆聊天乾杯,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
陽明山咖啡下午茶-有明心Coffee Roasters白淨玻璃小屋的好喝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