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丸花豆倉 讓人喜愛的伯爵茶布蕾與咖啡,台北西門町附近的幽靜咖啡館推薦

萬華區的丸花豆倉,我很喜歡這個在靠近台北西門町的角落有這樣安靜舒適的咖啡館。在台北咖啡館最近興起的這波布丁熱潮中,丸花豆倉的伯爵烤布蕾是我覺得口味上最為特別且讓我印象深刻的,香濃茶香、細綿口感,滑順舒服好吃。除了好吃的伯爵烤布蕾,咖啡也很不錯。難得的休假時光,我只想賴在一個安靜的咖啡館,好好放鬆沈澱心情,很推薦給喜歡寧靜環境的人。

2020.07.21更新營業時間資訊

城市裡的一抹綠洲,幽靜的咖啡館-丸花豆倉

去了兩次丸花豆倉,特別喜歡這的幽靜與好喝的咖啡。

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沒吃到布蕾,所以特別利用了難得的空檔來丸花豆倉想碰看看運氣是否能遇到布蕾。

第二次決定走北門走來丸花豆倉,經過西門町時順道逛逛,路上看到各式的人,有抽菸的工人、國外來的觀光客、牽著男友的女生、放學的小學生、買菜的爺爺、抱著吉娃娃的阿伯、公園散步完要回家的老奶奶,這就是台北街頭所有著不同的風貌與角度。

簡單的咖啡生活,簡單的咖啡,簡單的生活。

簡單,即是享受。

靜靜地看著車流量不多的街道,騎腳踏車的阿伯,公園運動的長輩們,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可愛。

飲品部份現在已改成僅提供咖啡品項,單品咖啡菜單寫在一旁的黑板上,咖啡豆的產地還有處理法均有標示。

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讓咖啡控感到舒暢。

以前有茶品,但現在沒提供,除了手沖外也有義式咖啡,有些名稱很有趣,比方說名為「今丸打老虎」的濃縮。

熱拿鐵 $120

一訪時朋友一葉之頁點的熱拿鐵,拿鐵底下墊的花巾細膩但好美,我們不停讚嘆欣賞著丸花豆倉的用心,無論是那花巾,還是一旁的水杯,細膩之餘又很融合這萬華街道的復古台灣味感。

淺嚐了一下,溫和順口的拿鐵,舒服好喝。

手熬鳳梨冰茶 $120

當時一訪所點的手熬鳳梨冰茶,那熬煮的鳳梨醬充滿果酸,接著透些甜味,茶香清爽,很喜歡呢,可惜現在已沒販售了。

丸花小餅乾 $60

有芝麻、海苔與原味的風味,好像是那日式小煎餅的感覺,當時邊喝著手熬鳳梨冰茶,邊吃著這小餅乾,覺得這樣的午後時光真是愜意舒適。

今丸打老虎 Espresso $100

會點這杯,完全是為了這名稱,一看到名稱時馬上想起了周星馳演出的《上海灘賭聖》,其中ㄧ段演到周星馳要跟法國人對賭時,被詢問到名稱,他說「今晚打老虎」(法國的你好嗎「Comment allez-vous」唸起來很像廣東話的「今晚打老虎」)。

濃縮咖啡苦喝起來酸味強烈,或許喝了後,今晚也有精神可以去打老虎了(笑)

倉豆花丸 $70

期待已久的伯爵茶烤布蕾,它不一定會出現,還好這次很幸運地有吃到。

布丁極軟滑,風味濃郁,有奶香與我本身喜愛的伯爵茶香,好吃細綿,上方有茶葉碎感。

吃著這顆軟綿的伯爵烤布蕾,聽著店內當時播放了喜歡的歌,林宥嘉《全世界誰傾聽你》還有朴樹的《平凡之路》,彷彿為多日來的疲憊尋得了一個解套與出口。

檸檬樹帕卡瑪拉 水洗 $150

選了這Pacamara,咖啡溫和順口,軟滑,輕盈,令人感到舒適。

丸花豆倉-台北西門町附近的幽靜咖啡館推薦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永福街79號,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走11分。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二公休

電話:0970 631 952

原文於2017撰寫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