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台中北區:小陳故事多-濃郁馬來西亞咖哩飯與奶油烤餅,好吃的忍不住舔盤

台中北區有一特別的咖哩飯「小陳故事多」,晚上至宵夜場營業,是帥型男老闆花了六小時熬煮成的馬來西亞娘惹咖哩飯。用這一碗碗南洋味的咖哩和烙印著店名的奶油烤餅,帶出老闆的故事和咖哩的深度。味道濃郁且豐富、好吃,連我這咖哩控都忍不住將盤上的醬汁吃個精光。如咖哩版的《深夜食堂》,一道道料理訴說著老闆和來到這裡客人的故事。

台中北區:小陳故事多-濃郁馬來西亞咖哩飯與奶油烤餅,好吃的忍不住舔盤

知道我是熱愛咖哩成狂的女子,台中友人「金大佛」帶我來「小陳故事多」吃咖哩飯。

但那日,可是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們兩人好不容易克服了困難,總算各自來到北區西屯路上的「小陳故事多」。大雨澆淋的濕冷,那就用咖哩飯來慰藉身心。

座落在街邊的小屋,不到十坪大的店面,站在店外時卻能感受到店裡的燈光正吸引、召喚著我們,原來這就是「小陳故事多」。

提到這名稱,會想起鄧麗君那首《小城故事》。「小陳故事多」,是來自老闆小陳想將父親家鄉馬來西亞咖哩的味道能夠延續,從媽媽那承襲到的娘惹咖哩作法,讓在台灣的人們也吃得到這美味。

隨見店內一隅,或許街邊的機車、轎車映入窗景,有歐洲揉和亞洲街頭的異國感。曾經開設過義式餐酒館與任職餐飲業多年,每一處角落,可看到帥氣的老闆小陳付出了多少心思在「小陳故事多」裡面。

濃厚的香料香氣,是使人心情愉悅的咖哩辛香料味道。圍繞著吧檯的座位,把距離感減少了,在品嚐料理的同時,也能更加的細聽老闆和這些咖哩飯的故事。

原以為會是懷舊溫暖的開場,卻被淋濕的大雨弄了不少趣事,或許陪我來吃飯的朋友,正是非常有趣的個性緣故。於是在老闆小陳拿了紙巾給我們擦拭的那時開始,聊了不少有趣的對話,也因此明明是第一次來此吃飯,卻有種很親切熟悉的感覺。

牆上張貼的照片,代表的是一個個對老闆小陳而言重要的回憶。

「小陳故事多」的發想,可不局限於咖哩飯,對於這夜間才開放的小店,或許日後會有其他料理呈現。我自己感到好比那《深夜食堂》,重要的是來到這裡的人,和老闆本身,用一道道料理去帶出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以及待在這台中城市的意義。

小陳故事多咖哩菜單

目前「小陳故事多」的菜單有牛肋條咖哩飯、雞腿肉咖哩飯、牛雞綜合咖哩飯這三種主食,以及些特製醬料、辣醬燉牛肚、辣醬燉牛筋、下酒蛋、膠質牛肉湯和一些氣泡飲料、酒類。

小陳故事多菜單請點此

下班後的自在放鬆時光,用晚餐宵夜慰藉疲憊,從18:00後的小陳故事多開始。

牛肋條咖哩飯 $220元

賣相誘人的牛肋條咖哩飯,放著一片烙印「小陳故事多」字樣的奶油烤餅,我想起了書券開頁時的題字,像是要翻開一本關於這咖哩為何而誕生的故事。

聞香,是充滿誘人的風味。用湯匙挖了口品嚐咖哩醬汁,蝦子和蔬菜的甜味、香料香氣,我能感受到這些很豐富的層次在炒製和燉煮的過程中,緊密結合、融入了醬汁中,和著辣度,無法停下手的一口口挖著。

配料的牛肋條燉煮軟嫩入味,一旁配料中,有酸豆角炒肉末,是酸又帶甜、脆度的好吃配菜。若想轉味時,一旁的甜黃瓜可解辣。

熬煮6小時的好吃咖哩飯,讓那日的身心都沈浸在南洋的氣息中。

烤餅 Naan,是我在愛上印度咖哩時,也一併愛上的食物。不只單單味道緣故,可以於餐廳不思考形象,用手抓著吃,就是烤餅自然的魅力吧!

小陳故事多的烤餅吃起來非乾酪香氣,如你細品嚐,會發現倒有些接近麵包或吐司的味道、口感,原來是用了麵包的作法。而這也是這間店的特色之處,把麵包改良成烤餅,印上「小陳故事多」,無論是單著吃享受那熱騰騰的溫度和麵香;或沾著那濃郁的咖哩醬汁,你會發現,那烤餅如神速般消失在手上,彷彿多留一下都是罪過。

平時我對於澱粉量皆有節制,但當晚配著好吃的醬汁,把白飯、烤餅都吃光了。甚至再加點了一份奶油烤餅,和加了一點咖哩醬汁,對味的食物總讓人開啟了食慾,這晚我吃得比平時還要來得多(笑)。

雞腿肉咖哩飯 $220元

朋友點的雞腿肉咖哩飯,雞腿軟而不柴,是不想吃牛肉或是不吃牛肉者的另一選擇。

不過我私心還是更偏好牛肋條,因其油花更能讓咖哩吃起來多了些圓潤的口感。

膠質牛肉湯 $70元

雖我未品嚐,但見朋友喝的時候很是開心,方才被雨打溼的身子,也因這湯而暖和了不少。

小陳的媽媽為了讓孩子們吃的習慣,將娘惹咖哩飯改良了點口味。「這盤不道地,卻盛滿了故事」,與其說是娘惹咖哩,更是「陳家咖哩」,可我卻覺得是真真切切的好吃。

帥氣的型男老闆,但如此堅持傳遞父母和自身故事的他,這樣的信念更讓我覺得帥氣。

我喜歡於城市,留下些懷念的味道,那麼在想起這城市的同時,也讓回憶豐富不少。看來日後想起台中時,「小陳故事多」會是讓我想特地回訪的美味。

小陳故事多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245號/營業時間:18:00-00:30,最後入場時間00:00

電話:無,因無開放預約訂位,需現場候位

*禁帶外食/每人低消一份咖哩飯/用餐時間限制50分鐘/無服務費

點此看:台中旅遊景點、美食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