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台北紀路甜點:行天宮巷弄的甜點蛋糕店,高人氣閃閃發光的反烤蘋果塔

台北行天宮站附近的「紀路甜點 Pâtisserie Noter」,有各種細心變化不同以往的法式甜點,雖在安靜的民生東路二段巷弄裡,但卻有不少甜點、美食愛好者特地前來吃甜點或者外帶蛋糕。招牌反烤蘋果塔,閃閃發亮的蘋果餡結合千層派皮,成為店裡的高人氣甜點。除此之外還有香草檸檬塔、閉眼巧克力塔、鮮奶油結合馬斯卡彭的草莓蛋糕等。

台北行天宮巷弄的甜點蛋糕店:紀路甜點 Pâtisserie Noter

尋找著地址,來到民生東路2段147巷6弄裡,很難想像這樣安靜的住宅區巷弄中,有一間低調但發著光芒的甜點店「紀路甜點 Pâtisserie Noter」。

店前保留一個小陽台,前面還種了一些盆栽,吃甜點的美好我想就是如此,融入生活中的甜。

幾個大男孩的甜點店,透過粉絲專頁的介紹,看到這裡紀錄了人跟人之間的溫度與對話。

甜點櫃內可愛的甜點,雖看似都以法式甜點為主,有蘋果塔、巴黎草莓、像是蒙布朗可又不全是蒙布朗的栗子塔等之類的甜點,或許就像他們說的,打死不想稱自己為法式甜點店,不被定義,而是蘊含了各種成長可能性。

來紀路內用、外帶甜點蛋糕的客人不少,一個下午見不少蛋糕售完、再補新。

或許是店裡空間較小,保留了些位置給陽台,所以店內桌位間稍微擁擠了點,這點對我來說有些可惜。

椅腳上用了可愛的貓椅腳套套住,是素雅的裝潢中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元素。

反烤蘋果塔 $170 糖炒蘋果餡、卡士達香緹、反折千層、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多年前台北法式甜點因板橋的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大安區的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法式甜點,帶出一陣反烤蘋果塔的風潮,這酸甜、個性強烈的蘋果塔,受到許多人喜愛。

而多年後,紀路甜點也推出了反烤蘋果塔,在品嚐幾樣甜點後,此顆反烤蘋果塔可說是紀路甜點的經典招牌,光看那蘋果餡在日光下晶瑩透亮的光澤,實是功夫所致,所以一開店時反烤蘋果塔就成為店裡的人氣熱賣款。

從底部開始吃起,空氣感的千層派皮那奶油、焦香不錯,接著焦糖香跟酒香在口中釋放,那強烈的酸甜味時而重擊味蕾且時而柔和,最後透出濃厚的蘋果甜味與香草莢的甜香感。味道確實不錯,但也因為完整保留法式甜點的甜味感,有強甜味感,配著熱茶而吃順口不少。

巴黎草苺蛋糕

法式草苺蛋糕的名稱,來自法國首都巴黎。巴黎的草苺,讓以前糯米糰的歌曲《巴黎草苺》旋律在耳中響起。

Fraise是法文的草莓之意,這傳統的經典法式草苺蛋糕,以慕斯林奶油餡(Crème mousseline:卡士達醬加入打發的奶油製作)、蛋白霜、碎開心果、新鮮草莓完成,其實在不少法式甜點店可見到這經典的Fraisier,也就是在法式甜點常見的草苺芙廉蛋糕。

紀路甜點的巴黎草苺,慕斯林奶油餡有特殊琴酒香氣,口感很稠,倒像是冰過的奶油,甜度挺高。然而稠度高的慕斯林奶油餡配上略乾的蛋糕、帶點黏稠的蛋白霜,吃起來感到厚重了些,以稠感、奶油為主的味道,雖然樣子很美,可是整體偏乾,倒不同於我喜愛的口感類型。

(視草莓狀況繼續供應,預計應該會到三月底)

中目黑散策 $150 馬斯卡邦起司、鮮奶油、琴酒糖液、新鮮草莓

中目黑之於我,是想起春季那櫻花盛開的目黑川,紀路甜點以「散步在東京中目黑的街道」這樣的感覺來為這日式經典的草莓蛋糕命名。

這樣的鮮奶油草莓蛋糕是日劇或日本漫畫經典的組合,尤其聖誕節更少不了要吃鮮奶油草莓蛋糕慶祝,所以紀路甜點在聖誕節前後、草莓季節時推出這樣可愛的鮮奶油草莓蛋糕,怎不讓人動心?

說為了這鮮奶油草莓蛋糕來也沒錯,迷你嬌小的「中目黑散策」又和印象中的感覺有點不同,將在日本的回憶改成屬於紀路甜點自己的風格。蛋糕質地軟沙、馬斯卡彭起司透著香甜味,還有新鮮草莓的香氣,有別於我個人偏好柔軟濕潤的海綿蛋糕,是種軟中帶點稠感的樸實滋味。

(視草莓狀況繼續供應,預計應該會到三月底)

我勉強算是顆蒙布朗? $170 沙巴東栗子泥、杏仁奶油餡、干邑白蘭地、香緹

第一次看到有問號「?」的甜點名稱,不由得讓我和好友這兩個栗子控感到更加好奇「我勉強算是顆蒙布朗?」是什麼樣的味道。

不放入蛋白霜,也更改既有蒙布朗的外觀、構成比例等,確實和紀路甜點的風格很像,在傳統法式甜點改良變更成自己的樣子,不過若吃豐富香氣、多層次的栗子塔來說,倒有點不同。

用法國有名的栗子、果醬製作公司沙巴東 Sabaton所產栗子泥去製作為此顆蒙布朗的主軸,干邑白蘭地帶出橙香的味道也巧妙地讓甜點吃起來多了分成熟。

薄塔皮酥脆帶杏仁香氣、不油,也夾了層栗子泥。不過栗子泥雖綿香,可驚艷度不高,或許是奶餡的比例較多,加上栗子的表現是可預期的,所以吃到後來略感到有點膩口。

當時在紀路甜點吃了幾道甜點創作的心得,雖然有將傳統甜點改變,但又顯得有些安全、保守感,或許多點大膽,碰撞出新的感受;又或者將每單一味道做到更極致、細膩,才能更讓人體會到傳統新作,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可因為每個創作者的想法不同,有些創作者想在保守間帶點一點點的不同;有些創作者喜歡把工法發揮到極致,讓吃甜點的人感受驚艷的風味,不同想法,總有適合他們的伯樂。

紀路甜點 台北行天宮甜點蛋糕店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47巷6弄24號

營業時間:12:00-19:00/電話:02 2517 9948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行天宮站美食:

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