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台北大安-富士咖哩Fuji Curry可愛富士山元素雙拼起士咖哩x滑嫩蛋包

台北大安區新開一間以富士山為意象的可愛咖哩專賣店-富士咖哩,販售著以牛肉、雞肉、豬排為主的咖哩飯或是咖哩湯烏龍麵,同時也有簡單的飲品與富士山布丁,從店名「富士」、「Fuji」,加上店外的富士山造型,雖不知為何與日本富士山有關,但對於喜愛富士山的我來說,這是個可愛的一間店。

在大安區的小街角,也能看富士山意象吃著雙拼咖哩

迎接除夕前一日,來到好友Henry家周邊區域新開的富士咖哩 Fuji Curry一起吃個簡單的午餐。

富士咖哩,從店名「富士」、「Fuji」,加上店外的富士山造型,雖不知為何與日本富士山有關,但對於喜愛富士山的我來說,這是個可愛的一間店。

富士咖哩並不大,小小的店面有不少附近的居民來往吃個午、晚餐或是外帶咖哩飯回去。

店主親切的招呼著我們,是溫馨的咖哩店。

日本在迎接新年時,新年初夢中有「一富士、 二鷹、三茄子」這樣的說法,最吉利的是夢見富士山。雖然日本的新年期間與我們不同,但總也覺得在迎接台灣新年前吃著富士意象的咖哩,彷彿能帶來好運呢!就像旅日時見到了富士山,便感覺獲得了力量。

雖然店內設計以簡單為取向,不過部分小區域留心一下會看到有富士山的元素,像是這名片夾也是可愛的富士山造型。

菜單很簡單,以牛肉、雞肉、豬排為主的咖哩飯或是咖哩湯烏龍麵,原本也想吃富士布丁,不過造訪當日無販售。

若是單一肉類的咖哩,是會將飯做成如小山般的形狀,雙拼肉品則會將白飯放在咖哩中間,這樣子的呈現方式在日本許多咖哩店可以看到,十分日系可愛。

富士咖哩雙拼 牛肉+雞肉 $180元,另外再加價20元的起士

(筷架、水杯均為富士山造型)

雞肉、牛肉質地香氣一般表現,不過口感均不柴,雞肉燉煮的軟,牛肉則是帶點Q軟的口感。

咖哩醬汁雖有糊感、稠度,只是仍略偏點液態些。其中有個特別的香氣,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有些類似於中藥的特別香氣,和市面上吃到的咖哩風味較為不同,也和之前在北海道吃過有藥膳味的湯咖哩有所區隔,比較介定於有點稍微不一樣的台式咖哩,是中規中矩、樸實、家常味。

加了檯面上的日本辣油,可也未能有特別的提味感,對於喜歡豐富咖哩香氣的我來說,總覺得咖哩香氣、風味層次略有些不足。

圓嫩的蛋看起來很可愛誘人,可依照選擇全熟或是半熟的熟度。

我選擇半熟蛋,口感很軟嫩,熟度掌握得很剛好,只是蛋本身的香氣一般。

起士片部分因為加價20元,即使有特別炙烤過增加香氣,可畢竟是常見的起士片,沒什麼香氣。總覺得這樣呈現的風味與質地對應起來價格有些高,如果能加入起士醬或是較好點的起士會更好吧!

一旁搭配的是韓式泡菜,味道香氣均為一般常見的泡菜風味。

餐後,店主們招待了砂糖、咖啡粉搭配的檸檬片,之前曾吃過砂糖檸檬片,但第一次吃到搭配咖啡粉的方式,酸酸甜甜很清爽又有咖啡苦香,解膩且不錯。(當時未附上餐具,加上洗手間不在店內,如果可附上小叉或是濕紙巾等,會更加地讓這份美意更好)

上方那些均為我個人口味與感想,風味與常見的咖哩塊不同,可如果部分能夠再細膩些、香氣能在更多點突出、層次,或是咖哩能夠再濃稠點,或許會較有獨特性與更加美味。

富士咖哩 Fuji Curry 大安區臥龍街食堂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3號,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11分。

電話:02 2737 2903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0:30(目前正為春節休假期間,請以FB公佈的營業時間為準)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