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蔣記家薌麵:台北大安區巷內,重現爺爺味道的紅油乾燒牛肉麵與各種麵食/科技大樓美食

因為來到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附近,晚間時段搜尋了Google Map才發現到這間巷子裡的傳統麵食-蔣記家薌麵。店裡生意非常的好,各種招牌菜餚舉凡像是腐皮卷、粉蒸排骨、乾燒牛肉麵、水煮牛肉麵、蔥油餅等,都是人氣美食。而我所吃到的紅油乾燒牛肉麵,入味的牛肉、香辣的味道使我一吃成主顧,很想再前往用餐。

科技大樓、成功國宅周邊的巷子內美味麵食料理-蔣記家薌麵

前陣子總會到BOOM coffee roasters用電腦工作,有次待到較晚的時刻,看了看時間月亮已升起,「晚上7:30分」。

這時間回到家附近也沒什麼選擇可吃,於是開啟了Google Map,拉了拉地圖,看到這特殊的名稱「蔣記家薌麵」,點開評價也似乎不錯,於是才令我發現這好吃的紅油乾燒牛肉麵。

見了店外的採訪報導,才知道蔣記家薌麵是老闆為了重現記憶中爺爺味道,所以開設的山東麵館,瞬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後方有各式小吃,我前往的那晚生意好到檯面上小吃所剩不多,不過跟店裡人員說,他們便會幫忙承裝新的小菜。

雖然生意非常的好,可服務仍不失親切,這點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在這種傳統餐館內,更屬難得。

小菜 茄子、黃豆芽

挑了兩樣小菜,都是蔬食類的,雖然想吃招牌的腐皮卷,不過胃容量總沒慾望那麼大(笑),還是乖乖吃點蔬菜就好。

茄子甜軟入味不錯,我十分喜歡,黃豆芽雖脆但風味中規中矩。

好運酸梅湯 $35

店裡的好運酸梅湯味道甘甜順口,配上紅油乾燒牛肉麵真是對味極了!

乾燒牛肉麵 紅油 小碗$160,另附牛骨湯

牛骨湯清爽帶淡淡牛脂香與甜味還有蔬菜的酸、甘味,湯內還有黃豆芽。

牛肉軟且滷到十分味不乾柴,濃郁的香氣讓食慾不振的我也大口吃了起來。非常喜愛與想念這味道,總不時回味著。

麵有麻香、八角香帶點辛辣,麵條軟、入味且是滑順口感,雖我偏好的口感為帶彈性的麵條,但為了這味道,我覺得那一點點的喜好不同,無傷大雅。

下次來此,還想點點熗鍋麵、特地在菜單標明又麻又辣的水煮牛肉麵、香菜牛肉麵,以及蔥油餅、粉蒸排骨、腐皮卷,說著說著,才發現想吃的東西好多。

蔣記家薌麵,台北大安區巷子內美味的傳統麵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8之1號,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6分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六休

電話:02 2707 6012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