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台北大安-222雞蛋糕 可愛雞蛋糕店:6種特別口味,蜂蜜伯爵、焦糖蘋果、奶油卡士達

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新開幕間可愛的日式雞蛋糕店「222 Egg-Shaped Pastry」(222雞蛋糕)。有別於一般雞蛋糕,目前共有六種口味蜂蜜原味、蜂蜜伯爵、雙色乳酪、超濃巧克力、焦糖蘋果、奶油卡士達,口味皆很獨特之外且蛋糕本體都有加入台中霧峰養蜂場的天然蜂蜜,吃起來就像是小蛋糕般濕潤紮實。

台北復興南路、辛亥路轉角的可愛雞蛋糕專賣店:222 Egg-Shaped Pastry

在公司商辦、學區林立的科技大樓區,總可見到不少有特色的獨立小店,而在復興南路二段與辛亥路二、三段的交叉口這有間很清新可愛的雞蛋糕店「222 Egg-Shaped Pastry」(222雞蛋糕)。

方形招牌是打開後的雞蛋,圖案設計的很可愛。

下午1點一到,傳出陣陣烤雞蛋糕香氣,吸引不少過路人來。

今年12月初才開幕的「222 Egg-Shaped Pastry」(222雞蛋糕),有別於一般雞蛋糕,目前共有六種口味蜂蜜原味、蜂蜜伯爵、雙色乳酪、超濃巧克力、焦糖蘋果、奶油卡士達,皆很獨特之外且蛋糕本體都有加入台中霧峰養蜂場的天然蜂蜜。

店面樣子可愛,親切的老闆娘笑容也很可愛,店名中的「222」也很可愛。

至於為什麼要叫「222」?因為老闆娘是深愛貓咪的貓奴,而日本人將聽起來像貓咪叫聲的「222」(ニャン ニャン ニャン/Nyan Nyan Nyan),選為每年的貓之日(猫の日),所以店名也取為「222」。

老闆娘在IG上說,他們的麵糊、卡士達醬或者焦糖蘋果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其實下午一點為開幕時間,但可見到老闆娘在忙著備料、準備店裡開門動作,倘若來時尚未準備好,就多再等候一下吧。

在烤盤上倒入當天現調好的麵糊,每個環節都細心不特別馬乎,而且因為是在有店面的環境下,在製作過程確實乾淨且透明化許多。

迫不及待等待雞蛋糕製作的我們,透過窗外一直看著製作過程,彷彿跟個孩子一樣。看見老板娘從盒內挖取自行熬煮的焦糖蘋果放入雞蛋糕麵糊內時,由於正是我們點選的口味,而且焦糖蘋果量不會少,使我們內心特別期待。

雞蛋糕上印了不同的圖案,其中還有笑得很奇妙的焦糖蘋果們(笑)。

見到桌上可愛小鍋內裝的雞蛋糕,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展示用的,開店時222雞蛋糕會特地先烤好一份擺放在小鍋內好讓大家可拍照用,這樣所買的雞蛋糕也可趁熱吃了,十分貼心。

當日點了焦糖蘋果($65 限量)、蜂蜜伯爵($50 無餡料)兩種口味,每種口味均為六入。

雞蛋糕體有別於坊間常見的雞蛋糕給人過乾需特別搭配水或飲料,否則容易噎到的口感,「222 Egg-Shaped Pastry」(222雞蛋糕)是紮實且較為濕潤,倒像是帶了蛋香味的小蛋糕。

蜂蜜伯爵的蛋糕體其伯爵香氣為淡淡的清雅香,非濃厚款,簡單順口。另一焦糖蘋果,蘋果熬煮入味,帶有點糖香,以焦糖蘋果這樣的口味來說,甜度順口,是可接受範圍。

當天吃的兩種雞蛋糕口味獨特,作為下午茶的外帶甜點很適合。

其他種口味的價格為:蜂蜜原味($45 無餡料)、雙色乳酪($60)、超濃巧克力($60)、奶油卡士達($55 限量),有時還會因為節日特別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像是因應聖誕節,使用新鮮草莓製作的草莓乳酪雞蛋糕)。但因為會提早售完,建議可以事先透過FB私訊、IG小盒子預訂口味。

222雞蛋糕「222 Egg-Shaped Pastry」/科技大樓美食、甜點外帶

連結|IG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68號,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

營業時間:週一、三、五 13:00-20:00,週二、四、六 13:00-18:00,週日公休、售完也會提前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