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台北餐車x外送美食-指有雞飯 軟嫩新加坡海南雞飯搭上自製紅綠二醬/質感特色便當餐盒

知道指有雞飯這麼特別的行動餐車與特色便當,是因為見了朋友的介紹推薦,看那質感餐盒內的新加坡海南雞飯搭配著紅綠二色醬汁與新加坡百年油膏,看起來清爽健康,好吸引喜歡吃雞肉料理的我。幸好指有雞飯不僅有提供外送,餐車也會於台北市街頭不定期出沒,可透過LINE、FB、IG訂購後,隔日到台北市取餐,對於上班族訂購外送午餐、會議便當來說方便不少。

穿梭於台北的餐車,一盒質感餐盒的用心海南雞飯-指有雞飯

見了Claire的介紹推薦被吸引,於是透過LINE訂購指有雞飯的新加坡海南雞飯,隔日到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龍江路口(華航對面的渣打銀行: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28號)取餐。

目前菜單僅有新加坡海南雞飯一項,因為見老闆是年輕創業,我和好友花花在取餐的時候忍不住和老闆聊起。雖然現在餐盒訂滿五份即可外送(平日),在台北市也會不定點於台北東區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SOGO一帶、台北南京龍江路口、內湖科學園區提供餐車服務(詳細地點可透過LINE詢問,或是IG),倘若日後找到了合適的店面開業後,外送門檻也會降低,真的是很用心與認真。

以亮黃色的腳踏車改裝成黑色行動餐車,不過花俏卻倒是十分吸引人,簡單質感更能勾起人的好奇。

指有雞飯的LOGO很可愛有趣,將兩隻手重疊,成了一隻雞的圖案,使我憶起跟孩子們玩的手影戲。印著LOGO的飯盒,很有質感,光是這紙盒的成本我想應該就不少了。

指有雞飯 新加坡雞飯 $120

說起海南雞飯,其實源自於海南島文昌市,但到了新馬後被發揚光大,所以總被現代的人以新加坡海南雞飯稱之。台北的海南雞飯,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上的文慶雞與松山區的慶城街海南雞飯是最馳名的美食店。

我從慶城街海南雞飯還是60元的銅板小資美食的時候吃起,直到去年再次前往想回味懷念已久的滋味,卻發現價格水漲船高之外,雞肉的味道已回不去從前,當日吃到的略有點腥味,感到可惜。

爾後近日想吃海南雞飯,則會到新加坡開來台灣的瑞記海南雞飯吃上那黃澄澄的軟嫩雞肉。所以當知道有這麼特別的海南雞飯餐盒「指有雞飯」時,便馬上放入了中午午餐的菜色名單內,加上海南雞飯是爽口不油膩的料理,少油之外當然比起自助餐的便當來的健康雨及有特色。

年輕的老闆說,原本海南雞是沒有配菜,因應台灣人的習慣所以多加了點。

打開飯盒,淋著新加坡老抽醬油的海南雞呈現琥珀色,自製的紅綠二醬,還有水煮蛋、花椰菜與小黃瓜片,走清爽簡單路線。

而那紅綠二醬,便是辣醬與蔥醬。辣醬香且爽口,因有些辣醬讓人難以入喉,而老闆使用朝天椒、蒜頭、檸檬汁自製的辣醬清爽,不辣口卻能提味。另一綠醬則是蔥薑醬,同樣地爽口清新,質地細棉,兩者一同沾著搭配著吃,使整份便當畫龍點睛了不少。

而後再次看了網路上的介紹,發現有不少人推薦小魚乾辣椒這項配菜,但當時未品嚐,不知道風味如何?

去骨雞肉軟嫩不乾柴,上方與飯上皆淋了新加坡百年老字號油膏,不知是否為廣祥泰的老抽(陳年的濃醬油)。好的醬油如同酒般會越陳越香,一入喉多種風味層次一湧而出,讓人無法簡單地只以少數話語來形容。此種陳香,醬稠而不死鹹,那甘味與香氣讓人想多扒上幾口。

雞肉雖軟,但少了點彈性,雖然之前吃得幾間海南雞飯也是如此,不過價格與份量上相較於指有雞飯則來的平衡些。

用雞湯煮的泰國米飯,單吃有淡淡雞汁香氣,但飯少了點粒粒分明感,稍稍濕軟了些,讓口感上可惜了點。

不過120元的價格,整體的量較少了些,適合小食量者,雞肉或飯量若能稍多些,又或者能選擇更加好的雞肉品種我想或更好,能多點彈性感而非僅有軟度,這樣也可以使整份餐盒吃完後的滿足感更多。

但我想畢竟才剛起步,加上食材量不大的情況很難壓低成本,慢慢調整會越來越好。

指有雞飯 台北餐車、外送美食、特色便當餐盒

連結|FBIG

訂購方式與餐車地點請洽:FB、IG或者LINE(ID為:@yhj7733v)

外送方式:週一至五 11:00-13:00,滿五份即可外送(限定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特色餐車、外送餐盒

台北午餐美食-蜂鳥食堂 可外送的好吃便當,菜色多精緻不油膩,飯也變換不同口味
百元漢堡-Everywhere Food Truck手作食物車-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