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家溫度湯專門店 台北光復店-溫暖食堂每日燉出7~8種飽足感夠的好喝湯品

以燉湯為主題的專賣店「家.溫度 湯專門店」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有台北光復分店。溫馨的裝潢、每日供應七種不同的湯品,無論清湯、濃湯都好喝且食材豐富,搭配好吃的麵包、米飯、沙拉,使人覺得溫暖且舒服無負擔,和朋友聚餐想找非油膩的餐點時來「家.溫度 湯專門店」很合適。

用好心、好食材燉一碗碗豐富好喝的湯:家.溫度 湯專門店 光復店

多年前家溫度在台中開幕時那些不同口味的特別湯品吸引了我,日本有以湯為主題的專賣店,但台灣確實少見,喝湯仿佛是在小吃店點上碗貢丸湯,又或是去西餐廳時喝清湯、濃湯,仿佛被制約般,想喝的湯品僅能去對應的餐飲店。

若一次想喝不同類型的湯品,這樣以湯為主題的專賣店便能滿足,而且有時候出外一個人吃飯,能喝到一碗豐富的湯,讓身心覺得溫暖極了。

之後「家.溫度 湯專門店」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開設了光復店,藏在光復南路240巷內,鬧中取靜,搭乘捷運或者開車前來也很方便(周邊有停車場)。

湯的種類每日不同,一間店每天供應7-8種燉湯,有好喝的清湯、濃湯,或是自家熬煮雞湯等。依照食量,可點選不同的搭配。

會開設這樣的店面是老闆從學習料理開始,大多會用到高湯入菜,那麼就需要熬好湯,而非使用雞粉、骨粉等調製。也因為料理的根本與源頭與湯有關,「那麼不如開間湯專門店好了」,用這樣一切從心出發的想法,將成長過程中記憶味道,使用好的蔬菜、肉,修飾做出這間店專屬獨特的美味。

點餐方式需於櫃檯處點餐,服務皆為自助,需要餐具、醬料等也請於架上自取。

  • 家溫湯專門店 台北光復店菜單取自官方Facebook

目前家溫湯專門店台北光復店於12/10公佈新菜單與點餐方式,菜單上也名列出湯品成分,湯有小碗(300-320 g)、大碗(450-480 g),點湯可以60元的價格加購多了台灣米飯與小菜,或者點選大沙拉套餐($320元包含任選一份大沙拉、小碗湯與主食)。

至於份量上要怎麼點選才好呢?家溫湯專門店建議以下三種點法,不太餓:一碗湯加上主食/想吃飽:兩碗湯加上主食/食量大:三碗湯加上主食。

湯是每日現煮,所以供應的湯品不同。有素湯,或是使用海鮮、牛肉、豬肉、雞肉、蔬菜做的湯品,每天都會有七道湯(有時還會是八道湯),讓人每次都期待著這次能喝到什麼樣的湯。

玉子燒豆腐沙拉 $50

胡麻玉子燒豆腐有柔嫩的玉子燒與滑嫩的豆腐,之前吃的時候是用白芝麻搭配柚子醋、檸檬汁、醬油調配的醬汁,現在則為花生醬。

野菇玉子燒豆腐沙拉 $230 此為大沙拉的份量,份量很多且食材豐富。

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 大碗$190(原俄羅斯牛肉燉湯)

紐澳牛肉、紅蘿蔔、起司粉、水牛起司球、毛豆、牛肉高湯、雞高湯、多種蔬菜、義大利長型番茄、黑胡椒、多種菇。

初次來訪的那天喝到了俄羅斯牛肉濃湯(現在為家・溫度經典牛肉燉湯),用牛高湯、土雞高湯、蔬菜等去燉煮。

我喜歡那番茄的酸甜味中又吃到起司時帶的驚喜感,其中牛肉部分選紐澳的牛臉頰肉,因為長時間熬煮讓牛筋變得軟嫩,所以吃起來肉軟不柴也不會過於油膩,一邊喝著這碗湯一邊用好吃的麵包沾著湯汁十分滿足。

以前吃得到雞腿的綠咖哩湯,現在沒有了。其實在這陸續也喝了幾款湯,不過因為改新菜單後未在菜單上,便不介紹了,但可以得知家溫度湯專門店的湯水準都很不錯。

日式鬆軟麵包 $40

家溫度湯專門店麵包一共有日式鬆軟麵包、佛卡夏麵包、法式酥脆麵包這三種,價格都為40元。

由於想要直接吃或者沾湯都很合適,所以我選了日式鬆軟麵包,麵包柔軟不乾,順口好吃。

以家的溫暖為設定,花時間熬煮土雞高湯,在用土雞高湯熬煮蔬菜成為他們的蔬菜高湯,雖花費約三小時(牛肉高湯更是要耗時五小時),湯品的濃度也不加入粉去使其變濃,而是運用蔬菜本身的特性。

不要過多浮誇的裝潢、服務,而把心思花在製作美味的料理上,來烹飪出大人與孩子們都能安心吃的美味料理。

家溫度湯專門店,確實很用心,才能使無論什麼時候(夏天或冬天)都很合適來此喝湯吃飯。

家.溫度湯專門店台北光復店/國父紀念館美食餐廳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走2分。

營業時間:11:00-21:30/電話:02 8773 5531

*每日湯品與最新消息請至此連結查看:https://www.facebook.com/soupstockstore/

*無服務費/下午未有休息,有營業可來用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