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台東青山農場繡球花,穿梭太麻里金針山的繡球花海步道迎一個夏日

夏天,我們在海拔850公尺,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迷失於繡球花海、繡球花步道的美景之中,尋找初夏。每到青山農場的繡球花季,從步道兩旁迎接至腹地廣大的山林之間,樹下滿滿的都是盛開的淡藍色和白色繡球花海,美到令我們感動、不想離去。

台東青山農場繡球花,穿梭太麻里金針山的繡球花海步道迎一個夏日

每個四季的植物生長變化不同,台灣雖沒日本、韓國來的四季色彩分明,但常年如夏的我們,用花來感受四季轉換是最真切的。所以我總喜歡賞花、拍花,紀錄下季節,也紀錄了人生每個時候的參與、回憶。

黃花風鈴木、櫻花、繡球花、阿勃勒、芒草花、銀杏、楓葉,還有好多好多。

以往於台灣賞繡球花時,因為地緣之便總在陽明山繡球花季時造訪山上,2020年時注意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有一「青山農場」,繡球花在山中、在樹林之間狂妄地生長著,壯觀地花海盛況與海拔850公尺之景,使我嚮往。

看好火車票和青山農場交通,原本規劃2021年時搭乘火車至太麻里站下車,再轉計程車前往青山農場。可惜那年五、六月疫情嚴峻,這願望便也暫時擱置。

今年初夏,摯友「小瑜」約了我與「熱血」一起到太麻里青山農場看繡球花,感謝小瑜總把我的話放在心上,載著我一路從花蓮來到太麻里尋花圓夢。

花蓮租車推薦:全興小客車租賃公司-花蓮租車

花蓮住宿房價、飯店選擇

台東住宿房價、飯店選擇

青山農場門票

進入青山農場門票分成一人50元和一人80元兩種;前者為單純的入場費,後者則可全額抵低消,用來換農場內的飲品或冰棒都行,而我換了春一枝的釋迦冰棒。

釋迦冰棒好吃,只是要邊吃邊吐籽。

(事後還買了新鮮的波羅蜜水果,只吃過波羅蜜烘乾脆片,原來新鮮的波羅蜜更特別好吃)

和青山農場主人聊天時,閃爍的眼神透露他對繡球花的熱愛,而農場主人不只愛繡球花,也愛各種花卉植物,園裡還有金針花或者可愛的多肉盆栽。

青山農場原本是金針乾燥工廠和採收金針花者的休息場所,而後調整成觀光休閒農場方式。

見到青山農場主人時,我忍不住興奮地喊著『老闆!我是你的粉絲!』

突然聽見我這樣熱情告白,他一臉沒意會過來。我趕緊再補充說道,『因為我2020年時就想來,可惜去年沒能成行』。

他聽了開心的笑著,與我們分享青山農場裡的故事。隨即他對著小瑜說,『我可以打妳嗎?』這個比起我方才的告白,還更突然,小瑜有些意外,但還是點了點頭。

只見農場主人快速拿了一片蕨類的葉子放於好友的大腿上,「啪——」,接著用手拍了一下,褲子上留下同片蕨類的銀色壓紋。

這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們興奮地請老闆也如法炮製地「打我們的大腿」(笑)。

就這樣帶著手上或褲子上美麗的蕨類壓紋,出發去看繡球花了。

青山農場繡球花季節和繡球花步道

台東太麻里繡球花季節約為五月底開始至六月底,看狀況或許可到七月初,因青山農場繡球花遍佈的位置太多,各區開的時節不同。農場主人說今年的梅雨季節日照稀少,繡球花開的晚,或許我們走至後頭能見到較多的數量。

#在繡球花的葉片下發現可愛的小蝸牛。

階梯一步步往下,兩旁便有繡球花迎接。再走到後頭,有山、樹林,和數不清的繡球花海。

#於初夏時走進了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樹木下滿滿的繡球花海,伴著我們所有行經的道路。

#即使下雨,撐著雨傘於繡球花海中也是種浪漫(謝謝農場主人熱心借我們傘,還貼心囑咐我們走路時要小心)

『斑比!妳快來!』

當我正忘情地拍著前方的繡球花步道時,朋友們趕緊呼喊我往更遠方去,因為那裡的繡球花盛開的更多、更多。

#空氣中一點點的雨滴,在鏡頭下形成一個個光點,好似繡球花正散發著光芒。

樹下啊,滿滿的都是繡球花呢!

就算當天沒了陽光照拂、花朵尚未至滿開盛況,但這些繡球花與台東特有的景色,早已美到讓我們迷失在花海間。

#最後的迴廊,滿是跳舞女郎的花,像是美麗的花簾。

好喜歡青山農場,這些美景讓我們四人感到好滿足、好開心。

遠嗎?

老闆說,常常來,就不覺得遠了。

台東青山農場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除繡球花外,另有民宿、田媽媽餐廳、農特產、露天咖啡、DIY體驗、金針花、櫻花、星空、日出。

地址:963台東縣太麻里鄉佳崙196號

電話:089-781677/營業時間:09:00-17:00

宜花東旅遊景點和美食推薦

宜蘭,花蓮,台東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