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台北想吃義大利麵時,就來爐子煮賣所Forno&Stufa-令我著迷的美味,台北公館萬隆站美食

台北萬隆站附近的爐子煮賣所 Forno & Stufa,是間有著銘黃色且店外種植許多植物的異國料理餐廳。店內充滿溫馨氛圍,賣著各種用心製作、口味獨特、食材講究卻又平價的好吃義大利麵與好喝湯品(對了,他們的麵包也很不錯!),菜單會不定期更換著,讓客人們總能對這抱有著期待的心情。現在想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又不想太拘束的環境,我總會想到這彷彿下了捷運後穿梭時空到了南義大利感的爐子煮賣所。

台北,闖入南義大利的美味異國小餐館-爐子煮賣所 forno & stufa

前陣子不知為何總是想吃義大利麵,想吃到自己在家煮了肉醬義大利麵還不夠,還想到餐廳吃好吃粗管麵。想起爐子煮賣所,見菜單十分心動,便臨時約了朋友隔日中午前往。

有時覺得,有人能夠突然之間陪你一起吃飯,這樣的感覺好幸福。

在綠意盎然的小公園內見到迷人的銘黃色小屋子,就是可愛的爐子煮賣所,店前還有好多綠色植物,彷彿從萬隆捷運站下車後,闖入了南義大利。

每每看到店前有栽種許多植物的店家,內心都會很感謝與開心,謝謝他們花時間為這城市添了分綠意與生命感。

木門上貼了紅色春聯,特別的溫暖,彷彿回來家裡依樣,喜歡這樣溫馨感的食堂,走入用餐完全不用感到壓力,就是一種很放鬆、很舒服的方式。

近來店裡後,天花板上的白鴿吊燈很難叫人不被吸引,太可愛了。

爐子煮賣所店裡不會太大,只有兩位店主負責內外場。坐起來是舒適的,桌位數也很剛好,就像那種很溫馨的感覺,少了太擁擠,多了又太有距離感,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手寫的菜單啊,更加地溫馨可愛。

菜單會不定期更換,原本想吃朋友們介紹的熱那亞洋蔥肉醬麵(因為我實在太愛粗管麵了),但我來訪時的菜單已更換,不過聽老闆說又會再度更換一次,我想這樣也好,因為每次來爐子煮賣所 Forno & Stufa時,都能吃到最合時節的味道又能保有新鮮、期待感。

其中覺得很用心的一點,是店家有設計素食也可以吃的義大利麵。

點主餐加價五十元就有一杯紅茶與兩片麵包,十分划算。

雖然紅茶一般,不過麵包很不錯。無論是有橄欖油清香味的佛卡夏,又或是塗抹著滑順Cream、油醋、蜂蜜的拖鞋麵包,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很實在呢!

好喜歡這靠窗旁的桌位,那美麗的香水百合,還有看得到對面公園的綠樹林,假想自己身在國外,也是一種不花錢的旅行浪漫。

榛果菠菜濃湯 有機菠菜/洋蔥/大蒜/馬鈴薯/鮮奶油/榛果/啤酒/奶油/肉豆蔻

好友 Henry點的濃湯,淺嚐了幾口,也覺得味道層次多卻能做到清爽感,同樣喝得出用心。

藍乳酪菠菜筆管麵 $250 藍乳酪/菠菜/鮮奶油/杏鮑菇/核桃/巴薩米可醋 (素食可)

筆管麵保有彈性,是我喜歡的口感,而非那些過於軟爛的麵條,內心不免高興了不少。Q軟的筆管麵又都很均勻地沾附上了滑順的乳酪,吃起來充滿奶香味卻又十分地清爽,很快地我便吃個精光,還忍不住拿叉子挖取盤子上剩餘的醬汁吃(笑)。

吃完後總不時想起這美味義大利麵的感覺,這樣價格能吃到講究食材與做法,實在很滿意。我想是該再找時間去看看爐子煮賣所又有什麼新菜色了!

爐子煮賣所 Forno & Stufa 捷運新店線萬隆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132號,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步行8分。

營業時間:週三:11:30-14:30,週四~日 11:30-14:30、17:30~20:30,週一、二公休

電話:02 8931 9822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