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東京厚鬆餅:紅鶴 日本淺草雷門老房子內,超高人氣豐富口味的蓬軟米鬆餅

東京旅遊前,突然在IG上見到這間去年8月在淺草雷門開幕後,便迅速竄紅的厚鬆餅專賣店-紅鶴,到現在在日本仍很有人氣。澎鬆厚軟的厚鬆餅有不少口味可選擇,更可依照喜好再自行加點配料,日本的季節水果、抹茶、奶油、蜂蜜、卡士達醬、巧克力、起士太陽蛋等都有,賣相十分誘人吸睛。

東京迅速竄紅,淺草雷門高人氣的厚鬆餅專賣店-紅鶴

喜愛吃厚鬆餅的我,每到日本都會找尋厚鬆餅專賣店,尤其2016年在大阪吃了幸福鬆餅後,更是直接沉迷於厚鬆餅的美味與魅力。

從追蹤的日本instagramer發布的消息,得知淺草雷門有間很高人氣的厚鬆餅專賣店-淺草紅鶴,便約了也來東京旅遊的好友Alina一起前往。淺草紅鶴是由老房子改設的新店面,有些和洋式的建築風格特別有歷史感。

由於一天僅限定60位,不接受預約所以需要提早前來領整理券(號碼牌)。前一日假日正好經過,早上10點半後已貼出售完(指當日預約額滿)的告示。

2019年更正為早上08:30開始預約發放整理券(號碼牌)

2018年排隊資訊:

於是隔日週一再度一早前來(慶幸此次所住的「GRIDS日本橋 東」距離淺草雷門很近),早上8:21到為第五位,不過沒多久前方兩位歐美旅客離開,所以成第四位,一直到接近9點才有人陸續前來排隊,此為供大家參考,非定值。

等到早上9:57開始發放整體券(公告時間為10:00),店家會詢問人數與鬆餅數量,因為我們三位點了三份,所以預約到早上11:00的時段,不過也由於厚鬆餅15分僅能製作2人份,前面已有三位的情況下,厚鬆餅為11:00出一份,另兩份為11:15提供,這些在預約時都會詢問客人。

店內一共有12席,裝潢和我至今吃過的厚鬆餅專賣店很不同,大多是咖啡館風格,但淺草紅鶴卻是類似和食料理,尤其壽司吧檯感(笑),搭配淺草附近濃濃的日本古風味,還真的很合適呢!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菜單是用厚木板貼上手寫菜單,非常特別,一為鬆餅可以追加的項目,翻到另一面則是飲料菜單,另一木板為期間限定的菜單。

由於座位環繞著煎檯,坐在位置上便能見到店家製作厚鬆餅,要煎鬆餅前才將蛋白霜打發後放入麵糊內拌勻,放麵糰在煎檯後蓋上銅蓋,時間快到前用牙籤戳麵糰確認熟度,上述所說的這些都是在客人面前完成。在等待期間能見到澎鬆厚軟的厚鬆餅在煎檯上白嫩的模樣,讓人期待地忘記了時間。

(特別說明一下,也因為這樣的製作方式與口感像是法式甜點舒芙蕾Soufflé,所以此類厚鬆餅才有舒芙蕾鬆餅之稱。但見不少人會將其與舒芙蕾混淆,兩者是不同的甜點,在製作上也仍有不同之處。)

蜂蜜とバター 1100円(蜂蜜與奶油)

原味鬆餅另外附上蜂蜜與奶油的口味,附的蜂蜜很稠不死甜,蜂蜜清香,是不錯的品質。

鬆餅吃起來軟綿帶點彈性倒像傳統海綿蛋糕風味,帶黏感,外層有些焦香,但由於味道較為單純,建議塗抹上奶油一塊吃會更好。

其實表現不會差,但或許是等待時間較長的關係,考量相比之下我個人偏好曾在大阪吃過的幸福鬆餅Micasadeco&Cafe,與東京代官山和自由之丘的Flipper’s,口感更加輕盈濕潤,而且較容易品嚐的到。(上面說大阪兩間,在東京都有分店,但各分店味道與品質或許會有不同狀況或落差)

ペーコンと目玉焼き 1500円

店家在煎培根與蛋時,或許是此次旅行時間較長懷念了家鄉味,聞到那香氣時突然想起早餐店的培根蛋三明治,一股鄉愁馬上湧現。

屬鹹口味的鬆餅,培根煎得焦脆,蛋軟新鮮,淋上的起士美奶滋酸甜帶鹹味,風味不會太出乎意料,但十分順口。

期間限定 1600円

期間限定設定的味道都是一段時間,過一陣子後會有不同口味推出。原本想吃搭配草莓、卡士達醬與刨起士片的組合已更改成自家漬柳橙、酒釀櫻桃、起士醬。

淋上自煮酒釀櫻桃醬後看起來更加誘人。

起士醬滑順濃郁甜香不錯,自家醃柳橙多汁橙香味重甜度適中順口,酒煮櫻桃醬清雅不死甜也帶酒香味。其實配料都滿大人風味,細雅成熟,不過就是鬆餅本體不是我們偏好的口感了,突然想像著若這樣的配料搭配戚風蛋糕,想必很美味。

三款之中我和好友Alina喜歡的順序是期間限定口味,第二是ペーコンと目玉焼き,最後才是原味的品項。紅鶴的類型較適合喜歡沒那麼濕潤澎鬆口感厚鬆餅的族群,或是當日行程時間比較彈性,可以接受後來排隊預約到較晚的時間。

若同和我們偏好一樣的話,還是去吃別間時間上較好掌控與口感更加輕盈的吧!

紅鶴-東京淺草美食甜點

連結| FBTabelo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1-11/電話:03-3841-3910(不提供預約,僅有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10:30-20:00,週三休(進入店的時間依照所預約到的時間為主)

交通:

地鐵田原町站(銀座線) 3號出口步行約3-4分/淺草站A4出口步行約13分。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