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桔梗三明治 早午餐咖啡店 好喝香濃奶茶-台北大安站美食

TPI_8756

因為原本要去的三明治店晚開門,於是我和朋友臨時前往7月底開幕的新早午餐、咖啡館-桔梗三明治,早午餐豐富,店面內簡單漂亮而且服務很親切。雖然在台北捷運大安站附近,但巷弄安靜,以整體來說是氛圍不錯的早午餐店/咖啡館(價格較高)。

TPI_8781

※2016.10.29更新,後續聽到不少去吃的朋友表示菜單有調漲,在原本價格已不便宜下,得知這樣消息覺得有些遺憾,建議要去前可先搜尋網路上新文章寫的價格,斟酌一下。

Henry說,要不要改到大安站附近吃新開的桔梗三明治?

看了IG上的照片覺得整體滿有質感,於是我們便來到了桔梗三明治。

外觀很簡單乾淨帶有點歐式感,桔梗三明治的LOGO讓我聯想到從正上方看洋桔梗花的樣子。

TPI_8748

一進來就看的到廚房,後方牆面吊掛一些廚具,可愛溫馨。

TPI_8779

每個桌上都有的紫色洋桔梗,好美,為空間點亮了氣質與浪漫感。

TPI_8742

還記得那時我們覺得室內的空調不夠冷,所以朋友詢問了店內人員可否將溫度調降一點,貼心的他幫我們調降室內空調,更拿了台電扇出來吹往我們桌位。

TPI_8755

空間不大,可是整體的感覺很舒適,而我們尤其喜歡門口旁窗邊的桌位。

和其他桌不同的白色椅子與浪漫桌布,我們剛到桔梗三明治時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女性坐在此用餐,整個畫面好美。

TPI_8744

畫上的景色是從店內看出去的樣貌。

TPI_8743

源自於非洲的Kalimba 拇指琴。

TPI_8730

TPI_8785

TPI_8733

桔梗三明治菜單,以三明治的價格來說價位較高。而且後來的菜單價格也不同我一開始吃的,又再調漲,所以我接下來的寫的價格會跟現在店內的不同。

TPI_8745

桔梗的花語是不變的愛,洋桔梗的花語則也有美麗之意。

"對你而言,心中不變的愛是什麼呢?"

TPI_8777

DOOM TEA $130 *只有熱飲

在菜單上看到了DOOM茶覺得有趣,問了店裡的人員,她形容風味上是茶味很濃厚的奶茶,而這正是我們所需的。

果真,茶香濃郁且與奶取得很好的平衡,兩者香氣與風味兼具又不搶味,好喝。

TPI_8776

58度C低溫豬肉焦糖蘋果三明治 $250

TPI_8771

一份三明治其實是兩片吐司,為了拍攝到內容物的食材,所以我們將上方的吐司放至小盤子上。

TPI_8770

58度C低溫豬肉焦糖蘋果三明治,有糖煮蘋果片、生菜、豬肉、太陽蛋。

麵包兩面烤到微酥脆且有奶油香氣,豬肉吃起來很不錯因為軟而不柴且無豬腥味,太陽蛋上方灑了點烤過的迷迭香與起士增添香氣,蘋果吃起來比較像是糖煮蘋果,焦糖味沒有顯現出來。

整體其實不錯,吃得出食材上有用心,不過若能多點醬汁使其增添香氣層次與豬肉的濕潤感會更好,價格上較高了。

TPI_8760

一旁附的沙拉也很用心,芝麻葉、紅捲鬚、綠捲鬚、甜椒薄片、風乾番茄片、生菜、西瓜球、甜菜根,料多豐富之外,油醋風味較濃厚但不會太甜或太酸。

TPI_8765

馬修倫與松露的聚會 $220

TPI_8763

朋友點的馬修倫與松露的聚會,這名字很可愛,馬修倫不就是英文Mushroom!

菇類烹飪的鹹香,本身多汁肥厚,風味上也不錯,價格上也高了點。

TPI_8772

店家招待的自製蓮藕乾與紫地瓜乾。

TPI_8773

豐富的早午餐與美好的氛圍,由於此張桌位上的桌巾是白色的針織材質,我們一直怕吃的時候會不小心弄髒,所以很小心翼翼的吃著。

TPI_8752

廁所裡面也有用心佈置

TPI_8754

竟然看到我所喜歡的伊藤潤二作品還有《抓狂一族》,還有長頸鹿的面具,這些實很有趣!

桔梗三明治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交通: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左手邊第二條巷子直走進來)

營業時間:9:00-16:00/電話: 02 2701 2220

*有WIFI/提供插座/無服務費/每人低消$180元

大安站美食

窩著 perch cafe 甜點咖啡館賣大餅三明治,捷運大安站美食下午茶

質感麵包店 Purebread Bakery:肉桂捲 可頌,台北捷運大安站四維路美食早餐

台北西餐美食:好吃的星高湯廚房便當,捷運大安站,牛排,巧巴達雙層四盎司牛肉堡

台北大安區文青風:眼鏡咖啡,日式飯糰,甜甜圈鬆餅下午茶,抹茶,捷運淡水信義線大安站,四維路

台北捷運大安站:貳房苑 Livingreen 設計結合餐館與下午茶

小孩散步 tot ta-ta :可愛復古雜貨風的甜點咖啡館,還有貓咪店長(捷運大安站)(捷運信義線)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