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台中苗栗景點-火炎山大峽谷與草原秘境,愛上這壯觀奇景,不登山也能輕鬆拍

在國道一號奔馳,每每行經國道一號總被台中苗栗一帶的火炎山景緻所吸引。幸好有一火炎山草原秘境景點,開車到達地點後,便可不用爬山、走登山口火炎山步道,下車近拍火炎山大峽谷河草原,如美國西部或者西遊記裡火焰山般。壯觀的火炎山樣貌太美,也讓旅人忍不住在此野餐享受這難得的風景。

台中苗栗景點:火炎山大峽谷與草原秘境,不登山也能輕鬆拍

天氣晴,我們去台中苗栗吧。

那天的行程都是臨時起意,路上看到好美的火炎山,於是決定下車走走。

幸好有這樣的隨性行程和旅伴,才能見到如此美的火炎山草原秘境

在台中初月吃完午餐後,回台北的時間還是那麼早。

或許爸爸想多陪我一點,或許他覺得這麼早就回到台北有些可惜,他開口問副駕駛座的我有無什麼想去的地方,「苗栗?台中?你想去哪」。

正望著窗外見火炎山景色太美,突如其來的提問,我誠實招供因為以為行程會結束的晚,所以什麼也沒準備。

台中北上國道一號的路段上看見火炎山,看著戶外天氣這麼藍、這麼美,就這麼回去陰雨天的台北,真的有些浪費。

我和咱們敬重的駕駛父親大人提議,去看火炎山可好?

幸好爸爸爽快答應,雖他不說,但我見到他眼神間的那秒猶疑。於是我補充,不爬山、不走登山步道,我們去看平面的火炎山吧!

此時他心中肯定是歡欣鼓舞。

火炎山草原秘境拍攝點交通方式

平視看火炎山和拍攝火炎山草原秘境的地點,在台中市后里區土城堤防上,隔著一條大安溪即是苗栗和火炎山大峽谷。

循線地圖駛入鄉野小道,接著左轉來到堤防處。

火炎山草原秘境地點無大眾交通抵達,請自行開車前往台中市后里區土城堤防,到達後也請注意交通規則和安全。

正想著是否是來對地方的同時,於前方高壓電塔下見到不少轎車停放,瞬間心中疑慮全解開。

到了,我們到火炎山草原秘境拍攝點了。

#爬上堤防時與階梯平視的火炎山角度。

那天的天氣正好吹起了很強勁的怪風,不知是否是春之嵐。

雖不用爬山,但此拍攝地點需要爬上堤防後再往下走,風大的情況和當時身穿牛仔褲的關係,變得有些難走。

才爬上了堤防,說要來拍火炎山的我,卻在起了大風下不敢爬下一層堤防,因為最前段下坡可是沒有階梯,加上擔憂背著的相機摔倒。

本打算回車上休息等我的爸爸,伸出他的手,「可以幫我拿相機嗎?」相機比自身重要的思考,讓我脫口而出這句話。

爸爸接手相機後,另一手牽著我的手往下走,那瞬間好感動。幸好第二段下坡處有設置階梯且此處無怪風干擾,此時容易許多,可抵達後見到爸爸的手機卻因此從口袋裡掉出,幸好只有外層保護膜裂開。

有這樣的爸爸真好、真好。

如美國西部的火炎山和草原美景

站在最後的階梯上看向前方,從小一直望著窗戶外國道上的火炎山景色,沒想到此時如此靠近。

還未先登上火炎山步道,倒是先來到這台中苗栗交界處圓了長久以來的心願。

誰能想到翻越提防後就有如此之景,台灣的地形變化之美,叫人讚嘆感動。

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的火炎山,似美國大峽谷也如《西遊記》故事裡的火焰山一般,不過並無冒著火焰。終年火紅是因其地質富含鐵質等,而形成紅土化現象,加上風雨侵蝕之緣故,才會形成這崎嶇的地形。

如富士山拍攝赤富士般,傍晚前來到火炎山,夕陽光輝映照之下,火炎山之色會更加火紅。

恰巧地上有一株花叢,以此作為前景也能讓壯觀的火炎山添些柔和感。

在此草原欣賞火炎山景色真的讓人感到心情之好,見到幾位旅人帶著野餐墊在此面向著火炎山久坐或野餐,真的很會過生活,令人羨慕。

走往越前面,草原地形變成大大小的石頭,更顯荒蕪,同樣的地方卻有不同景色變化。

*小提醒:如需野餐記得將垃圾帶走,勿遺留在此。

往後回程路上,看到爸爸在草叢間,原來他發現了一顆大石頭又不想打擾我,於是自己想辦法立手機在地上自拍。

「我幫你拍吧」,我拿起他的手機,讓他坐在石頭上與火炎山合照。

幸好有這突然加入的行程,好讓我們父女多了不一樣的回憶。

火炎山草原秘境地址、地標

可點連結:Google Map

或輸入24°21’02.5″N 120°43’19.1″E導航,於這附近停放好汽車。

來時請穿著好走的鞋子、小心大風和自身安全,也注意交通規則及勿遺留任何垃圾在此,謝謝。

台中、苗栗旅遊和美食景點介紹

台中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新竹,苗栗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123 2021-03-17 於 15:02:40

    搭火車到泰安火車站,走路大概10-15分鐘,該站也有t-bike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