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新竹旅遊:新豐紅樹林 走入繪本世界!遼闊綠色樹海、穿越龍貓樹林隧道/IG人氣拍照點、交通前往方式介紹

在IG上尋找台灣旅遊景點時,發現到新竹新豐紅樹林,以一片大面積的紅樹林樹海聞名。由於紅樹林圍繞著木棧道,讓站在木棧道上的人拍攝起來特別奇幻美麗,如深陷在遼闊綠色樹海間,也可進入有龍貓隧道之稱的樹木隧道內,成了近期新竄起的IG打卡景點。因為接近竹北、新竹火車站,所以來新豐紅樹林拍完照後,還能安排到新竹一日遊吃美食。(文內告訴你新竹新豐紅樹林怎麼去?搭乘火車、計程車交通方法)

IG上近期熱門的美景拍照地點:新竹新豐紅樹林

隨著太陽升起,天空染上一抹日出橘彩時,我也在前往台北車站的路上。像我們這種不會開車的人來說,想要去台灣旅遊景點,只能搭乘大衆交通工具,又或者別人的便車。

所以這次起了個大早,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到新豐火車站後,在火車站外攔了台計程車到新竹新豐紅樹林,從原本的1小時25分火車車程,再加上約16分的計程車車程,1小時又41分,還不算原本抵達台北車站的時間。不過,對於愛拍照攝影的旅人來說,等待時間從不是問題。

  • 前往新竹新豐紅樹林,搭火車到新豐火車站後,可以從新興路與建興路出口方向搭乘計程車。

說來最近和紅樹林真是有緣,六月因和朋友到北海岸看海時,經過淡水的紅樹林想著有時間要再去一次,結果倒是先去了台南有你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還有這次的新竹新豐紅樹林。

在來新竹新豐紅樹林前想著路線該怎麼去,還好搭火車到新豐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約16分路程,車資200多元間就能抵達,而且即使是我們前往的平日早上八點多的時段,新豐火車站外的計程車輛排班不少。

如果擔心回程,那麼和司機留個聯絡電話,預約回程接送即可。(因前往當時遇到有橋封閉整修,繞了點路,最後花了單程230元的車資)

新豐火車站?以南下方向搭乘來說,其實就是竹北的前一站。新豐火車站內有設置簡易的手機充電服務站,讓旅客多了分便利性。

前往新竹新豐紅樹林所在地的新豐火車站,可參考此火車時刻表:臺灣鐵路管理局-列車時刻查詢系統

計程車停在新豐紅樹林外的紅毛港遊憩區停車場後讓我們下車,步行通過一旁的橋後就能抵達紅樹林區了,不需要門票。

橋上不少人在垂釣,無論是釣魚或是釣螃蟹,看著橋旁鄉公所放置的禁止垂釣警告標示牌,感到很諷刺與無奈。(其實去年也有不少新聞報導呼籲不要垂釣以避免破壞濕地生態)

隨著木棧道走往新豐紅樹林區域內,紅樹林面積佔地有8.5公頃,但我猜測或許為了保護紅樹林溼地生態且減少人為破壞,所以木棧道並不長。

另見到有規劃自行車步道,我想在此沿著海岸線騎乘自行車,想必心情感到很舒服、放鬆。

紅樹林圍繞在木棧道旁,有水筆仔與海菁桐,偶爾觀察,還能見到招潮蟹、鳥類等。

(照片拍攝:魔王的碗公

我們帶著從淘寶買的雲朵氣球在新豐紅樹林內拍照,讓畫面更多些不一樣的效果。對了,任何垃圾請記得帶走,為了保護生態與大自然環境,請不要留在紅樹林內。

(照片拍攝:魔王的碗公

穿越過了一束從,來到是兩旁樹木圍繞成的隧道,看網路上有人形容像是龍貓隧道般,雖然覺得仍有些不同,但確實都是以樹枝、樹幹為主的隧道景色。

兩側的樹木彷彿往天空蔓延,彷彿被施了生命的魔法般。

沿途所見的大多數是紅樹林樹海與充滿歲月痕跡的木造休息亭,若是太陽太大,也能在涼亭內稍作歇息、喝水補充水分。

雖然在最後面的木棧道區域有一棟二層樓的涼亭,可以站在二樓從高處拍下人與整片紅樹林樹海的照片畫面,也是IG地標上很常見到的人氣取景之一,但是我們當時見到該涼亭有用黃色封鎖線封起來,為了自身安全起見,便遵守規定未踏入該封鎖區內。

在後段的涼亭區內見到大家在進行撿拾垃圾、保護自然、做好環保的活動照片,感到很感動與開心,希望這樣的活動能一直傳遞下去。

新豐紅樹林是否有需要特地專程來一趟?我想不太需要特別花費心力來拍照,因為是以觀察生態為主。這裡適合親子生態旅遊,帶孩子們認識與了解大自然。也適合將此景點安排周邊景點旅遊(像是附近的海岸看海、看夕陽等)以及新竹一日遊的行程內。

放假、連假出遊在台灣玩時,在新竹新豐紅樹林踏青看看更多大自然美景,之後還能到新竹吃些在地美食小吃、新竹城隍廟參拜,也是為平時辛勞解憂。

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台灣新竹旅遊拍照景點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台灣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交通:

火車:新豐火車站外轉搭計程車,大約5公里路程/自行開車:新豐紅樹林位於省道西濱公路66公里處轉進池府王爺廟,在鹽堤防小路即可抵達停車場。或走台一線到新豐火車站轉三號縣道底新庄子,接台十五線西濱快速路即可到達。

新竹美食旅遊行程:新竹/苗栗 Hsinchu/Miaol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