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日本鐵路火車便當:武雄溫泉車站カイロ堂-九州第一的A5佐賀牛燒肉便當推薦美食/北九州自由行

來到日本北九州的佐賀,怎能錯過黑毛和種的佐賀牛。在佐賀武雄溫泉車站內有一間カイロ堂(kairodo),以佐賀名產美食佐賀牛,製作成了A5等級的燒肉與壽喜燒肉的鐵路火車便當,一共有三款,味道不錯且豐富,更連續三年得過九州便當評選的優勝,是許多人來武雄溫泉旅行時必吃的美食之一。

日本鐵路火車便當,九州蟬連三年第一的A5佐賀牛便當:武雄溫泉車站カイロ堂

今年九月的日本北九州與日本中國地方自由行,和好友周花花一次玩了佐賀、福岡、山口縣這三個地方。從佐賀車站搭乘JR長崎本線,又再肥前山口站轉乘了JR佐世保線,終於到了武雄溫泉

來到佐賀,必吃名物美食之一便是黑毛和種的佐賀牛。在佐賀武雄溫泉車站內有一間「カイロ堂」(發音:kairodo),同時也是佐賀開業11年的知名燒肉店「佐が家」的姊妹店。

カイロ堂(發音:kairodo)雖是間車站內的咖啡館,但有賣虹吸式咖啡、義式咖啡之外,還有咖哩飯(佐賀牛、日式炸雞、炸豬排)、日式炸雞定食、薑燒豬肉定食、烏龍麵等,地點位置設置很好,無論從武雄溫泉車站內又或者車站外都有設置通往店內的門,而且與武雄熱門觀光旅遊景點「武雄溫泉街」、「武熊溫泉樓門」距離不遠。

カイロ堂最為知名的不是咖啡,也不是那些日式餐食,而是使用佐賀牛製作的鐵路火車便當,店內一共販售三款,其中有兩款在2012牛至2014年間於九州鐵路便當評選中(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獲得優勝,蟬聯三連霸,十分厲害,所以被許多人列為來到佐賀武雄溫泉時必吃的美食。

カイロ堂店裡位置不大,雖然說這些獲得優勝的佐賀牛鐵路火車便當可於店內食用,不過價格會比外帶吃的價格多些,而且我覺得吃鐵路便當便是要用便當盒裝才有那樣的氛圍、美味感,所以我們便購買了兩款外帶著吃。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 1,944円(若是店內吃的話,價格不一樣,因會另加上沙拉、漬物、湯,為2,268円)

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 1,620円(若是店內吃的話,價格不一樣,因會另加上沙拉、漬物、湯,為1,944円)

日本黑毛和種的佐賀牛,其源頭為但馬牛(說到但馬牛,最為知名的便是大家去大阪神戶旅遊時最愛吃的神戶牛了),經過改良成自己獨特飼育方式育成的佐賀牛,肉質肥美柔軟為特色。

佐賀牛相關介紹:佐賀牛とは?|佐賀牛|肥沃な大地で育った最高級の牛「佐賀牛」

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 1,620円:2012年 第8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2013年 第9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此款使用佐賀牛、日本國產米做成的壽喜燒便當,於2012、2013年分別獲得九州便當評比中的優勝。

米飯Q軟,佐賀牛肉製成的壽喜燒肉,屬於肉軟且甜Q型,有不少牛蒡絲添了特色香氣。

雖然風味上可能會讓初次吃的人覺得有些甜,但日本鐵路便當款的燒肉也吃過幾次,多少能明白口味上偏甜。味道上順口,以鐵路便當來說,算是不錯的口味。

日本鐵路便當介紹請見:東京車站駅弁屋祭!200種日本全國鐵路火車便當美食,從可愛便當餐盒到加熱牛舌便當、帝王蟹海膽便當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 1,944円:2014年 第10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2014年獲得九州鐵路火車便當評選優勝的此款「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 」,有用A5等級且油花較多的佐賀牛製成厚切燒肉片以及壽喜燒肉片,味道上也是以甜風味的調味為主,油花肥美,風味上同樣也還不錯。

兩款便當風味都不錯,若真的只能選擇一款的話,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油脂多少的口感以及價格預算去選擇,喜歡肥美油花、喜歡大片肉口感的人,就選擇價格較高的「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吧!

吃著三連霸的九州第一鐵路火車便當,動身前往武雄溫泉街,見見那與東京車站同個建築設計師「辰野金吾」所發想設計的「武雄溫泉樓門」,尋找除了東京車站內少去了的四隻生肖(四干支),是我此趟來佐賀武雄溫泉旅遊時最想完成的事。

カイロ堂,武雄溫泉美食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富岡8249-4,武雄温泉駅(北口) 観光案内所

營業時間:08:30-18:00,年末年始公休/電話:0954-22-2767

日本九州自由行行程介紹:九州 Kyush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台灣郵寄)

【75折起】九州巴士票券 SUNQ PASS 北九州/全九州三日券(台灣郵寄)

前往佐賀的交通方式-直飛航班:

台灣虎航 桃園-佐賀定期包機航線,每週四、週日。

去程航班編號 IT 246,上午 06:55自桃園機場起飛,10:20抵達(週日為上午 07:10自桃園機場起飛,10:35抵達)

回程航班編號 IT 247,上午 11:25 自佐賀機場起飛,12:55抵達(週日為中午 11:35自佐賀機場起飛,13:10抵達)

適用出發日期:2019/3/31-2019/10/2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