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九州自由行!來佐賀竹崎海產吃太良町名物超大的竹崎螃蟹、碳烤牡蠣/扇貝/新鮮海鮮、螃蟹湯

來到九州佐賀旅遊時,當到了靠海邊的太良叮,必定不可錯過的就是當地的竹崎螃蟹。在竹崎海產吃了竹崎螃蟹、碳烤牡蠣、考扇貝、烤大文蛤等,價格便宜不貴,讓人不用太傷痛於荷包。而且竹崎螃蟹肉細軟帶甜味而價格透明化(並提供英文菜單),這也難怪許多受到許多人推薦。

九州佐賀太良町必吃名物:竹崎螃蟹、烤牡蠣

來到九州佐賀太良町這看海上紅色鳥居,一路從車站步行到鳥居處約有10分。既然都來到此了,怎能不試試佐賀人推薦必吃的名物竹崎螃蟹呢?於是拍攝完後的我與好友花花,又從海上鳥居處走了10分鐘到達當地碳烤海鮮名店「竹崎海產」。

一進到竹崎海產店內就看到有兩桌客人正自行烤著海鮮,有螃蟹、扇貝等。

牆上張貼了不少簽名,雖然我並未知道多少日本藝人、名人,但可見竹崎海產的熱門程度。

店前方的水槽內放了各式海產,有標示清楚的價錢,價格透明化,不會攘人感到被當成「盤子」、「冤大頭」,多花了太多錢。

原本想點牡蠣,不過牡蠣盛產期間為冬季,非冬季的牡蠣皆為之前捕獲後冷凍保存,便消了此念。

除了水槽內的海鮮,竹崎海產店內也有使用照片的方式來說明菜單與標示價格,想吃些蔬菜也是有提供的。

仔細一看,沒想到更推出了英文版菜單,非常貼心。

若是自己烤海鮮,在每張桌位旁會有說明,不過是日文的,尚無中文或英文版本。

螃蟹湯 520円

味噌湯內加入了不小的螃蟹,味噌香氣普通,調味不中,主以呈現螃蟹自然的鮮味與甜味。

而湯裡的螃蟹肉就沒那麼飽滿與細甜,但畢竟價格不貴。

文蛤 500円

因為好友花花喜歡吃文蛤,我們便從店最前方的水槽內挑了文蛤,籃子內的文蛤有大有小,大的白殼文蛤有三顆、小的深殼文蛤有七顆,皆為500円,特愛飽滿口感的我們,當然選了三顆的大白文蛤。

直接碳烤的文蛤充滿了自然本身的海水鹹味,肉質緊實略帶點彈牙感。

扇貝 450円

烘烤的扇貝加入少量的淡醬油調味,主以海鮮本身的味道為主,吃起來是直接強烈的扇貝本味,但或許我更偏好北海道的料理方式,扇貝加上北海道奶油與醬油去燒烤,所以並無特別偏愛或驚艷。

烤飯糰 260円

每到一地,當不知吃何種料理時,總會觀察別桌的客人吃了什麼用來做為參考。在海鮮陸續上桌後,瞄到了隔壁桌客人的烤飯糰,便忍不住跟店內人員點了一份烤飯糰。

厚實的三角形飯糰以醬油調味汁,再碳烤至有些焦香味,樸實順口。

烤玉米 200円

吃些海鮮總想來點蔬菜或是不同食物,以免吃多而感到膩口。玉米甜,然而飽滿度與多汁感少了些。

竹崎蟹 2,600円

同樣在店裡前方水槽可依照喜好挑選螃蟹,不同大小價格不同,既然都來到此了,怎可錯過嚐嚐大螃蟹,便挑了2600円價格的竹崎螃蟹一隻。

詢問了店內人員這時節不知該怎麼挑選好,她表示我們來訪的九月中下旬這季節建議吃公蟹。

這隻竹崎螃蟹可比我們倆的臉還大,店家會幫忙進行直接對切的動作。肉細且帶淡淡清甜感,吃得到新鮮與順口感。

竹崎海產的海鮮味道新鮮,價格實在不貴,有些甚至挺便宜的。不過或許我偏好更細膩豐富的味道,因每道海鮮料理皆以直接展現原本風味為主(無過多調味),吃多了總感到少了點豐富度,但適合喜歡品嚐海鮮本身風味香氣的饕客們。

竹崎海產 佐賀太良町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佐賀県藤津郡太良町多良4261-1,距離多良站步行20分

營業時間:09:30-18:30(L.O. 18:00)/公休:4月-10月下旬的星期二/10月下旬~隔年3月無休/1月1日休息

電話:0954-67-0603

日本九州自由行行程介紹:九州 Kyush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台灣郵寄)

【75折起】九州巴士票券 SUNQ PASS 北九州/全九州三日券(台灣郵寄)

前往佐賀的交通方式-直飛航班:

台灣虎航 桃園-佐賀定期包機航線,每週四、週日。

去程航班編號 IT 246,上午 06:55自桃園機場起飛,10:20抵達(週日為上午 07:10自桃園機場起飛,10:35抵達)

回程航班編號 IT 247,上午 11:25 自佐賀機場起飛,12:55抵達(週日為中午 11:35自佐賀機場起飛,13:10抵達)

適用出發日期:2019/3/31-2019/10/26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