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台北不限時咖啡館COFFEE FLAIR-卡布奇諾與成熟濃郁提拉米蘇甜點,享受安靜空間/中山國小、晴光市場美食

台北中山區雙城街內的COFFEE FLAIR,離捷運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很近,有自家烘豆的咖啡、濃郁的鍋煮奶茶,以及用心製作的甜點。尤其提拉米蘇、抹茶提拉米蘇吸引不少人於下午茶時段前來,而我也來到此吃份成熟系的提拉米蘇,搭配香濃的卡布奇諾咖啡。因COFFEE FLAIR所處位置與店內皆很安靜,加上不限制用餐時間,也提供了免費無線網路WIFI與插座使用,很適合放鬆與好好享受咖啡時光。

台北不限時咖啡館,中山區雙城街內的寧靜空間:COFFEE FLAIR

你生活中的日常,是什麼樣子?

之前總是帶著電腦找間不限時的咖啡館,在忙碌工作間找些讓自己放鬆舒適、更開心快樂的元素,偶爾相約好友一起聚會聊天,生活結合工作,便是我的日常。

某日和好友Alina討論要去哪裡吃下午茶時,想到了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COFFEE FLAIR。看著他們Fb上的提拉米蘇、抹茶提拉米蘇照片很是吸引人,還有自家烘豆的咖啡,那麼就約COFFEE FLAIR吧!

母校中山國小後門對面的巷子走往COFFEE FLAIR,還記得那時是放學後第五、六路隊的集合路線,看著這熟悉的地方依舊保有些記憶中的樣貌,又翻了點新,但仍不會失去太多,使我有些安心感。

店裡的氛圍與風格很有特色,有點復古與現代感,但無法以一種簡單的形容,比方說「工業風」、「設計店」等來定義。無論哪個角落,都充滿了個性。

看著櫃位陳列的可愛商品時,也見到「為了海龜!」的環保吸管,總特別喜歡著為這社會、為地球而默默努力的行動。

「不因善小而不為」只要是對的事,一加一即會成為無限力量。

門口旁的高腳區桌位,能看著街道,是我喜歡的位置。

而且來到COFFEE FLAIR的好處是,即便離去後想找些餐點用餐,附近的晴光市場美食不少,我從小吃到大有獨特香氣的丁香豆花、老店城市愛玉、晴光市場只要十元的紅豆餅(車輪餅)、脆皮鮮奶甜甜圈、黃記魯肉飯(滷肉飯),每到天氣寒冷時總會大排長龍的金佳阿圖麻油雞(在COFFEE FLAIR巷口),又或者在學生與上班族間很有人氣的十巷咖哩日向海軍十穀飯咖哩等皆在附近。

提拉米蘇 $150

除了被咖啡吸引而來,COFFEE FLAIR的提拉米蘇也是吸引我們的要素之一。

製作上用COFFEE FLAIR的義式配方豆 Funky(哥斯大黎加、衣索比亞)浸泡手指餅乾,加入馬斯卡彭外,也混入了日本威士忌、咖啡酒、蘭姆酒,是成熟大人系酒香韻味。

上方撒上滿滿的巧克力碎片,把那些成熟拉回些,佐上點童心。

濕潤、軟綿、滑順,還有咖啡的香氣與果酸、甜感,各種豐富的風味皆在口中化為平衡。

其實還撒上了紅胡椒碎,不過香氣被其他遮蓋住了,不知是取點綴色澤,又或是取香氣用途。我個人的口味則偏好紅胡椒更多,讓味道更加大膽與出色。

黃金山脈鍋煮鮮奶茶 $240

雖價格高了點,但此奶茶是用鍋煮的方式外,也去除冰塊冷卻法,而是用冰鎮的方式,所以無論是口感或是香氣皆很濃郁。當我們喝下第一口時,是驚喜與喜歡的,和茶葉直接加牛奶的風味不同。即便濃郁可仍感受此茶芳香,正如菜單上介紹的,似以蘋果、芒果、玫瑰香氣的茶葉,如好的咖啡般,總有許多風味。

冰鎮的製作手法,使我想起以前在香港旅遊時,在華嫂冰室所喝的冰花奶茶,這樣濃郁的味道讓奶茶控們感到心滿意足。

卡布奇諾 $150

如同菜單上寫,不燙口,是舒服的溫度。在細緻的奶泡間除了滑順的口感外,又有舒適的果酸甜感。

除了卡布奇諾,COFFEE FLAIR也另有推出適合一般大衆風味的大衆卡布,讓愛好咖啡者又多了選擇。

抹茶提拉米蘇 $150

COFFEE FLAIR 的提拉米蘇也另有抹茶口味,那青綠的模樣可愛討喜。

抹茶提拉米蘇特地用了焙茶與水果酒去浸泡手指餅乾,雖依舊濕潤也有淡淡茶香,但在味道結合度上確實沒前面所吃的提拉米蘇那麼融合緊密。

或許我心中抹茶與焙茶都各是獨特的個體,兩者若互相出現在同一甜點上,需要更加有力的食材去做為引味,才可讓茶香更加顯著。

不過二訪時再來時,見菜單上已將焙茶改為台灣桂香包種,但因未再點選也未詢問,所以不確定味道是否有所不同,提供給大家參考。

某日下午,趁著工作與和友人相約晚餐的空檔間,需要在中山區找個咖啡館待著,在思考著哪裡有不限時的咖啡館時,又想起了COFFEE FLAIR。於是帶了電腦,利用空檔整頓了工作上的事項。

蘋果酥頂 $150

或許是因那日下了雨,午茶時刻想來點熱熱甜甜的點心,點了蘋果酥頂。這是種源自英國的傳統家常點心(Apple Crumble),在COFFEE FLAIR將蘋果酥頂變成了杯裝的甜點。加入白蘭地與檸檬,煮成軟滑的焦糖蘋果餡,雖甜度高,不過蘋果餡香。再放上烤到酥酥香香的酥頂,奶香與焦香融合,溫熱的口感是最能療癒下午的溫度。

和冰涼的香草冰淇淋一塊吃,兩種對比不同的冰熱感讓整體更豐富,不過因為本身蘋果餡已是高甜度,加上甜度高的冰淇淋,使得口味沒吃那麼甜的我,多少有點負擔感。

雖說現在有不少咖啡館也為不限時、免費提供無線網路WIFI上網、插座,不過COFFEE FLAIR店裡安靜的空間、自家烘豆的咖啡與自己製作的甜點,讓我感到安心。

COFFEE FLAIR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美食咖啡館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11-1號

營業時間:12:00-22:30 不定期公休

電話:話 02 2598 3707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4分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王奕程 2019-04-16 於 02:55:53

    你好 COFFEEFLAIR
    目前營業時間調整為12:00-22:00
    不定期公休
    如果可以幫我們修改
    避免客人撲空 謝謝你們

    • 斑比 2019-04-16 於 10:09:43

      您好,謝謝您提供的資訊,但是見粉絲頁貼文均標示22:30,我先以修正成12:00-22:30為主,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