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ZEBRA義式餐廳:斑馬主題、森林窗景伴豐盛義大利菜單

簡約藝術結合斑馬主題的「ZEBRA義式餐廳」,是「旅店中的美術館 定位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一樓餐廳。菜單豐富,前菜、義大利麵、燉飯、現做窯烤披薩、海鮮、爐烤美國帶骨牛小排、甜點,讓房客們輕鬆下來便能在對著台中美術館綠林的明亮環境用餐,享受可愛的斑馬及獨特的設計美感(提供Uber Eats外送、外帶)。

ZEBRA義式餐廳: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斑馬主題風格餐廳

在台中西區英才路上(台中美術館旁)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以「旅店中的美術館 / 美術館中的旅店 」和台中新舊城市作為發想,呈現簡約線條的現代藝術感設計。

不只在美術館旁,從台中火車站來到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交通車程短,只要10分鐘。

這樣方便的距離,加上前往審計新村、向上市場、PARK2草悟廣場、草悟道、富興工廠1962時,無論搭車、開車或騎車都很快抵達,非常方便且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

我從英才路走來,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外發現斑馬的蹤跡,無論是窗戶上或者路旁的停車拒馬都有斑馬的意象,這些斑馬是呼應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一樓附設的ZEBRA義式餐廳,仔細一看連色系也採用了斑馬身上紋路的黑白色。

於訂位用餐的時間抵達,由ZEBRA義式餐廳人員帶位進入,挑高的室內空間跟斜黑對角的配色、餐墊、掛畫,還有放置在各處的斑馬,充滿了好多可愛的斑馬元素卻又有現代藝術風格。

#大理石紋路的材質,也似斑馬。

斜趴著的斑馬太可愛了,在等待和朋友來到餐廳的時間拍了許多斑馬的照片。

(一旁看到黑白色的嬰兒座椅,除了斑馬配色外,設計線條也很精美,沒想到連嬰兒座椅都能這麼漂亮)

台中美術館館內種植了很多樹木,從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ZEBRA義式餐廳的落地窗望出去時,看到這都市森林,很喜歡這樣的景色。

每隻斑馬的表情、姿勢不同,譬如趴著、倒掛,正覺得很可愛有趣時,轉頭看到沙發區座椅旁也有一隻斑馬躲藏在這。

ZEBRA義式餐廳後方的廚房設計為透明玻璃作為隔板並保留製作前菜、披薩等的區域,能看到廚師正在製作料理的各個步驟。

ZEBRA義式餐廳 菜單

菜單請點:ZEBRA | Facebook網站

依照台灣時令食材加入料理的ZEBRA義式餐廳,3月底推出了新菜單,從餐前的迷迭香佛卡夏、裸麥法國麵包、前菜、沙拉、拼盤、湯,還有披薩、四款義大利麵、四款燉飯,至海鮮、烤雞、羊排、牛排的主食類型,再加上三款甜點;點選幾道喜歡的餐點,就成了豐富的聚餐

從經典的瑪格麗特,還有阿爾巴松露野菇、義式臘腸、羅馬人海鮮漁夫、卡布里喬莎,ZEBRA義式餐廳的菜單目前共有五種口味的披薩,包含了蔬食至海鮮、肉類,點餐後現場製作、烘烤。

注意溫度和時間掌控,把整份現做的披薩分切成八片,共享開心。

不過為了品嚐爐烤美國帶骨牛小排,食量無法負擔之下便無點選披薩,當日用餐時見到無論是內用2人以上或者外帶、外送的客人均點了披薩,看來是ZEBRA義式餐廳的人氣餐點。

#義式番茄蔬菜燉湯 $150元 (牛番茄、羅馬番茄、季節時蔬、義式香料、蘿勒橄欖油)

#榛果南瓜奶油濃湯 $160元 (烤南瓜、榛果油、麵丁)

平時沒有一定要喝湯品的習慣,可每每見到菜單上出現濃湯時,總會無法抗拒吸引的點一碗濃湯,好好品嚐濃湯帶來的溫潤。

榛果南瓜奶油濃湯有熟悉的濃厚南瓜香甜味,質地細稠且溫和。義式番茄蔬菜燉湯則是以義式蔬菜高湯為基底,不加修飾地呈現番茄香氣,滿是溫和質樸的蔬菜酸與甜味。

#煙燻紅椒嫩雞凱薩沙拉 $220元(蘿蔓萵苣、凱薩醬、嫩雞胸、麵包丁、帕瑪森乾酪、脆培根)

將培根片烘烤成如薄脆肉乾的香氣、口感,豪邁地把一整片斜放在沙拉上方。

吃之前記得將這培根片弄碎,再與蘿蔓萵苣、帕瑪森乾酪及底層的酸甜凱薩醬拌勻,雞胸肉厚實口感軟嫩不乾柴且有淡淡的煙燻紅椒香。雖然凱薩沙拉一般給人較為豐盈的味道和口感,不過此道調味走向簡單清爽、不膩。

#煙燻培根炒櫛瓜 $180元(綠櫛瓜、煙燻培根、洋蔥、小番茄)

把櫛瓜切成厚塊與洋蔥及豐厚油脂部位的煙燻培根切條後炒,放上滿滿的起士烘烤,上桌時服務人員貼心提醒了我們小心不要碰到鍋緣以免燙手。

保有櫛瓜的清脆跟起士的奶香,展現食材本身最自然的原始香氣跟特性,很適合作為一道熱前菜,因為爽口開胃。

#皮耶蒙特牛肝菌野菇燉義米 $420元(牛肝菌菇、杏鮑菇、鴻喜菇、秀珍菇、巴黎蘑菇、雞高湯、馬斯卡彭乳酪)

ZEBRA義式餐廳菜單上有煙燻培根南瓜燉義米、皮耶蒙特牛肝菌野菇燉義米、熱拿亞青醬雞丁燉義米、那不勒斯番茄海鮮燉義米這四種燉飯,見了菜單上介紹到「皮耶蒙特牛肝菌野菇燉義米」使用5種蕈菇類(牛肝菌菇、杏鮑菇、鴻喜菇、秀珍菇、巴黎蘑菇),平時熱愛吃蕈菇的我更想試試。

先是濃郁的牛肝菌香味再來化為溫潤的味道縈繞在口中,杏鮑菇、蘑菇和菜梗切的較為大塊、厚實,一反燉飯給人的溫和,這裡更顯豪邁,或許是因為加入菜心切塊的緣故,似回歸到台灣家庭餐桌的熟悉味道。

燉飯中間保留了米心,米粒外圍則燉煮成有點軟的口感,是適中的軟硬度,符合大部分食客喜好,而我和朋友的口感習慣,私心希望可以再更硬點。

#爐烤12oz美國帶骨牛小排 $780元(12oz美國帶骨牛小排、奶油洋芋泥紅酒醬汁)

來訪前上網看了以往至今大家的介紹,爐烤美國帶骨牛小排為的主廚經典招牌菜色,有12oz切片或連骨頭一起豪邁上桌的32oz份量,ZEBRA義式餐廳介紹他們先用低溫舒肥方式調理,接著以恆溫慢火窯烤。

#佐料有烤蔬菜、櫛瓜和馬鈴薯泥

感受到ZEBRA義式餐廳在食材的料理上呈現該食物風味原貌,用簡單的方式提味,烘烤後的焦香、表面微微焦脆與紮實不乾柴的肉質,滿足喜歡純粹肉香的喜好。

#花生醬巧克力布朗尼 $120元(巧克力布朗尼 福源花生醬)

飯後聽從ZEBRA義式餐廳人員的推薦,甜點選擇了花生醬巧克力布朗尼與經典義式奶酪。布朗尼蛋糕上方有層滑順濃郁的花生醬,入口是熟悉的香味,『該不會是新竹福源花生醬吧?!』,再重看確認菜單,果然沒錯,是好吃的新竹福源花生醬。

布朗尼口感較為紮實,底下有不少核桃顆粒。不知是否是因搭配花生醬關係,巧克力布朗尼的甜度比起一般布朗尼來說降低了點,避免甜膩感。

# 經典義式奶酪 $100元(香草莢 國產鮮乳)

以台灣鮮乳做成的經典義式奶酪,最上方以莓果醬、藍莓和薄荷搭配。滑順的奶香味清爽,而口感很柔嫩、軟綿,加上冰涼的溫度十分順口。

在菜單菜色和料理餐點份量都給人豐富感的ZEBRA義式餐廳,味道簡樸順口、大眾走向,店裡明亮的環境跟現代藝術感的設計、寬敞的空間都讓用餐時的氣氛加分,當天也見到許多長輩和朋友來此用餐吃飯。

適合喜歡主題餐廳、斑馬的人或者住客們直接下樓便能輕鬆吃飯,好好感受著店裡的空間和窗外那美麗的綠林景色。

ZEBRA義式餐廳訂位和營業時間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號,台中大毅老爺行旅1樓

電話:04 3702 8988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11:30-14:00/假日、連續假日午餐:12:00-14:30/平假日晚餐:17:30-21:30

最後點餐時間:平日午餐為13:30,假日、連續假日午餐為14:00;晚餐為20:30

*開放外帶及Uber Eats外送:

Order ZEBRA義式餐廳 Menu Delivery Online | Taichung | Menu & Prices | Uber Eats

*加收一成服務費

/

謝謝ZEBRA義式餐廳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