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塔-眺望地上閃耀的五芒星,夢寐以求的巨大星型要塞景點

北海道函館的地上有一顆巨大的星星,這就是江戶時期所建造獨特的星形要塞-五陵郭。還記得多年前在網路上見到北海道五稜郭的照片,當時就想著有一日一定要前往親自見那五芒星型,在春日有櫻花粉嫩色彩點綴成可愛的粉紅色,在夏秋則是可愛的青綠色,冬日為一片雪白景色且夜晚更會點燈,非常夢幻。若要眺望整個五陵郭,則可到一旁的五陵郭塔登高上展望台,眺望見那比起想像中都還要得巨大的五芒星。

北海道函館著名的旅遊景點:地上巨大的五芒星-五稜郭公園、五陵郭塔

有時旅行的計畫,真的只是靠一張動人的照片,便成了小夢想也點燃了所有的行動力。

從旁邊的收費停車場就可以見到高大的五陵郭塔,五陵郭塔是由1964年12月1日創立,總高為107m(加避雷針後的高度)。

1864年(元治元年)建成的五稜郭歷經多個年代,拆除、改建,從要塞、練兵場,到現在的五稜郭公園,見證許多不凡的歲月。如今是北海道函館的重要旅遊地標代表,也被指定作為國有財、特別史跡與北海道遺產

想要眺望那整個巨大的五芒星型要塞-五陵郭(現為五陵郭公園),便需要到五陵郭塔的展望台內。

恰好幸運地遇上了多雲的藍天,更能襯托雪白的五陵郭塔建築,好美。

很喜歡日本各地的水溝蓋總依照當地的特色去設計,而函館的水溝蓋則是繪製代表這的魷魚(函館捕獲的魷魚捕獲量非常驚人)。

五陵郭塔一樓貼心地設有些許投幣式置物櫃,倘若攜帶大型行李想要寄放時,便可以存放在此,提升不少便利。

上去五陵郭塔的展望台需要購買門票,門票上印的是五陵郭的各種風貌,你搜集到的又是哪一種呢?

前往展望台的電梯就在一樓售票處旁的位置,請按照排隊動線依序排隊好,還會有電梯小姐服務。

展望台一共有兩層,最上層為90m,下層的展望台為86m,相差不大,所以看出的景色其實也不會差到太多。

終於見到那五陵郭,是夢寐以求的五芒星型要塞,好美!

但因為來訪時是正中午左右,所以五陵郭塔的影子就倒映在畫面內了,倘若想要拍出沒有倒影的照片,還是避開正午前後會比較好。

許下著心願,以後春季要再來五陵郭公園賞櫻與繼續再五陵郭塔眺望粉色版的五芒星。

(從左下方的人群可以看出這五芒星型有多巨大呀!)

在展望台走走,另一邊則能眺望函館山與函館市區街景,瞧那些車子彷彿變成了玩具車般迷你可愛。

展望台處有販售五陵鍋塔商品,但似乎大多數的人都在一樓購買。

穿著新選組衣服的小熊十分可愛!

沒想到哆啦A夢也穿起了新選組的服裝,看來若是哆啦A夢迷可以到函館五陵郭塔搜集這非常不一樣的哆啦A夢。

明信片有五陵郭的四季,見了仍有綠意感的初秋,其實我最想見的是冬雪夜晚點燈的五芒星,還有那綻放開櫻花的春季版本。

關於冬雪夜晚點燈的五芒星五陵郭,好友許傑之後也有前來拍攝很美的照片並整理文章,請參考:日本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塔看夜景・眺望函館星形魔法陣 – 許傑,旅行圖中

在參觀完五稜郭塔後,於二樓處有些餐廳,倘若不想再移動到其他地方用餐,倒是可以考慮在五稜郭塔內吃飯,其中函館很有名的洋食老店-五島軒(1879年創業)在五稜郭塔二樓也設有分店,最著名的招牌料理是咖哩。

而一樓處有許多桌位可供遊客們歇息,因為整個建築構造有不少窗戶,所以自然採光上非常良好,坐在此感受那陽光煦煦溫暖,也很不錯。

回到一樓處有販售各種有關函館與五稜郭塔的周邊商品,仔細一看許多還滿有趣的。由於新選組的駐地最後一地點在北海道函館的箱館,當時也有攻佔下五稜郭塔,所以在五稜郭塔也能見到不少有新選組代表商標的商品(像是新選組的旗幟上的「誠」字,或是衣袖上的山形圖案)。

北海道函館五陵郭塔:地址、交通、門票售價、營業時間

連結|官網中文官網Google Map在函館的飯店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電話:0138-51-4785

交通

函館巴士「五稜郭公園入口」下車,走路7分鐘。

市電「五稜郭公園前」下車,走路15分鐘。

門票售價:大人 900円、中高學生 680円、小學生450円。

營業時間(年中無休,但需注意因季節月份會有些不同):

4月21日~10月20日 08:00-19:00/10月21日~4月20日 09:00-18:00

五稜星の夢期間中(冬季)09:00-19:00/1月1日(初日の出営業) 06:00-19:00

此篇照片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札幌出發】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中文導遊)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