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北海道旭川超療癒旭山動物園 可愛狐狸,企鵝遊行,微笑雪鴞-推薦自由行旅遊景點

不是親子旅遊也非常推薦北海道景點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沒想到旭山動物園如此療癒,超多可愛的企鵝、斑紋海豹、狐狸、北極熊、會微笑的雪鴞、小貓熊、丹頂鶴以及北海道原生種的蝦夷動物(蝦夷鹿、蝦夷棕熊等),除了有餵食秀,冬季還有可愛的企鵝遊行,也有許多可愛的周邊商品,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的旅遊景點,若來道北自由行時推薦要來旭山動物園。(文內有旭川/札幌/旭川機場或是新千歲機場出發的交通、門票、餵食秀時間說明)

不是親子旅遊也很推薦的療癒系景點-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

七月時來到旭川旅遊時去過了旭川車站、旭川橋、旭川的高砂酒造,還到了旭川拉麵村吃拉麵。當時一直見到當地有許多觀光情報間介紹旭山動物園,只是未仍造訪,一直到今年十月帶著女兒蕾蕾來北海道周遊自由行時,特地安排旭山動物園,因為是適合攜帶小孩的親子行程。

搭著朋友的車來到旭山動物園,我們將車子停放在離正門口需要步行一小段路的免費停車場,在前來購買票券。

(以前一直在想動物園或是海洋館、水族館這類是否帶孩子來看是合適的呢?雖然說當然會希望動物們在大自然環境下生長,而非在空間有限的園區內,但是也常看到動物園是有好好照顧動物的情形,或者若能讓孩子們親近與認識動物,從小教育愛護大自然環境、保育動物等的觀念,也不是不可行的方式。)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入園門票費用,非團體價格為:大人(高校生以上)82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門票會出現不同的動物圖案。

一進入口處就見到常在日本動畫看到可乘坐的玩偶機。

第一站直衝可愛的企鵝館,人氣很高,正值接近早上10:45分第一場的企鵝餵食時間,企鵝園區內外都是滿滿的人呀!

企鵝館外會貼上有關企鵝餵食秀的時間,一日兩場,分別為早上的10:45分以及下午的15:45分,大約10分鐘左右。

也會有可愛的圖畫介紹館內的企鵝品種名稱,以及各品種的數量有多少。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的企鵝多來自南極,僅有這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フンボルトペンギン)是中南美洲的企鵝,對於天氣有耐熱力,是日本飼育最多的企鵝。

一層層黑白色相間,搭配嘴巴旁延伸至眼睛有粉紅色的色澤,十分可愛呀!

館內人員會邊餵食企鵝,邊以日文解說。餵食秀跟水族館不同,不會有什麼表演,但是能看到企鵝吃魚的模樣也是挺療癒的。

長得很酷又有點喜感,鮮紅的眼睛加上臉旁邊有飛舞黃色毛髮,看起來就像眉毛一樣,就是南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イワトビペンギン),會在岩石或山坡上跳啊跳啊,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名稱。

身材高大,黑色的臉旁邊有些像橘色勾玉形狀毛色的就是國王企鵝(King Penguin/キングペンギン),長得跟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但皇帝企鵝的體型更大且淡橘色的毛色沒那麼明顯(也在黑色的臉外)。

長得很討喜可愛,黑色的臉有一圈白色眼袋的是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ジェンツーペンギン),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排名第三大的品種(第一是皇帝企鵝,再來是國王企鵝),更是企鵝中游泳最快的!

不愧是企鵝的游泳快手,當天在旭山動物園時都可以看到巴布亞企鵝不停在水裡游來游去,其他企鵝大多待在地面上發呆(笑)

南跳岩企鵝則是不停在小石山跳,品種個性十分顯明。

冬季期間(大約12月至隔年3月,請依照旭山動物園公告日期為主)會有企鵝散步(企鵝遊行),積雪時可愛的企鵝們在雪地上走來走去的模樣十分療癒,吸引很多人前來觀賞。

「ペンギンの散歩」を開始します(12月13日~)【Asahiyamazoo starts “The penguin walk” from Dec.13th / For the time being to implement the am only】| 旭川市 旭山動物園

企鵝旁邊則是海豹區,原本11:00有北極熊餵食秀,但因為在企鵝區看完了餵食秀又拍攝的關係,無法趕上,還好11:30分時有海豹餵食秀。(11:30分為第一場,下午場時間為15:15)

這個看板把各品種的海豹日文名稱、身形、體重都標示出來,還有依照大小區分做成不同的看板,我覺得是很棒的教育題材!

旭山動物園內的海豹品為斑海豹(Spotted Seal/ゴマフアザラシ),沒想到海豹也一臉幸福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旁邊的日本人也不停喊著「可愛い」。

一臉幸福模樣的海豹呀~

北極熊區上午11:00與下午14:30有餵食秀,我們當天錯過了所以沒看到,要前往的朋友請記得注意時間喔!(最好在餵食秀時間提早到,才不會因人太多而被遮擋住視線)

在台北木柵動物園內也有的小貓熊( Lesser Panda),是我很喜歡的動物之一,毛茸茸的樣子,還有圓滾滾的臉,超級可愛!

瞧這圓滾滾的眼睛,也是吸引了許多大人小孩在園區前觀看。

北極圈的動物雪鴞(Snowy Owl),小小一隻雪白的牠歇息在木頭上,頭不停地轉來轉去,由於眼睛瞇瞇的,看起來就像在微笑一樣,超級療癒呀!!

實在太可愛了!在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搜集到這麼多動物幸福的臉,想必也會跟著幸福吧!

在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內,也有不少北海道特有的蝦夷品種動物,像是蝦夷鹿、兔子、松鼠、蝦夷棕熊等,就在「北海道産動物舎」區域內。

每區的告示牌上皆很用心的設計了可愛的動物圖案。

眼睛炯炯有神的丹頂鶴。

同樣也是一臉幸福的貓頭鷹。

睡影惺忪的北海道特有種北狐,紅通通的毛色是其象徵,七月與十月兩次在北海道自駕遊的時候,常在森林或山邊的道路見到牠們散步行走的畫面呢!

猴子幫猴子抓跳蚤的親密畫面。

非常可愛的小猴子們。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內也有不少販賣店,會有簡單的點心、餐點之外,也有可愛的周邊商品,從餅乾、爆米花到襪子、衣服、紙膠帶、玩偶等都有,可以買來當做伴手禮送人。

沒想到像這樣熱帶動物長頸鹿也有出現在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內(笑)。

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地址、交通、參觀時間、門票資訊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代表電話:0166-36-1104

開放時間:①夏季:約為4月底-10月中 09:30-17:15(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16:00),10月中-11月初為 09:30-16:30(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16:00)②冬季:約為11月中-隔年4月初 10:30-15:30(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15:00)③夜間動物園:大約在8月會有短短的日程,是上午09:30-晚上21:00(最後入園時間為晚上20:00)

*每年的日期有所不同,有關詳細開園時間日期以及休園日期請見:開園期間・時間| 旭川市 旭山動物園

費用:大人(高校生以上)為82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交通:

旭川市前往

可在旭川車站(旭川駅)北口東側前的「6號乘車處」搭乘旭川電氣軌道巴士「旭山動物園線41・42・47號」,每隔30分鐘一班。

旭川車站-旭山動物園運行巴士時刻

若要前往旭山動物園,行李可以寄放在JR旭川站的「旭川観光物産情報センター」(在JR旭川駅東大廳處)

(JR旭川車站在此張圖最下方)

旭川車站搭乘計程車到旭山動物園,需要車程約30分,單趟車資約3,000円。

旭川機場(2018.03.27虎航開航「台北-旭川」,台北桃園機場直飛北海道旭川機場):

旭川機場搭乘直行巴士前往旭山動物園,單程約35分,車資大人為550円,小孩280円(不用預約)。

或是旭川機場搭乘計程車抵達旭山動物園,單程約30分,車資3,500円。

時刻表:旭川空港~旭山動物園を約35分で結ぶ直行バス運行中です(予約不要)

札幌出發(高速巴士):札幌車站終點站搭乘高速巴士到旭川車站終點站,車程時間約需2小時,車資單程2,060円。

抵達旭川車站巴士終點站後,需要再轉搭車子或是巴士前往旭山動物園(請回到第①有說明)。

札幌車站-旭川車站的高速巴士時刻表

旭川車站巴士下車處地圖(北海道中央バス(株) 旭川ターミナル)

札幌出發(JR):札幌車站搭乘特急列車到達旭川車站,約需1小時20分,每班車間隔30分

特殊日期會有可愛的JR特急列車「旭山動物園号」,詳細介紹:旭山動物園号|GOTTON JR北海道

札幌(KKDAY一日遊來回接送巴士)【札幌出發】旭山動物園親子一日遊-KKday.com

新千歲機場:搭乘JR到達JR札幌車站(JR新千歳空港駅-JR札幌駅),約40分。

抵達JR旭川車站後,需要再轉搭車子或是巴士前往旭山動物園(請回到第①有說明)。

自行開車前來

車子可停在園內的停車場,需要付費的西口停車場較近,或是停在無料(沒有費用的停車場),再步行前往正門。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