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狸小路的空拉麵 大塊叉燒濃郁味噌味-北海道札幌從中午到半夜5點的美食

來到北海道札幌要嚐嚐這的名物味噌拉麵,而空拉麵(ラーメン 空)在北海道有許多分店,其中新千歲機場、札幌拉麵共和國都有分店,我們來訪的是位在貍小路這的本店,從中午十一點開到半夜都有供應,有味噌拉麵、辣味的赤味噌、醬油、鹽味可以選擇。

北海道札幌美食-空拉麵(ラーメン 空)本店

來到北海道札幌時,由於有一晚的住宿在貍小路這,加上當天的行程也大多在貍小路、札幌車站附近,所以中午用餐時間便和朋友許傑一起來到貍小路的空拉麵(ラーメン 空)本店吃午餐。

外觀很有古早味感,店內沒空調,雖然夏天時熱,但我想這就是體驗一種道地的風味吧!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空拉麵(ラーメン 空)的菜單有味噌拉麵、辣味的赤味噌、醬油、鹽味可以選擇,此外也有飯、茶與酒類。

辛味噌ラーメン 830円

來到札幌便要試試名物味噌拉麵,當天剛好天氣熱,便點了辛味噌拉麵開胃。

叉燒肉軟,筍乾與溏心蛋均表現不錯。

意外的是那個辣肉燥吃起來到有點台式風味,帶點麻與辣,還有花椒香,辣度不會太重。

味噌的風味濃厚,拉麵湯汁屬於油感與鹹度均較重的口味,雖油但仍可以接受,有些蒜香味。

特別要說的是,即便我已滿習慣日本拉麵的鹹度,在日本也吃過不少重口味的拉麵,但空拉麵的鹹度仍是較高,吃的時候可以間歇搭配冰水會減緩。

不過,仍是不錯的拉麵,只是清淡口味者就較不合適了。

麵條Q彈度適中。

チャーシュー麺 980円 (選擇味噌味)

許傑點的叉燒拉麵搭配味噌湯底,有三大片叉燒肉。

忍不住拿起我掛在背包上的可愛吊飾合照,這是北海道的吉祥物キュンちゃん(發音:Kyun-chan),原本以為是鹿,後來才知道原型是北海道的稀有動物「蝦夷鳴兔」(エゾナキウサギ),圓耳朵的樣子十分可愛,因為キュンちゃん生性害羞所以會裝扮成其他動物或是生物。

北海道空拉麵本店(ラーメン 空)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5-20-2/電話:011-281-0085

營業時間:火〜木 11:00-翌4:00(L.O.翌3:30)/金・土 11:00~翌5:00(L.O.翌4:30)/日・祝 11:00~翌1:30(L.O.翌1:00)

公休日:月曜定休

交通:地下鉄南北線すすきの駅(薄野車站)下車、徒歩7分/資生館小学校前駅から170m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