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富良野住宿Hostel TOMAR 彷彿朋友的親切民宿風服務/近車站,舒適背包房、親子家庭房

距離JR富良野車站4分路程的Hostel TOMAR,是我和好友在冬天到北海道富良野旅行時的住宿旅館。被推薦為交通方便、服務親切、乾淨、套餐早餐好吃,樓下就有賣店賣伴手禮,而且舒適寬敞、房型選擇多(背包房至雙人房、家庭房)。在這住宿期間,很喜歡Hostel TOMAR像是朋友般的親切服務,還有提供好多關於北海道富良野的旅遊、美食資訊,對於自由行的旅客來說貼心極了!

富良野住宿推薦:車站旁的Hostel TOMAR,彷彿朋友的親切民宿風服務

Hostel TOMAR所在地的大樓是將原本的舊百貨大樓改裝(三番舘ふらの店),成了2018年6月開幕的「Concierge富良野」,結合觀光、住宿、物產賣店等機能。一樓是餐廳「Kitchen EVELSA」、「富良野觀光服務中心」、賣店,二樓是「富良野觀光協會」與Hostel TOMAR的交誼廳場所和公共廚房區,三樓才是住宿旅館 Hostel TOMAR。

在賣店買到牛奶、飲料、零食、啤酒,或是一些旅行生活的補給品、富良野或北海道特產,還有普遍台灣觀光客喜歡買的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不過賣店從早上10點開到19點(晚上7點),營業時間不長。

從電梯上了三樓後就是Hostel TOMAR了,走往櫃檯前看到滑雪板、雪鞋,這些都是來Hostel TOMAR住宿的客人自己帶來的裝備,因為富良野是著名的滑雪場聖地,所以吸引好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

除了環境整潔舒適之外,我最喜歡的是Hostel TOMAR的親切服務。雖然是旅館,風格就像令人感到溫暖的民宿,當時有日文、中文、英文對應,旅館內還有台灣來的人員。

每日早晚溫暖問候、推薦不少富良野景點、好吃的餐廳。剛好住宿期間遇到了西洋情人節(2月14日),還發了巧克力給所有房客,天冷時也收到櫃檯發給我們的小暖暖包。

櫃台旁的空間,大家隨興坐在沙發上或著地毯上做自己的事或者運動,或是利用Hostel TOMAR提供的免費WIFI網路上網用電腦,就像是家庭感的客廳,多麽自在。

Hostel TOMAR在櫃台放有耳塞提供給需要的房客,若是半夜肚子餓還可跟櫃台購買一種叫做「焼きそば弁当」,也就是「炒麵便當」的方形碗裝泡麵,是東洋水產公司依照北海道人口味調整中華醬汁成帶甜滋味的泡麵,算是另類的北海道特產。
「日式炒麵便當」是道民日常餐點!北海道限定發售的碗裝泡麵的魅力是? | 北海道Likers

為了讓特地來到富良野玩的人都能感到盡興,Hostel TOMAR將各種當季期間活動、交通整理張貼出來,比方說冬季青池夜間點燈的交通、富良野到札幌交通

我們住宿的房間是有20平方公尺的「特別雙人房」(Superior twin room/スペシャルツインルーム),Hostel TOMAR不僅有背包房,上官網查看另外還有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所以除了單人旅行外,家庭旅遊選擇親子住宿飯店時也能作為選擇參考。

>>富良野托瑪爾旅舍 (Hostel Tomar)房價查詢

*背包房需18歲以上,但是個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最多能讓兩名孩童入住,未到小學生不需加錢,小學生一人為2,000円。

挑高寬廣空間,我和好友一個26吋大、一個約29吋的行李箱,打開平放都不成問題。房間有桌椅、三個吊衣架、床頭櫃、小書桌、一化妝圓鏡、拖鞋、浴室,床很舒適,尤其遇到冬天更想賴床了(笑)。

*若需要洗衣服或是看電視,可以到旅館公共區域使用。

床頭兩旁有插座以及USB充電孔,房間內的插座孔也不少,對於旅客來說這真是貼心的設計。

書桌設置在床的另一邊靠牆處,能夠有效利用空間,加上有附插座孔,若需要使用電腦也很方便。板凳椅則稍微有些硬,不適合長時間坐就是了。

床頭櫃的抽屜內放置了吹風機及鞋拔。

相較於Hostel TOMAR其他房間,「特別雙人房」的房間內有獨立的浴室(洗手間也為相同一間),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洗手乳、漱口杯、牙刷、牙膏、棉花棒、化妝棉、毛巾有提供,而且還有浴缸!

喜歡Hostel TOMAR整體流暢簡單的配色與字型設計,令人感到很舒服。

Hostel TOMAR的背包房有分為男女共用以及女性專用的房型,用使人感到放鬆的大量木頭材質,每個獨立床位都是附有橫拉窗簾,保有隱私且不會如同膠囊房般窄小擁擠。

行李箱可打開平放至床底下,或者蓋起來放在房間內的角落空位處。

近來背包房前需在門口脫掉鞋子,並更換室內拖鞋,門口的置物櫃可寄放物品,但貴重物品還是請隨身攜帶保管好。

和大多數的青年旅館一樣,Hostel TOMAR房間需自己鋪床單、枕套、被套等,房間內同樣禁止飲食,需到二樓餐廳內吃。

床位無論高度或寬度以背包房來說很寬敞,床鋪是有彈性舒適的床,打掃也整齊乾淨。

*床位內有有電燈照明、插座、衣架。

背包房的廁所、浴室為共用空間,會將男女分開。浴室空間有附洗衣機、烘乾機,即使住在個人房需要洗衣服也可共同使用。

*住宿在其他普通二人房、三人房、四人房的房型,雖然房間內沒附有衛浴設備空間,但是有一獨立的洗澡區域(需要有鑰匙進入,為這些房型共用)或者選擇背包房的共用衛浴設備空間。

Hostel TOMAR 女性共用洗手間一側為洗手台及免治馬桶的廁所區域,另一側則是梳妝台區,除了有吹風機之外,讓我感到非常加分的是有更衣室!住了不少次青年旅館,倒還是第一次見到另外設立更衣室,真的很貼心。

女性共用浴室有蓮蓬頭、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更在浴室內放置了毛巾供在住宿期間於旅館內使用。可是洗澡間沒有設置門,僅有兩層拉簾(一為做為長門簾用,另一則是浴簾)。

Hostel TOMAR的二樓就像是客廳、廚房的共用空間,很多房客都會在這邊看電視、聊天、吃東西。

廚房空間有不少設備:大長桌、冰箱、鍋具、餐具、烤箱、微波爐。

啤酒及飲料販賣機設置在二樓餐廳外。

若是想吃Hostel TOMAR的早餐,可加價購買,是家常順口的日式定食(用餐處在一樓餐廳)。

我們吃了兩天,主要白飯、味噌湯、牛乳、熱茶、咖啡、馬鈴薯沙拉為固定品項,稍微變動的是主食部分(像是肉類、魚類),變化不多,味道很清爽不油膩且水果與蔬菜、肉類、蛋類的營養都有顧及,在訂房網看到不少房客評價推薦早餐不錯。

一早吃Q軟的白米飯搭配熱味噌湯,讓人感到暖和、有精神了起來,早上若晚起也推薦吃附近的甘太郎火腿美乃滋鯛魚燒,意外的好好吃!

在Hostel TOMAR,每天親切的問候、推薦附近好玩好吃的地方,聊天說笑著,遞上一包暖暖包為冬天增加不少溫暖。

從背包房、雙人房、三到四人的家庭房,像家庭空間的廚房客廳。到樓下吃熱騰騰的日式定食早餐,有Q軟米飯、熱騰騰的味噌湯,想起蠟筆小新裡那對蜜琪席林夫妻曾吵著味噌湯澆飯,還是飯澆味噌湯的吃法。

旅行時結交新的朋友,讓人生的旅途有了好的連結。下次再來,還會想到Hostel TOMAR住宿,看到大家時就以「我回來了!」做為招呼聲吧!

Hostel TOMAR 北海道富良野住宿推薦

連結|訂房網房價查詢官方網站(日文)、英文網站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本町2-27 コンシェルジュフラノ内 3F

電話:0167-22-0750/MAIL:[email protected]

交通:JR富良野車站步行約4分鐘,關於富良野交通可參考我整理出的介紹→富良野交通:從新千歲機場、札幌、旭川自助出發!巴士直行、JR鐵路前往薰衣草花田、冬天滑雪場

自駕開車前來有附設停車站,但須事前預約(每輛車費用停一晚為500円),透過電話、或是Mail的方式預約。

入住時間 Check-in:15:00/退房時間 Check-out:10:00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旭山動物園、美瑛青池一日遊(札幌出發)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