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長野景點:光前寺 靈犬早太郎傳說聖地,超可愛的狗狗御神籤、御守

日本神社、寺廟有許多可愛的御守、御神籤,讓許多人想收集。長野駒根早太郎溫泉區周邊的光前寺,因為靈犬早太郎傳說聖地,特地設計超可愛的夠狗造型的御神籤及御守,還有卡通版不動明王御神籤,御朱印樣式也有三種,非常可愛,也是動漫取景地,神社控與狗迷請務必前往。

長野景點:光前寺的早太郎傳說、可愛的犬(狗)御神籤與御朱印

長野駒根地區旅行時,造訪了駒根的光前寺,光前寺為以靈犬早太郎傳說聞名的聖地,連帶週邊溫泉地區也因此而得名,我們也安排行程順遊住在早太郎溫泉的早太郎溫泉山吹飯店

在光前寺境內有些美麗的垂櫻,才得知原來光前寺庭園長野有名的賞櫻名所,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四月中下旬櫻花開之時,有攝影愛好者會來此拍攝寺廟與櫻花的照片。

繪馬有不動明王及櫻花的圖案,參訪時正值考試季節前後,見到不少寫有祈求考試合格的繪馬。

參拜前的通道都是高直的大杉樹(還有三棵七百多齡的巨杉),即便今年暖冬,一月底至二月初的冬季仍有些殘雪,走起這參拜通道時讓人感到格外寧靜與神聖。

此紅色的樓門為「三門」,名稱來自「解脫得到涅槃的三種法門」,為空門、無相門、無願門。

由於巨大杉木圍繞著整個光前寺境內,參拜之時內心很感動,之後查訪資料得知光前寺也被動漫《搖曳露營△》(ゆるキャン△)作為取景地點,同時也介紹了可愛的狗狗御神籤。

紀念靈犬早太郎的石像。

光前寺創建年份為貞觀2年(860年),距今已1159年的歷史。本堂主以供奉不動明王為主,參拜方式和其他神社一樣,請先洗淨雙手、再到寺廟前參拜。

說起靈犬早太郎的傳說,來自於在古代的時候:

因當年靜岡縣見附村(磐田市)有猿怪作亂,村名為了平息災害,所以每年會找出一名少女當作祭品。

某次一位旅行僧人查到災害原因是猿怪造成,因此立刻飛趕到長野駒根市的光前寺跟僧人借「早太郎」,而早太郎也在獻奉的祭祀日時征戰猿怪,並且制伏,平定了這災亂。

但傷重的早太郎回到光前寺後,回到飼養的和尚前叫了聲後便死去,從此之後靈犬早太郎的傳說傳開,而長野的駒根市也和靜岡的磐田市結為友好都市。

早太郎之墓也葬在光前寺境內。

見一好長竹子接續飲水,上前一看是光前寺延命水,雖不知喝了是否真能延長續命,但多喝水總是好的,便也用手盛著喝了一口。

在參拜後,到入口處附近購買早太郎御神籤(おみくじ)及寫御朱印,這和御守不同,因為裡面有塞籤詩,所以才叫做「御神籤」。

*或可先到此把御朱印帳交由寺廟方人員,領取號碼牌後參拜,再去領取。

看著可愛的御神籤,想著內心祈求或疑惑之事,再挑選有緣份的狗狗御神籤。

光前寺也有其他狗造型的御守,請見:光前寺のお守り等

我也拿了御朱印帳請光前寺方人員寫御朱印,一為不動明王(左邊)。

另一是靈犬早太郎的御朱印,各為300日圓。

光前寺

連結|網站twitterGoogle Map

地址:長野県駒ヶ根市赤穂29番地

參拜時間:08:00-17:00,冬季到16:00

費用:若進入光前寺庭園,則需500圓門票

交通:(1)駒根IC車程約3分

(2)JR飯田線駒ヶ根駅(駒根站)搭巴士,車程9分,下車後再步行10分。

建議自駕開車

日本中部地區長野自由行:長野 Nagan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