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台北大安-Guoguo果果 水果熱蛋糕-科技大樓站美食甜點

TAI_4846

一直很想去中壢的Guoguo果果吃甜點,現在搬到台北瑞安街上,小涼院霜淇淋附近,真是方便多了!而且店內人員服務態度很親切,空間氛圍也不錯!

TAI_4813

Guoguo果果在Angle cafe旁,由於也在小涼院附近,若來這吃甜點的朋友也可順道去小涼院吃支霜淇淋!

TAI_4814

店門口很低調,沒有招牌只有這黑板三腳架而已。

TAI_4830

一走進Guoguo果果,便被天花板上的球燈群感到療癒。

TAI_4818

白淨、簡單、溫暖,跟現在的Guoguo果果店的氛圍一樣。

TAI_4816

TAI_4821

TAI_4841

店內人員很親切又耐心地跟我們介紹當天的蛋糕內容。

TAI_4828

TAI_4822

小巧的瑪德蓮很可愛

TAI_4824

可可蛋白霜餅

TAI_4827

除了蛋糕櫃的內容外,在上方也有餐點菜單本,有些像是鹹派或甜點會寫在上方,一旁的櫃台也有飲料菜單。

TAI_4826

TAI_4838

壓在餐巾紙上的紙鎮是隻可愛的白色貓咪公仔!

TAI_4837

義式肉丸子鹹派+時令水果 $160

TAI_4833

鹹派派皮是酥鬆口感,雖然我個人偏好酥脆型,不過這吃起來覺得可以,因為不會油膩。

餡有點稍偏流質的感覺,味道鹹香,包覆了肉丸子跟番茄,上方有檸檬百里香提味,整體算是簡單順口的味道。

一旁搭配了時令水果,當時是水蜜桃與蘋果,水果新鮮且有甜味。

TAI_4844

白巧克力焦糖海鹽芭娜娜 $150 ※熱蛋糕建議趁熱吃

TAI_4848

此款是熱蛋糕,在送上來時店內人員都會建議趁熱吃才能品嚐到最佳狀態。

蛋糕口感紮實中帶點微微的黏感,蛋糕香蕉味道濃郁,而我習慣上偏好不黏一點的蛋糕體。

上方有新鮮香蕉與焦糖醬,焦糖醬還算不錯,焦糖香氣若可再增加更佳,整份蛋糕有點甜,但吃起來順口。

TAI_4856

月球 $180

TAI_4858

月球在蛋糕櫃時未加上脆餅與蛋白餅裝飾,是小巧白淨的半圓球體,這是Guoguo為了新址而設計製作的甜點。

TAI_4861

月球由白乳酪、金棗佛手柑醬、海綿蛋糕組成,口感軟綿滑順且冰涼感,雖然吃不大出金棗味(朋友有點飲品是金棗佛手柑,其香氣較重),但乳酪香氣與本身的酸度因為有了果酸提味而更順口。

底下的脆餅為整體軟綿口感加了點酥脆的口感層次,當天最喜歡的蛋糕就屬此款月球了!

TAI_4850

熱熔巧克力佐莓果 $160 ※熱蛋糕建議趁熱吃

TAI_4852

濃郁的巧克力風味與帶點黏的口感,有些巧克力脆餅增添口感層次,雖甜度偏高可有櫻桃與莓果增添點順口口感。

整體而言,是可以想像的那種濃郁巧克力風味,但因為有了脆餅與莓果,所以稍稍加分些。

TAI_4866

反轉鳳梨佐冰淇淋 $150 ※熱蛋糕建議趁熱吃

TAI_4869

下方的蛋糕有很重的雞蛋香氣,有家常味的感覺,口感同樣紮實中帶點黏感。

我喜歡上方糖煮鳳梨的部份,味道酸甜還有點焦香香氣,不過香草冰淇淋就一般了。

TAI_4865

洛神巧克力 $180
此款是朋友聽Guoguo的人員介紹所點的洛神巧克力

TAI_4870

在擺盤賣相上覺得較略遜於前面幾款品項。

冰涼的巧克力蛋糕味道濃郁滑順,中規中矩,下方的巧克力脆餅還不錯,但同樣是可想像到的味道,洛神餡則未能將洛神的香氣與特色表現出來,洛神也未能與巧克力結合,僅有提供少許酸度。價格較高,可這樣的層次表現來說有許多進步空間。

之前去台東採洛神時當地人跟我們說,一般普遍都稱洛神花,但其實那是果實花萼,洛神花瓣是白色的(請見下圖):

相關文章:台東推薦旅遊:嘉蘭採洛神花做蜜餞,部落導覽與射箭,原住民風味午餐,陶珠手環DIY

[台東深度私房旅行] 金峰x金崙 雙金之旅(下):採洛神,洛神蜜餞製作,洛神風味餐,嘉蘭部落永久屋導覽,騎自行車賞太麻里,陶珠首飾DIY,鐵花村聽音樂

TAI_4862

當天Guoguo還招待了我們可可蛋白餅跟瑪德蓮,瑪德蓮有些略乾,可可蛋白餅雖然甜度高但包了巧克力在內挺有趣。

TAI_4863

當天喜歡的蛋糕順序是月球→反轉鳳梨佐冰淇淋→白巧克力焦糖海鹽芭娜娜→熱熔巧克力佐莓果→洛神巧克力

Guoguo的熱蛋糕品項較多,口感上帶有黏度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雖不驚艷,幾樣的售價較高,不過部份品項順口,都算是簡單樸實不花俏的風味。

Guoguo 果果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2號,捷運科技大樓站

電話:0903 356 605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 13:00 – 21:00/週五-週日 11:00-22:00/週一公休

*有提供WIFI與插座/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一份餐點/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

山花日本料理午餐:(有WIFI)好吃的鮪魚腹肉.北海道海膽干貝.松葉蟹腳,台北捷運科技大樓,遠企附近餐廳

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好吃北海道生鮮奶油水果蛋糕捲與生日蛋糕,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下午茶

The FOLKS 早上8點開的咖啡館:好棒的巧克力康寶藍,捷運科技大樓站 六張犁站美食下午茶

Angle cafe自家烘焙咖啡館:融心法式巧克力蛋糕,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下午茶

Stoppage Time補時咖啡濃郁栗子蛋糕,好吃小涼院霜淇淋,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

小涼院霜淇淋:日本甜柿佐太妃糖醬霜淇淋,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冰品

歐風圖書館感:小巴黎人麵包早午餐 餐點 甜點 台北大安捷運科技大樓站

台北大安區美食:咬學問Biteology,巷弄內的歐風熟食餐廳,捷運六張犁、科技大樓站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伯爵茶龍舌蘭霜淇淋香濃好吃!台北大安區 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 下午茶 甜點(開平餐飲學校旁)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