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Merci créme古歐洲風的老宅咖啡-淋抹茶戚風,高腳杯布丁,香酥火腿可頌 板橋美食

來到板橋車站與新埔站附近的巷子內,看到Merci créme。這位在住宅區內的老宅咖啡館,店裡佈置帶點復古歐風感,讓人很喜歡。而店內有提供早午餐輕食,咖啡、飲品還有各式甜點,像是可淋抹茶醬的草莓抹茶戚風蛋糕、像富士山造型的抹茶塔-小富士、焦糖與橙香的布丁,還有上面鋪滿粉紅色蛋白霜餅的粉色系蛋糕。

板橋巷子內的老宅咖啡館

板橋人氣的咖啡館甜點店Merci créme,在之前搬家移到前面點的位置。

新址同樣也是在安靜的住宅區巷子內,雖然一樓門面沒之前的大,不過風格來說更有家的味道。

Merci créme的招牌是視力檢查表的燈箱,好特別。

原本在舊址的機車也跟著過來了,擺放在紅色木門前,搭配那紅灰色磚地板,就像回到較久以前的年代。

推開門,店裡的佈置讓我還以為時空倒轉回到以前的年代了。

店內有分一、二樓,多數桌位區在二樓樓層,一樓則有放置一些餐具、物品、古董等販售。

靜靜地,很喜歡Merci créme這有點古歐式風格的風味,但又不過於華麗,反而很自然地就像家一樣一樣自然。

正如他們在粉絲專頁所寫的介紹那樣:

Merci café 的第四間店。

這次我們以「家」的概念為設計主軸,希望大家走進來就像回到家ㄧ樣的放鬆,吃著甜點、聊著天。

沒有太多華麗的甜點與包裝,只有我們的努力。

想吃什麼甜點,走到櫃檯前點就對了,琳瑯滿目的甜點,讓人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呢!

圖片左方與中間那兩款分別是粉色系與小富士,關於味道介紹可參考之前所寫的:板橋咖啡館-Merci créme隱藏版老宅內的可愛甜點

通往二樓的樓梯放著以前舊址的招牌,就像是彩蛋一樣,給曾到訪過的客人去探索發現。

走到二樓,同樣是保有復古感的風格。

來到Merci créme有趣的是,一會你以為來到了久遠以前的歐洲,但一會又好像回到爸媽年輕時的台灣年代。

就連通往廁所前的區域也仍用心佈置著,而Merci créme二樓的風格又有點那麼像是Merci在板橋黃石市場附近的另一間咖啡館-Merci vielle

Merci créme菜單,手寫的字保留了溫度。

低消是一杯飲品,飲品則提供了手沖咖啡、義式咖啡、法國瑪黑茶、德國無咖啡因有機蘋果茶、氣泡飲品、精釀啤酒、微酒精飲品、熱紅酒、各式歐蕾(大吉嶺紅茶、鐵觀音、抹茶)。

除了甜點以外,其實Merci créme也有提供鹹食,主要都是三明治、可頌或是麵包類等輕食,還有鹹派與肉桂捲。

西班牙拜雍火腿可頌 $125

火腿可頌用我最喜歡的藍白瓷器盛裝著,好美。

趁熱吃,可頌口感酥軟,帶點淡淡的奶油香氣,生火腿軟無腥味,簡單不錯。

原味拿鐵 冰 $130

其實原本是想點習慣喝的卡布奇諾,不過店內義式咖啡僅有黑咖啡與原味拿鐵。

在點餐時,店員詢問我要中焙豆子還是深焙,對於Merci créme的義式咖啡能選擇喜好的焙度服務感到很貼心。

咖啡順口,喝的到豆子香氣。

草莓抹茶戚風蛋糕 $160

還記得那天,在點餐時,可愛的女店員笑著問我抹茶戚風要不要加草莓呢?

原本坐在戶外的桌位區用餐,其中另一位店員離去時還用開朗地笑容跟我說“bye-bye”。

喜歡Merci créme的服務,好暖,不刻意假裝讓人感到不自在,而是很自然地流露。

吃的時候可以將抹茶醬淋在抹茶戚風蛋糕上,瞧這畫面,多誘人呀!

戚風蛋糕的口感鬆軟間帶有點沙沙質地,底部則略乾。本體是很輕微的抹茶味,淋上的抹茶醬其抹茶味道不算是重與濃郁型,有淡淡茶味,略甜。

裝飾在一旁與夾在戚風蛋糕內的鮮奶油清爽度尚口,但鮮奶油的量又不算少,使得吃起來稍稍油了些,影響了整體,希望可以再更細緻點呀!

宇治抹茶歐蕾 $180

造型就像個綠色的富士山那樣可愛,價格偏高,抹茶奶味重有水感,而茶味淡且甜度略高。

布丁 $75

小巧的布丁用漂亮的高腳杯裝著,附的湯匙也很特別,就像是貝殼的形狀,盤子上方還用了乾燥花裝飾。

讓吃甜點時,彷彿也進行了視覺美感的藝術饗宴。

布丁軟,外層有些部分有點微硬,稍稍影響了整體口感。

吃的到蛋香,有甜橙片,焦糖醬汁是微苦、甜味重、較液態感,是適合喜歡甜味的大人。

或許另一個詮釋,就是保有童心的大人系甜點吧!

現烤三明治 $125

麵包軟中略帶點紮實感,是蕃茄紅醬搭配起士,香腸脆Q,不過整體風味中規中矩,我比較喜歡可頌多一點。

最後買了蛋白霜餅回家,粉紅色的蛋白霜餅搭配粉紅色的包裝袋,好可愛。

板橋美食-Merci créme 甜點、早午餐、台北抹茶

連結|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

電話:0938 819 338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休

交通:捷運/火車/高鐵板橋站,或是捷運新埔站

※有WIFI/無收取服務費/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用餐限2小時,但沒客人候位則無此限。

板橋Merci咖啡館系列介紹:

板橋咖啡館-Merci créme隱藏版老宅內的可愛甜點

Merci vielle-板橋黃石市場巷弄2樓的甜點咖啡 捷運府中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劉淑秋 2017-08-12 於 09:53:22

    請問今天有營業?
    我要預約下午茶四位,感謝您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