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岡山倉敷美觀地區-楊柳川流與江戶時代古街白黑建築 從早到晚點燈都很美

岡山倉敷美觀地區倉敷川流旁有日式小舟、古橋、兩旁柳樹倒映在河面上成為美麗的綠色小河,見見江戶時代作為倉庫與物資集散地區的白璧建築、倉敷川遊船。在此有許多不錯的選物店、服飾店、土產店、咖啡館與餐廳等,適合逛街。傍晚黃昏由夕陽伴著散步,晚上點燈欣賞夜景,從早到晚都很美,我非常喜歡這裡。(含交通、點燈時間、搭船介紹)

日本岡山推薦旅遊景點 倉敷美觀地區

以前在網路上看到岡山倉敷美觀地區倉敷川流上有日式小舟、古橋、兩旁柳樹倒映在河面上成為美麗的綠色小河,便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終於,達成了這個心願,今年8月底至9月初來到了有「晴天之國」之稱的岡山。

在某一天的行程中住宿在倉敷國際酒店,正好就在美觀地區的古街旁,酒店出來後轉個彎就到了。

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有不少日本遊客或是外國遊客在此逛街散步,藍天配上青綠色的柳樹,心情感到舒適極了!

沿著河流旁的兩側盡是柳樹,雖然此段河流分支不大,但十分美麗。

在岡山倉敷美觀地區總能見到這特色性的白、黑色的白壁建築。

路上也有好多特別的賣店、服飾店、土產店或是咖啡館、食堂、居酒屋等,非常熱鬧。

我和May及其他同行者,兩日在美觀地區也造訪了不少咖啡館,像是三宅商店、有鄰庵、YAMAU coffee stand、Boulangerie mugi等,還有くらしき高田屋串燒居酒屋。

街上不少選物店、帆布包、好看的盤子等,古房與現代結合的方式讓我很喜歡,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大部分的店在晚上6-7點前差不多就休息了。

傍晚,黃昏時的倉敷美觀地區,那天空的雲彩十分美麗。

少了白天的喧嘩熱鬧,黃昏時人潮逐漸散去,卻呈現另一種寧靜的美感。

倉敷市在江戶時代,當作是物資集散地區,所以設立了許多倉庫,而現在把當時那些建築或是白璧、倉庫都保存完好,不僅是被指定為岡山縣重要的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也深獲遊客們喜歡。

▲倉敷觀光導覽所(倉敷館観光案内所),原身的建築物是在西元1917年(大正6年)建立。

九月的岡山,早晚溫差大,傍晚時已少去了白天時的酷熱,剩下的是涼爽宜人的溫度。

感受著吹拂來的微風,十分放鬆。

美觀地區:倉敷川遊船搭乘、價格、運行時間

美觀地區的倉敷川遊船(くらしき川舟流し)是可以乘坐的,船程約20分。

運行時間為早上9:30分至下午17點止,可在倉敷觀光案內所購買船票(大人為500円,5歲以上至小學生以下為250円)。

公休日:3月〜11月第2個星期一公休(如遇假日開放),12月〜2月唯週六及例假日出船(年底年初公休)

一到日落時,倉敷美觀地區便會進行點點燈,4-9月是到晚上22點止,10月到隔年3月點燈時間則到晚上21點止。

在一旁的橋上拍著夕陽時,正好見到一位日本的年輕男性拿著腳架拍攝,於是我們便也拿起腳架跟隨他的腳步,拍到了這美景。

點燈時的倉敷美觀地區也好美好美,而且遊客更少了,看著黃昏與夜景,令我們感到很開心。

如果來到倉敷美觀地區時,我覺得不妨多停留些時間,不要只是走馬看花般,因為這裡白天、黃昏與夜景的風貌與美都不同。

倉敷美觀地區

連結|點此打開Google地圖倉敷旅遊網站(繁中)倉敷川遊船(くらしき川舟流し)倉敷觀光案內所

倉敷觀光案內所地址:倉敷市中央1丁目4-8(倉敷觀光案內所),電話:086-422-0542

交通:倉敷站步行約10分。

日本岡山景點與美食介紹:岡山 Okaya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山陰山陽地區岡山交通票券:

依照旅遊行程可參考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實體票

【JR PASS】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