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福岡美味的奶油鬆餅 白金茶房-森林感好氣氛咖啡館,藥院站特色店

福岡藥院站周邊的白金茶房,是間有樹林造景與美好氛圍的咖啡館,主打圓滿金黃色的鬆餅,配上奶油、楓糖或蜂蜜,簡單又好吃,星期六日或是假日更有早餐供應,早上八點就可以吃到現煎鬆餅與手沖咖啡,實在是小確幸呀!

來福岡時,想在某天早上品嚐個美味的早餐,查詢資料找到這間位在地鐵藥院站的白金茶房,從藥院站2號出口走過來約需7分鐘。

雖然未在小巷內,但是外觀感覺有別於一旁的街道,所以很容易就認出來了。

入口處有許多樹木圍繞著,多了分雅緻。

平時白金茶房的餐點最早是從早上10點開始供應,不過星期六、日與假日時便會提供早餐餐點,時間是早上8點至10點間。

有三種套餐,分別是800円的クラシックモーニング(Classic Morning):鬆餅、咖啡/1200円的パンケーキモーニング(Pancake Morning)沙拉、鬆餅、飲品、咖啡/1500円的プラチナモーニング(Platinum Morning):沙拉、鬆餅盤、飲品、咖啡。

菜單Menu請見:白金茶房早餐套餐

另外也有供應給孩童們吃的兒童餐(お子様プレート),有飲料、水果與鬆餅盤。

二樓的光線很漂亮,氛圍我也很喜歡,但當時較晚到店,桌位已經預約滿。(※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一樓部分則是可以見到小樹林的桌位區,後方還有許多藏書。

我點了800円的クラシックモーニング(Classic Morning):鬆餅、咖啡(只有黑咖啡)

不得不稱讚白金茶房,無論是水杯又或是冰咖啡杯都滿注重。

咖啡若選冰的需要加50円,點餐後店員會用手沖方式製作,接著會放有冰塊的杯子在客人面前,然後用雪克杯倒出冰咖啡。

帶點炭焙感,口感清爽,喝時先是一點點的苦味,後酸味明顯,接著微微的甜,還滿順口。

鬆餅搭配的醬料有蜂蜜與楓糖漿,早上能吃到這樣現做的早餐真是幸福。(因為是現點現做,需要花點時間等待)

印著白金茶房字樣的鬆餅顯得特別可愛,看其他套餐在鬆餅旁會附上些配菜,但我就特別想吃這樣乾淨簡單的擺盤。

滑落的奶油(笑)

比起蜂蜜,我覺得楓糖漿與鬆餅更合拍,因為能添香氣且不過於搶味。

鬆餅口感鬆且軟綿,有濕潤度,並不會乾,是最單純的麵粉香氣與蛋香,很不錯呢!尤其配上奶油與楓糖,很快地便把這份鬆餅吃完了。我離去前也購買了白金茶房的鬆餅粉打算送人與在家自己煎來吃。

如果不大習慣吃太過軟澎的舒芙蕾鬆餅(像是幸福鬆餅Micasadeco&Cafe),來福岡時可以試試白金茶房,簡單的滋味便是滿足。

福岡咖啡館美食-白金茶房

連結|官網FBIG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白金1丁目11-7/交通:西鉄 薬院駅より徒歩7分,平尾駅より徒歩9分

電話:092-534-2200ㄩ

營業時間:

-平日

BRUNCH 10:00〜14:30(L.O)

AFTERNOON TEA 15:00〜17:00

DINNER 17:00〜21:00(コースL.O)、 〜22:00(アラカルト・ドリンクL.O)

-土曜日

MORNING 8:00〜10:00(L.O)

BRUNCH 10:00〜14:30(L.O)

AFTERNOON TEA 15:00〜17:00

DINNER 17:00〜21:00(コースL.O)、 〜22:00(アラカルト・ドリンクL.O)

-日曜・祝日・連休最終日

MORNING8:00〜10:00(L.O)

BRUNCH10:00〜14:30(L.O)

AFTERNOON TEA15:00〜17:00

DINNER17:00〜21:00(L.O)

日本九州自由行介紹: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