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韓國釜山飛日本福岡自由行50分鐘就到 濟州航空特價票比搭船還便宜

一直很想前往韓國釜山與日本福岡旅遊,所以今年六月我一人的自由行時,就決定將兩者搭在一起,玩個台灣到韓國,韓國飛日本,日本再回台灣的旅遊方式。從釜山到福岡可透過搭船或是飛機,上網查了船票與機票,發現機票特價時反倒比較划算又省時,我搭濟州航空飛往福岡僅需要50分鐘,而且福岡機場到博多市區5分鐘內就可到了。

韓國釜山飛日本福岡 機票與搭船時間、價錢

釜山金海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地圖說明大致方向,飛行時間50分鐘,釜山航空(Air Busan)濟州航空(Jeju Air)大韓航空(Korean Air )機票價格約落在台幣5400~5600元間,此為非特價時的票價。

船有分快船或慢船,請見下方介紹,點入船公司名稱可以連結到官網,搭船到福岡博多是到博多港国際ターミナル,距離最近的地鐵站吳服町需轉搭公車,因步行約需24分。

▲快船BEETLE ビートル(JR九州高速船),正常票價則為12,900日幣,時間約3小時05分(例如早上8:00分的船,11:05抵達),如果提前且在指定時間出發,還能購買到特價票,提早訂的特價票「うみ旅super方案」最低單程為8,900日幣,請見:うみ旅 ~インターネット予約・クレジット決済限定~|BEETLE

多年前的網路資料說從日本不可以訂從韓國出發的船票,但我試驗訂購畫面現在是可以的(不過未到結帳畫面,請見下方圖片)。

▲快船KOBEE,單程費用為115,000韓元(約台幣3,108元,以1:37的匯率去算),但還需另外加上稅金,時間約3小時25分。(例如早上8:30分的船,11:55抵達)

2019.07目前看僅有釜山到對馬島。

(使用日本BEETLE ビートル訂購從釜山出發的船票,可以不用登入會員。)

▲慢船:韓國訂船頁面Koreaferry/日本訂船頁面 Camellia Line

單程費用2等室的正常票價90,000韓元(約台幣2,432元,以1:37的匯率去算),日本頁面訂購則為9,000円日幣。

需要另加價稅金,日本出發為500円日幣,韓國出發為5,000韓元以及ターミナル使用料金,日本出發大人為500円(小孩250円,未滿六歲免費),韓國出發為4,300韓元。

從釜山到福岡夜船則是晚上20:00分出發(出国審査終了時刻),隔天早上07:30前抵達(入国審査開始時刻)。福岡到釜山為5.5小時(例如中午12:30分的船,18:00抵達)。

這樣算之後會發現其實搭船並沒有比划算,即便加上飛行國際航線需2小時前報到,也還是比搭船方便,而且福岡機場站搭福岡市地下鐵空港線至博多站也僅需5分鐘車程

正好我碰上了濟州航空的特價票,所以就購買到釜山金海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機票,僅需50分鐘,加上稅金後的票價為88,000韓元,內含托運行李1件15KG(約台幣2,378元,以1:37的匯率去算)

我的行程是6/14~6/20在釜山,6/20從釜山一大早飛往濟州島(當時虎航還沒開放台灣濟州島直飛路線,所以才會這樣購買機票),在濟州島玩了2天後,6/23早上飛往釜山金海機場後,緊接著從國內線走到國際線辦理登機手續。

由於當時購買到的是易斯達航空 Eastar Jet 早上10:25飛往釜山,抵達釜山時間11:20。濟州航空13:15從釜山飛往福岡,拿了行李後在快速走到國際航線的濟州航空櫃台是11:47分左右辦完登機,所以其實行程算是無縫接軌,有點小趕(事後想想如果遇到濟州飛釜山延遲,或是我若是遇到較多人在機場等待搭機,這樣趕搭福岡的班機就很危險了,所以僅供參考而已)。

為了避免旅客滯留在日本不回來了,到達濟州航空的國際航線櫃檯辦理登機時,記得出示你從日本回來台灣訂購的機票給地勤人員看喔。

釜山-濟州島的自由行行程可以參考我這次的玩法:釜山濟州島7天自由行行程-Kodak Ektra吃玩韓國美食,甘川洞文化村 海雲台 山茶花之丘 GD咖啡館

拿到了濟州航空從釜山金海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機票,由於是人生第一次這樣跨國玩,讓我感到很開心又期待!

在登機口前有一些咖啡館與便利店,可以在此購買午餐或是水、飲料等。

班機時間是13:15飛往福岡,抵達時間是14:05分,班機號碼7C1454。

當天飛往福岡的飛機遇到的乘客大多是韓國人,其次為日本人。座位為兩列,一列共有三排座椅,中間一個小走道,飛行上平穩,帥氣的韓國歐巴空少還有漂亮的空姐服務都很好,搭乘上給我滿好的經驗。

這就是我第一次韓國釜山飛往日本福岡的體驗,分享給大家,之後也可以像我這樣搶特價票玩兩個國家,不過旅行天數上建議至少安排10日至兩週會比較好。

福岡機場前往其他地鐵站或是地點資訊可用Yahoo乘換案內查詢:乗換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 – Yahoo!路線情報

韓國與日本上網WIFI卡吃到飽

至於韓國與日本上網,因為有網友在“韓國釜山.自助旅行吃喝玩樂報馬仔(含慶州.大邱.鎮海)”社團發問,所以就在文章內補充。

我是分開事前在台灣就先購買好了網路卡,韓國方面當時是購買遠傳遠遊卡韓國7日吃到飽$599,日本當時是透過淘寶買(雖然便宜可是收訊很差我就不分享了),但平時去日本我都是買台灣大哥大的日本卡,5+1日吃到飽599(現在變為649了)。

相關旅遊規劃請見(會陸續更新):

釜山 Busan (부산)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