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日本岡山美食り山-有花朵的涮涮火鍋,推薦好吃黑毛和牛與鹿兒島產豬肉鍋

來到日本岡山縣中央的總社市旅行,午餐時去了當地人推薦一個人也可以吃的涮涮鍋店-り山。裝潢上很高雅漂亮,火鍋器具使用銅鍋,整體精緻細膩好吃,特別的是菜盤內有放了黃色的扶桑花,肉品部分則能選擇豬肉、牛肉或是牛豬肉綜合盤,肉軟嫩、肥美好吃,推薦大家來岡山總社市時到り山餐廳吃火鍋。

日本岡山涮涮鍋推薦

從JR總社站(総社駅)下車後走路約7-10分鐘抵達了「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店名特別註明是一個人火鍋、涮涮鍋店。

(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有附設停車場)

光看店外觀就覺得很特別與漂亮,還以為是販售懷石料理的餐廳,沒想到是涮涮鍋店呢!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的用餐區域有像這樣一個人吃也不會尷尬,但仍然很舒適的桌位區。同時也有多人可用餐的桌位,所以無論是一個人用餐或是與朋友、家人聚餐都很合適。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的菜單背面用圖文說明了建議大家要如何吃火鍋的步驟。

菜單請見:お品書き |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

厳選ミックスしゃぶコース黒毛和牛ロース・鹿児島産黒豚ロース R¥3,000

火鍋價位從1,500日幣開始,我們則點選了使用嚴選黑毛和牛里脊肉與鹿兒島產黑豬肉里脊的綜合肉盤。

套餐的蔬菜盤有白菜、秋葵、袖珍菇、金針菇、豆苗、胡蘿蔔、茄子、豆腐等,還放上了可食用的黃色朱槿花,讓整份蔬菜盤美極了!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的胡麻醬香醇順口,很對我的喜好。

蔬菜使用岡山總社(総社)近郊產的蔬菜品項。

瞧這肉的顏色十分粉嫩,油花分布也很漂亮!

可選擇烏龍麵或是這裡特產的紅米煮成的白飯,由於聽到是特產,便馬上點了飯來搭配火鍋。

銅鍋內的是清水,等待水滾後就可將火鍋料放入鍋中內煮熟。

蔬菜新鮮且甜,豆腐滑嫩,讓我印象深刻。

無論是黑毛和牛又或是鹿兒島產黑豚豬都很好吃,肉質厚度適中,軟嫩肥美好吃!

餐後還附上了甜點,是蛋糕類搭配柚子雪酪,蛋糕普通,柚子雪酪清爽細膩不錯。

ひとり鍋しゃぶしゃぶ り山-岡山美食

連結|官網FBGoogle地圖

地址: 岡山県総社市真壁2110-2

電話:0866-31-7077

營業時間:白天 11:00‒14:00 L.O. / 夜上 17:00‒21:00 L.O.不定休

日本岡山景點與美食介紹:岡山 Okayam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山陰山陽地區岡山交通票券:

依照旅遊行程可參考

【日本 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實體票

【JR PASS】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