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台北德樂咖啡Terra Coffee:安靜空間與Q軟焦糖戚風蛋糕/民權西路站美食(2020.07更新)

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有間隱匿的Terra Coffee德樂咖啡,安靜空間、溫暖的氛圍還有輕柔順口的甜點戚風蛋糕、用心好喝的咖啡,讓人感到很舒服與喜歡。而且在大部分咖啡館甜點店選擇公休的星期一、二有營業,讓我和朋友又多了一個可以好好享受慢步調的好空間。(2020.07更新)

已於2020.06.30停業

台北安靜空間的好咖啡館-Terra Coffee德樂咖啡

某日上午,和朋友相約好一早一起喝咖啡吃甜點,但週一、週二大多想去的咖啡館都休息,突然想起在大同區承德路上很想去的Terra Coffee 德樂咖啡,對於星期一或二想泡在咖啡好喝的咖啡館時,能找到有營業的店真是太好了。

Terra Coffee德樂咖啡的外觀很低調,當我們騎車經過時,心想怎麼沒見到明顯的招牌?

拿出了手機再度確認地址,才確定沒找錯地方(笑)。

「咖啡,好喝!」黑板上一句簡單的話語,比什麼廣告詞還來地簡潔有力與吸引人。

店內空間不大,大多是常以搭配小桌子,還有另一面牆壁上的白瓷磚,風格簡單隨性。

或許遠離了鬧區,當天來訪時顯得格外安靜,少了戶外的喧嘩聲,喜歡Terra Coffee德樂咖啡隱匿的位置與安靜的空間,還有老闆親切的問候和招呼。

「有陽光的時候,我都開著」「而且你需要一杯好咖啡」,這是Terra Coffee德樂咖啡在他們FB上寫的一段話,給我種溫暖的感覺,正如這裡的氛圍一樣。

需要水的話請自行取用,用餐完畢後則請將餐具等放回杯子層架下方。

每日甜點不同,可在櫃檯前點選,Terra Coffee德樂咖啡的FB上也會貼甜點照片,有些看起來很可愛呢!

飲料的話就從菜單上挑選吧,有義式咖啡、冰釀、單品手沖、牛奶、巧克力等。2018.11.26前往時,飲料菜單已換成小張單子,而甜點則另有使用平板查看照片的方式選擇。

戚風伯爵茶片烤蜜蘋果 $180 原本2017年末時的樣子

2018.11.26前往更新成不同的裝飾,最上方多了些許烤蘋果片,而味道同樣細膩。

外觀給人柔軟、帶點彈性的感覺,口感上也正如此,淡淡的清雅伯爵茶香,上方則是清爽的鮮奶油、細小鹽粒、烤蘋果脆片與液態感的焦糖。

簡單卻又富含層次,創作者的心思,全融入在這焦糖伯爵戚風蛋糕內了。

鹹鹹甜甜,輕輕柔柔,好適合當天有點微熱的秋日。

雖不是華麗花俏,樸實家常,可是我和朋友都感到喜歡。有時候,就只是想來點像這樣簡單輕柔的蛋糕,吃得出材料、功夫不錯與用心。

小白 $150

小白Flat white的味道也是帶點濃厚與豐富感,焦苦香、堅果味、甜味,上方的奶泡則不粗糙,呈現綿密口感。

卡布奇諾 $150

若想喝較為順口點的義式咖啡,卡布奇諾對我而言一直是不錯的選擇。滑順的口感、柔和的風味,牛奶香帶點堅果與更為清爽的甜味表現全融為一體。

提拉米蘇小山丘 $180

提拉米蘇濕潤及軟綿感都相當不錯,最上方的巧克力粉特別過篩,因此才能達到極細的口感。雖這可愛的提拉米蘇小山丘在甜味感較重,但那是來自於咖啡酒液與馬斯卡彭的香甜味。不過雖說如此,酒香、奶香與甜味絕好搭配,又一展現製作者細心之作。

戚風京都抹茶與烤抹茶磚 $180

相比之下我個人對於此款抹茶戚風蛋糕倒沒伯爵茶戚風蛋糕與提拉米蘇要來的喜歡,抹茶奶味感重,不過帶了點淡淡茶苦味。最上方刨了起士,搭了酥脆的抹茶杏仁片,是不同於市面的抹茶甜點會呈現的口感。

抹茶栗子磅蛋糕 $140

烤熱的抹茶磅蛋糕,外圍被烤至有點微酥的狀態,蛋糕則是軟綿帶點黏感與濕潤度。

整體順口家常感,但不會乾或是油膩,有淡淡抹茶味,中間則包了軟綿且不會過份甜膩的栗子。

摩卡 $170

點這杯摩卡的那天,由於天氣有些炎熱,我捨棄了平時喜愛點選的卡布奇諾,改點杯冰摩卡,想讓那巧克力的香氣為近日的疲憊解套。

咖啡香醇順口,不特別苦澀或帶酸感,巧克力香氣較淡,主要以咖啡香氣為主,不過仍是不錯。

Terra Coffee德樂咖啡-捷運民權西路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2號,捷運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走約3分。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三休。

電話:02 2599 7063

*拍照請在自己的座位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